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記,是白挨了
2011/01/22 06:13:23瀏覽809|回應2|推薦47

這一記,是白挨了

    許多形式或儀式之必要,是一種態度的象徵,這些年我似乎也有意無意的遵循著,彷彿從固定的儀式中造就了聯結,聯結了新與舊、記與忘、許多的你你我我……

    前年最後一天離開辦公室時,關掉一盞盞的燈像是告別一年的儀式;去年姪子教我寫一個「年」字放地上跨過去;今年我則買了一株小小仙人掌,打算放在辦公桌前吸收輻射,希望新的一年開始,一直不夠健康的生活習慣,在健康的生活環境裡有一點制衡的力量。

    但想像與實際果然有很大的差異,太多的姑妄言之,就最好姑妄聽之即可。像我這樣不明就裡,總想試一試的下場:芒刺在「手」,痛麻十天。

    話說那天逛賣場也沒什麼好買的,心想經年累月對著電腦電視,買個仙人掌吧!「據說」可以吸收電腦輻射。於是我認真的挑選了針刺飽滿的一顆球型仙人掌,逛著逛著又買了其他大包小包。回到家下車時我才想到既沒有購物車可推,也沒帶購物袋可裝,更要命的是沒有「勤快」隨身,我奮力的堆疊就是要「一舉」拿回家,仙人掌放在最上位,我小心翼翼的捧著一堆雜物走著,就在進門前抵著牆騰出一隻手拿鑰匙,啊!仙人掌倒向我領口的絲巾,疼啊!

    心疼!人的偏執與不智,就在小小仙人掌中現形:我會願意多花些銀兩買一條露出膝蓋刀疤的破牛仔褲,卻捨不得絲巾被仙人掌勾出一根絲線。我趕忙要將它扶正,這下是手疼了。

    一陣麻與刺疼,我手捧的東西在進門後立刻撒了一地,只剩邪惡的仙人掌在我手上。搶救仙人掌的當下又讓我的指尖多被刺了幾下,一根刺直挺挺的正戳在我的拇指關節上。隨手把刺一拔,指關節上一條藍色的血管卻越來越明顯,原來刺正中通過關節的血管,皮肉間仍留著一小截的刺,我急忙拿針挑了半天也挑不出餘孽,手指卻越來越不靈活了。

    前些天才看了電視節目介紹仙人掌的刺「通常」是沒有毒的不是嗎?刺拔不出會怎樣呢?我打開網路,有不少人有類似的經驗──就醫,當然應該是最正確的選擇。有位知識家幽默地說:「自殘的人會硬把它挑出來,自愛的人會等著新陳代謝,那附近的皮肉就會變硬把它擠出來」。我當時已無力自殘,也沒耐力痛著自愛,找了嫂嫂幫我挑了刺出來。我好奇「凶手」的樣子,特別找了放大鏡照看,不過是一根約0.1公分的刺,卻有很細微的分岔。細細針孔大小的傷口已讓我腫痛了好幾天,而刺拔掉之後,我才發現其他手指也被扎了幾個腫痛。至於減少電腦輻射的傳言,學者專家的說法: 未曾有任何的研究實驗報告可證明。看來我白挨了這仙人掌一記了。

就是它......

    新的一年都快過去一個月了,我還是「舊」──老問題、舊習性。即使學人家互道新年好,不變的是歲月總跑在我想加快的腳步前面,我慣性耍賴,追不上背影,就索性坐下休息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妙的女生 !!!!
2011/01/31 21:01
沒白挨 ...
仙人掌針的新專家, 破除電腦幅射謠言的行家, 回歸慣性定律的本家,
記得下次再挨仙人掌針時, 挪個肉多的部位, 譬如, 輕巧地坐上去 ><
絕不白挨 ...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1-02-01 15:41 回覆:

就這一盆

Sir ,您接著!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白挨
2011/01/22 12:19

在某種程度上 路人也算脫線族的吧

沒有白挨

但是會更確定 路人卻會在絲巾上不捨 或者手指的刺痛上關注

卻忘了想想

其實 妳還是安份安定在這樣的日子裡 找到自己的存在

因為至少還會痛呢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1-01-23 19:32 回覆:

是幻覺嗎?為什麼您肖像的上方也有仙人掌的刺?

您果然有小說家的好觀察,我的確脫線哩!衣物脫線,人也脫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