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關相思
2011/10/02 19:10:36瀏覽651|回應1|推薦16

無關相思......

想想從拿到畢業紀念冊之後,

有多久沒有去翻閱了?

    那天中午從一個內部會議中提早離席和同事趕赴另一場研習,因為要共乘「太可惜」(TAXI),已讓要同行的同事等了我一會兒了,匆忙之間我完全來不及準備要命的特濃咖啡。到了會場想找「三合一」充數,只見會場很專業的堆疊了數排的咖啡杯,讓我彷彿看到一線曙光,雖然旁邊是不搭調的兩個大不鏽鋼茶壺。我很自動拿起一壺倒了一點……啥?透明的,再倒另一壺,依然沒有顏色──這是第一次,到如此「溫良恭儉」的研習會場──連淡茶也沒,沒有提供任何含咖啡因的飲品,只有兩大壺白開水。   

    而研習還沒開始,我已像個癮犯:哈欠連連外加出現流淚流涕的症狀,心想不管了,正想衝出會場到外面的便利商店去尋找咖啡因,遇見了工作人員是多年不見的大學同學,我只笑著說嗨!立刻問哪兒買得到咖啡,老同學好心說幫我想辦法,旋即消失了五分鐘去找了一包「三合一」給我。一到手,不花三十秒我便一飲而盡了。

    同學平常一定不喝咖啡,三合一?對我而言,我需要的咖啡因至少要三包的份量才夠吧!近來我大都自己沖煮咖啡,因為買來的──太淡!但聊勝於無,就感恩笑納了!接著就要開場了,也沒時間寒暄了!我坐定了位置,和同事們說了說終於要到一杯「三合一」的事,這會兒又見到另一位認識的人,我隨即低頭翻閱資料想當做沒見到……散會時我經過他旁邊時,他叫住了我,真尷尬……我既不是欠債,也不是和人有恩怨,只是我想不起他是大學學長還是同學?腦子裡也沒有任何姓名符號,雖然我一直沒忘記他唱李白的《秋風詞》的風采……一派動人心弦的氣韻。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還如當初不相識。《秋風詞‧李白》

    兩個男同學樣貌與當年變化都不大(保養得不錯),但忘了大學同學的名字已不太禮貌了,竟連學長或同學也傻傻分不清楚實在有點扯!散會後我一路上努力的要找尋喚醒記憶的線索,腦海卻只迴盪著秋風詞的歌聲……搬了幾次家,那些應該不會丟卻完全無從找起的畢業紀念冊會放在哪兒?喔,那跟同學的姓名一樣無從想起。費了一番工夫終於Google出了兩個同學的姓名。

    我的難為情──無關相思,而是遺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記得可愛的閣下, 那才重要
2011/10/16 23:19
有道是, 腦子是用來思考決斷的, 不是装豆渣的, 呵呵 (於那二位無惡意)。
像您的咖啡俱樂部, 我向是老忠實。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1-10-19 19:38 回覆:

Sir:

  您的妙答讓我安慰又汗顏,原來蓬蓽生輝就是這般,我這格有了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