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過麗江
2010/08/18 07:10:16瀏覽767|回應1|推薦42

路過麗江 

 

黑龍潭公園的樓閣與拱橋典型的東方之美

納西婦人在黑龍潭公園唱歌跳舞──納西族的婦女身著傳統的「披星戴月」

服飾,結伴在公園唱歌跳舞,享受愜意的生活。麗江成為國際觀光勝地後,

當地的人把地和店家出租,大多是外地人在此地做生意。

麗江陽光與店家招牌一樣燦爛  麗江旅遊的繁榮由此可見一斑

麗江古城地標江澤民的題字與崁雪樓前,遊人如織。鏡頭前人影雜沓。

麗江古城泉水穿街走巷,但不知怎的,古味幽情在商業的

氛圍裡.....有些隱約

麗江特產牦牛肉──胖金妹是麗江人對女子的美稱,他們傳統的

美女要胖要黑,我想搬到這兒,我還有很多發揮的空間喔!
這個賣牦牛肉的店家,是導遊推薦的當地正宗

豬的木乃伊──豬膘肉是宰殺後的生豬肉去內臟去骨,以鹽與花椒

撒在腹腔縫合,形似琵琶,又稱琵琶肉。這是摩梭人特有的臘肉製品,

為摩梭少女成年禮上的必要道具──雙腳睬著糧食和豬膘肉,意味著

此生吃喝不盡。看到這肉標本,嗯......其實我並沒那麼想當胖金妹啦

摩梭族姑娘現場織布

獨特的摩梭族──摩梭族店家前 有立牌介紹著女兒國的生活模式

來來來今天有賣酒──古城裡的啤酒屋在傍晚時分準備要開始營業了,

服務人員穿著古裝制服在小橋流水間開訓,也是一景。

街道巷衖 盡是商家旅店,走到邊陲已算是這觀光勝地

較清幽的一段了

回首山城──往古城的山邊(獅子山萬古樓)走去  想到台灣

九份的味道

離古城中心遠一些  與他們的生活才近一些

由城區向獅子山萬古樓的路上回頭俯看麗江古城
古城古嗎?晚上也許別有一番風情,只能下回再說了

燈火中的崁雪樓──無論有沒有越夜越美麗,肯定的是  人潮似乎越來越聚集

麗江古城的夜不但沒有古老的斑駁,燈光下,大陸前領導江澤民的題字

與雜沓人影輝映,盡是熱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拔高日照充沛, 沒雲霧遮蔽, 不黑也難
2010/09/13 13:06
朝胖黑發展, 潛力無窮, 哈哈哈哈。 麗江一帶好風情, 西南也許是中國最後的淨土。 我還沒逛到麗江去, 看來人潮還是洶湧。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0-09-14 00:47 回覆:

古城商業化之後,美則美矣,卻少了一點兒古意!同事說好些地方去要趁早,開發了就太商業化了!

我是都市土蛋,又怕落後(廁所沒門之類的),又不愛失了真的文明。所以......還是補眠睡美容覺比較迫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