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了 高跟鞋
2010/07/04 03:32:27瀏覽784|回應2|推薦43

鞋之夭夭  灼灼其華  肥腿一雙  可比金華 

鞋之夭夭  有跟三寸  行路迢迢  步履搖搖 

鞋之夭夭  其聲鏗鏗  扭斷鞋跟  嚇壞路人 

如果活在詩經的年代  國風裡也許會多個題材 

 

好久沒穿裙子了!都快忘了自己還有小腿呢!

這次一個較正式的場合,看同事們都慎重,我也湊著熱鬧,去採買了行頭。服裝店的折扣固定,殺價不成,我跟店員開玩笑說:這樣太沒面子了,違背我在菜市場跑跳的精神。我對著店裡的攝影機故意誇張嘴型抱怨店員太盡責,以致我辦了VIP卡,心都滴血了卻不能再得到額外的優惠。店員只能請我吃糖,又抓了一把讓我帶走。我一面碎碎念,不小心又看上一雙特別折扣的零碼高跟鞋。當下試穿、買了。

離開店家約莫十分鐘,店員來電了,神秘兮兮問我人在哪兒?問我方不方便折返當面說明。我本以為我遺落了信用卡或簽單出問題,原來是店員一時間記錯了鞋子的折扣,必須一次買兩雙才能享有三折的優惠。算錯錢,店員可是得自己賠的。店員說明她要自己買一雙來補救,但消費必須是客人的同一張信用卡,所以請我幫忙刷卡,她當場還給我現金。我倒不好意思了,想來這個店家規定很嚴格,本來想再挑一雙鞋別為難店員的,但實在沒找著,於是和店員互道不好意思後成交。臨走我笑著糗店員說:沒辦法吧,你不肯算我便宜,終究還是要讓我佔便宜的,這就是我的命啊!

距離上次買高跟鞋,至少七八年了。

當時百貨公司週年慶,我曾一次買了五雙,記得專櫃小姐好像特別親切呢!穿上高跟鞋,行進就彷彿優雅些,但在歷經馬路上拐斷鞋跟後而只得當下站在路上親手扭斷另一只的慘痛經驗,實在不太優雅哩。也許剛買時穿過其中一雙兩三回吧,接著就全堆疊進鞋櫃了。現在拿出來,鞋底連磨痕都沒有,卻教我遲疑不敢蹬著上路,就怕穿出門可能走著走著高跟鞋會解體。因為這年頭好多鞋都是環保材質。去年我穿上五年前買的慢跑鞋去爬山,也是全新的耶,才下遊覽車沒多久,一隻鞋底已脫落了三分之二。在山腰裡,只好乾脆除去掉下巴的鞋底(比人稱「開口笑」嚴重太多,應是咧嘴笑到嘴「裂」掉),踩著薄薄的鞋墊,走了一趟「長短腳之旅」。那雙鞋──得年五年有餘,但「鞋生」旅途只有800公尺  

    看著束之高閣的高跟鞋,輕撫著我腿上猛暴的青筋,忍不住感慨起來──

    鞋之夭夭  灼灼其華  肥腿一雙  可比金華 

    鞋之夭夭  有跟三寸  行路迢迢  步履搖搖

    鞋之夭夭  其聲鏗鏗  扭斷鞋跟  嚇壞路人

下次再穿高跟鞋會是什麼時候呢?我得好好用腳拇指想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水流花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跟鞋
2011/07/30 13:25

遠看敏捷形如飛

近看有雙蘿菠腿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1-07-30 19:15 回覆:

後面兔仔跟一堆

巧笑回眸嚇死鬼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美足的相片, 以饗粉絲?
2010/07/21 00:13
怎會漏讀了這一篇? 該罰!
穿裙、著高跟鞋的女士, 美美風情最好, 盈盈自信大妙。
那位男生, 能忍住不用眼睛正視留連, 或用眼角餘光追蹤目送?
高跟鞋, 性感也神秘, 且來想像您高跟一段的盛況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0-07-22 13:56 回覆:
就說您睿智了,是因為中元節將至嗎?為難的是:
祭品用──跟已斷、腿半殘──失敬失敬
避邪用──若被誤認同類,驅邪不得,反招來好兄弟姐妹,那就真正「不敢當」啦
當然美腿是有的,推薦udn部落格的人氣王──恰恰在多倫多──可飽眼福
夠意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