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做個好人
2007/03/25 02:42:24瀏覽4231|回應26|推薦45

引用文章《好人圖》之二 -- 阿魯巴擺爛式終極神豬

本來這篇文章上頭,應該擺上一張劉德華的劇照,只是前幾年,有個搞CDPRO-2的傢伙被告到滿地找牙,由於沒錢買版權,所以請讀者見諒!

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我想做個好人」。
其實,我只是想當個好人而已

題目的這個典故是來自於電影「無間道」第一集,劉德華扮演的角色,一直想要強調的重點:「我一直想要當個好人。」
看過香港電影「無間道」或是2007年奧斯卡金像獎大贏家「神鬼無間」的朋友都知道,這不只是一個陳腔濫調在講述警察臥底辦案的故事,而是有點類似「乞丐王子」那種身分互換的原型。
不過,看完這兩部電影以後,我有一個很深刻的感想,那就是:「大家都想當好人,可是,要當好人不容易!」

想想看吧!
臥底警察每天都要被當成黑道看待,不只是怕被同業抓到關起門來放狗咬人,更怕被黑道看穿而屍骨無存,所以,臥底警察非常想要「當一個好人」。
至於臥底黑道,每天當警察,當久了以後,覺得當好人的好處多多,於是臥底黑道也「一直想要當一個好人」。
這兩部電影,算不算是一部感人而心酸的「勵志電影」?
你有看過哪部電影的主角,是搶著要「當一個好人」?
(可以扣掉成龍作品「一個好人」,因為,成龍從來沒有演過壞人,因此,成龍不會有正邪衝突的內心掙扎,也許有人會抗議,那部「寶貝計畫」是壞人,如果你說當個小偷也算,那就算吧!)

不過,個人私心立場,一直是支持港版「無間道」,因為,看到劉德華以一種異常堅定的眼神,告訴各位觀眾:「我一直想當一個好人!」真是太有震撼力了!很能讓人感到:「人,就是要醬子!」
儘管,「神鬼無間」雖然扛走不少奧斯卡小金人,主角就是缺少這種「堅毅不拔」的精神,以及強而有力的態度,告訴各位觀眾:「我也要當一個好人!」
所以,整個氣氛就給他遜掉了……………

因此,要成為一部「勵志電影」,最重要的就是,身為主角一定要有旺盛的企圖心,說出最真誠的內心話:「我一直想要當一個好人!」
如果堅持不說呢?很簡單,在電影題材分類,「神鬼無間」就只能被歸類為「黑道電影」!

典故說完了,那,剩下的就是個人心情時間。
為什麼我也要趕上這股「索取好人卡活動」的熱潮?
其實,我真正的身分,並不是一個黑道臥底,而是一個「ㄧㄢ  ㄐㄧㄡˋ  ㄙㄣ˙ 」(周星馳「少林足球」的台詞)。所以,我不需要模仿劉德華,以外表嚴肅內心輕鬆的表情說出:「我一直想要當一個好人!」
正因為如此,我可以冠冕堂皇而且大大方方的索取好人卡一張。

索取好人卡有什麼用途呢?
除了掛在自己身上,可以證明自己是一個好人以外,還可以讓很多人指指點點的說:「你看!有飛碟!」是這樣的嘛!

錯!
正確的說法是:「對不起!你真是一個好人耶!」
是的!就像我小時候,媽媽告訴我:「作人作得好,單身單到老!」

儘管如此,我還是義無反顧的踏上了堅持要當選「十大好人好事」代表的旅途。
於是,我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已經集滿20張捐血卡;小學四年級攙扶老婆婆過馬路,平均一年累積8465人次;小學五年級上網打怪不計其數,平均協助每10個70級以上網友一天升等5.2個等級;小學六年級拾金不昧,使得學校訓導處已經可以開設銀行分行;國中一年級代替同學成功傳遞情書,平均每天691封;國中二年級成功詛咒情侶退散,平均每天158對;國中三年級,已經收到「好人卡」7148張;升上高一,我成為全校最著名正妹隨CLL隨到最速傳說的好人司機;到了高二,我已經成為跨校好人司機聯盟主席;高三那年終於成功加入「全民好人卡發卡組織會員」,大一那年成為全校正妹與恐龍妹的共同乾哥哥,唸大二的時候修成正果擔任「全民好人卡發卡組織主席」……

儘管只要是男生,沒有不怕好人卡的,為什麼我可以這麼正氣凜然地一張接一張,再多也不怕的收取好人卡?
是的!我受過專業的收卡訓練!」
因為,叔叔有練過,小朋友千萬不要模仿喔!

話說回來,這是由於我天賦異秉,是個天生的宅男,只是沒有錢,所以不是豪宅,但是,已經修練到可以宅配外送的程度,堪稱宅男界的終極人間凶器,這種收好人卡的終極奧義,一般人是學不來的。

儘管,遇到正妹要對別人發出好人卡,我總是會見義勇為的說:「閃開,讓專業的來!」
不過,直到今天,收藏好人卡的最大遺憾,是去年台大某社團製作的「好人卡撲克牌」沒買到啊!
我要當一個好人啊!求求你給我你的好人卡!

最後,我要感謝WhitE辛苦的製作這張好人卡!我不會辜負你的期望,我一定會當一個「天下至好」的「一個好人」!

因為我媽媽有交代:「我不當好人,誰當好人。」

(本文作者為宇宙好人卡發卡大聯盟主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84263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蝶兒
2007/03/27 09:37

這不是我要的卡!這不是我要的卡!

我要的是台大社團發行的好人卡!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醫溯文擷字
2007/03/27 09:36
好人閃卡是VIP專用的,像我這種"好宅",只有閃到眼睛都睜不開的"閃光彈",檔次差太多了啦!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來了
2007/03/27 01:23

白金好人卡
請簽收

謝謝您~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閃卡
2007/03/27 00:41
現在上市公司也在出好人閃卡哩, 每炒10大洋給政府官員閃卡一張, 集滿一套送美簽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
2007/03/26 21:44

今天我忽然想到令人發酸的孔老先生...

他的弟子留下的記錄裡,老先生未把人分好壞

倒是分成小人、君子

我以為,人是不該分成好的和壞的

人的差別應只是所受的教養和環境影響而有差別

而此差別,又恐怕只是我們凡夫俗子以"自我的利害著眼點"而生

嗯嗯...要當好人還是壞人?很值得我們細細思索~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3/26 19:30

哇哇!

你好強喔~

不塊是終極好豬>"<,

只差一組就收集完成了,

那你要不要改天拿出來讓大家看看呢^^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好人??
2007/03/26 19:00
我整個人什麼都壞就是心腸最好^^  這樣的我可以收集好人卡嗎XD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mikimoto姐姐
2007/03/26 17:12

583應該是出生證明上的判准方式.

只有內心才能決定是不是真正的583.

不過,老實說,有沒有什麼人幫您補習當槍手啊?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mikky
2007/03/26 17:10

您真的是動機論的忠實擁護者.

只是,有時候這不是一個相對觀念,但也未必是一種絕對的價值觀,但是,動機論應該是一個判斷的指標.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KTT
2007/03/26 17:08

我現在就剩下台大某個社團發行的那組"好人卡"還沒收藏到而已!

要是弄到手,我就是天下至好的好人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