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輸了就吃牛絞糞漢堡吧!!
2009/12/28 10:20:56瀏覽1897|回應5|推薦32

一般而言,作文的開頭,總是會有這類的字句:「在當今這個繁華的工商社會,美女經濟當道。」
我講的是show girl幫忙廠商促銷,舉例來說,酒促小姐只賣酒不賣身,車展小姐賣車不賣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資訊展小姐賣電腦附贈滑鼠和正版軟體。
以上種種就是所謂的「美女經濟」,只要有美女,甚麼東西都可以輕易賣掉,不相信?你看菜市場的豬肉攤,豬肉西施跟豬肉大嬸的攤子擺在一起,哪邊生意比較好?
如果說,只要有美女,萬事都OK,那麼,有「美牛」的話,會不會全民都瘋狂?

我看現在已經到了有美牛,全民一起瘋的狀態。
不相信?
你看,有台大的博士生,為了美牛,不惜在總統府前啃牛糞漢堡。
不過,根據記者專訪,這種事情是典型的「叔叔有練過,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即便在電視新聞播放,還要特別註明「危險動作,請勿模仿」的字樣。
所以,不敢說這能夠全民一起瘋。
至少,台灣社會的菁英中的菁英都能瘋成這樣,我看小老百姓看到「美牛」,多少也會瘋一下吧?

不相信?
不然社會團體幹嘛要這麼辛苦的辦公投阻擋「美牛」?
還不就是「無牛令人瘦,美牛令人瘋」,不吃沒營養,吃了怕得狂牛症,但是,美國駐台的AIT官員信誓旦旦的以科學數據告訴我們,其實,吃了美牛,未必會得狂牛症,但是,在台灣騎機車的致死率一定比吃「美牛漢堡」得到狂牛症的機會還高出太多。
可惜的是,很多學者只會跟AIT官員爭辯這種發狂機會有多高的問題,而不能認真的坐下來討論:「吃美牛漢堡被噎死的機率會不會比騎機車摔死的機率還高?」
或者「連續吃多少美牛絞肉漢堡才能變成『美人』」?
相信後者會讓很多正妹認真思考,明天要不要去漢堡店排隊指定容易變美人的「美牛漢堡」。

事實上邊吃美國牛肉漢堡邊騎機車而摔車致死的機率,絕對比單純吃美國牛絞肉漢堡或單純只騎機車摔死的機會還要高出太多。

問題討論到這邊,有關美牛進口的問題僅侷限在一種全民運動的狀態,但是,對於重視養生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來說,這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國家安全問題。

根據蘇起先生的意見來看,如果立法院的藍委不能在法時不僅從「防弊」角度,更能兼顧「興利」思考,將會破壞台灣的國際信譽。根據新聞報導轉述立法院長王先生的說法,如果立院修法禁美牛高風險部位輸台,恐將遭美方經濟甚至政治報復,「任何版本修法都會造成衝擊 。」
從許許多多的新聞報導顯示,禁止美牛輸台,的確是國家的重大安全問題。
這時候,藍綠立委雖然齊心協力想要阻擋「美牛禍台」,不過,在權衡經濟與政治的利弊得失,台灣有沒有必要這麼意志堅決的阻擋美牛,像義和團一樣讓全民一起瘋,我們真的要好好的體恤一下馬總統、吳院長,還有蘇秘書長的苦心孤詣。

因此,個人在此提出一些淺見,作為我們不得不向現實低頭,但又要有骨氣的抬頭的作為。

對於要採取公投或者立法的手段來說,前者是人民應該主張的權益,但是,勞民傷財是最大的致命傷,這不是我說的,根據以前民進黨政府執政時期的經驗,藍營主張,公投嚴重斲傷國庫,因此,我同意這個看法,希望藍營能夠一如往常強力阻擋公投,以免為了「美牛」而大傷人民荷包。
關於後者,蘇起也說得很清楚了,只要立法,一定會有美國的政治與經濟報復,所以,我們還是乖乖放棄修法的權力,以免玉石俱焚。

如果,你還是堅持要做一個正港勇敢的台灣人,但是又抵擋不住美國的船堅炮利,和經濟、政治報復,又怕到美國去玩會被當成恐怖份子(說真的,那個啃牛糞漢堡的台大博士生入境美國,大概會有以下兩種下場:1.被當恐怖份子捆起來,2.有可能會被美國牛肉大亨免費招待XXXL size的無限享用牛糞漢堡)。

我在這裡提供一個富有民族氣節又能不辜負民族大義而且還能飽餐一頓不會讓你餓肚子,且又能兼顧台灣農業發展,以及維持中華民國國家戰略安全的好辦法。

那就是:動員全台在地國民組織「正港國產豬肉推廣委員會」。

這個計畫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簡單的說,只要讓每個農民都養幾條豬,賣掉這些正港的台灣豬,不僅能照顧台灣廣大農民的生計,而且在每個人吃掉許許多多的國產豬肉,把肚子填飽到想吐的程度,自然就吃不下美國牛絞肉漢堡。

在老美弄來很多美國牛絞肉漢堡辦試吃的時候,你可以大方的告訴賣美牛的美女:「不好意思,我剛剛在家吃太飽」,這就是用積極的柔性手段消極抵抗美國牛肉,自然會讓美國牛肉滯銷。

萬一,因為我們吃太飽沒買美國牛肉,讓老美惱羞成怒,美國人派出第七艦隊攻打台灣,至少,台灣還有「國產豬肉推廣委員會」麾下的千千萬萬頭豬仔,只要在這些豬仔的尾巴綁火把,就能重現兩千年前的「田單火牛陣」戰法,把沒看過戰國時期古陣法的美國軍人嚇到屁滾尿流,抱頭鼠竄逃出台灣,總比搞義和團好,至少讓豬仔當砲灰而不是人。

我深信全國軍民同胞只要團結一心,發揮七七抗戰的決心與精神,組織起「國產豬肉推廣會」,師夷之長技以制夷,用豬仔對抗牛仔,相信能夠抵抗美牛入侵,肩負起中華民國國家安全以及經濟發展的重責大任,就在這些國產豬肉的肩膀上。
但是,我不敢保證,萬一豬仔打輸牛仔,本來要進口美國牛絞肉,會不會變成進口美國牛糞,到時候,人人一口美國牛絞糞漢堡,那樣就慘了。

說真的啦!
有人也是天天喝用果汁機打碎的精力湯養生的,最差不過就是,把美國牛充滿玉米穀物味道的牛糞用果汁機打碎當精力湯喝來養生而已,反正,養生書都推廣到大陸去了,在台灣重新設計一套養生牛糞食譜也很輕鬆啦!

你看看,古人認為美女會導致亡國,現在的社會是沒有美女,商品會滯銷。
不過,古人就沒說過,不甩「美牛」會喪權辱國,所以,我們還是乖乖接受「美牛」吧!

2009/12/28  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3630527

 回應文章

洛杉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肉乾其實是豬肉乾
2010/02/03 09:52

這兩天衛生局調查全省牛肉乾的成份,竟然發現有50%是用豬肉乾混充的。

這剛好符合版主的建議,用臺灣豬肉混充美國牛肉,何罪之有?而且還該好好表揚他們的愛國精神呢!

只是要明白告訴那些不吃豬肉的回教徒們,以後在臺灣可能吃不到純牛肉了!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2-04 16:02 回覆:

台灣的豬肉也有美國進口的,所以,吃到美國豬肉的機會也是有的.

萬一,美國豬仔吃到美國狂牛,我們繼續吃豬肉乾,照樣倒霉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牛肉麵的愛
2010/01/02 00:04
我喜歡吃豬肉勝於吃牛肉,但是...我愛牛肉麵勝於一切....,我可以不吃美牛,但是我卻不能不吃牛肉麵....天知道店家用的是哪國牛阿...就算是美牛也是可以跟你說是''澳牛''...我看早晚變成''美人''...話說回來...火豬那招要先過海才打的到艦隊吧....要不先把豬養肥...先填海再說.....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幽默
2010/01/01 02:56

若用田丹火牛(豬)陣 恐怕先被告虐畜喔 好處是直接吃燒烤大餐

美牛有如此可怕嗎? 我不覺得 台灣或紐澳的牛就一定安全嗎? 我不覺得 避免吃動物內臟是應該要考慮的(除了大家說狂牛症顧慮之外 另因台灣國民痛風指標很高)

見到你的文章有點警覺我最近貼出的應要註明警語 祝你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平安健康!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蘇起亂扯!不進又如何?美國差你台灣買牛雜嗎?
2009/12/29 20:14

很高興立法院擋下來了

一群不理性的馬英九的粉絲去死吧!


BigMa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09/12/29 17:17
笑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