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掉洪秀柱 國民黨不用擔心鬧雞瘟
2015/10/17 10:30:36瀏覽2737|回應2|推薦13

再過幾個小時,國民黨全代會開完之後,應該會不負眾望的看到「朱上柱下」的歷史新局。
不過,這個「柱下朱上」的結果也未必是不負眾望。
問題來自於挺柱民眾和反柱民眾的意見相持不下,但這並不是關鍵,關鍵在於,政治算計的贏面大或輸面小。

先說換柱之後的結論。
第一, 國民黨還是很憂鬱,因為國民黨不可能換成別的顏色,依舊是blue。
第二, 很多準備參選立委的人不用擔心會鬧雞瘟了,更不用擔心會母雞壓死小雞。
第三, 洪秀柱一路走來至此,可以說「拋磚引玉,此生無憾」。
第四, 恭喜洪秀柱,成為政壇cosplay第一人,從觀世音演到秋瑾,再演到花木欄,最後演到岳飛,至少不用扮演國民黨終結者。

其實,洪秀柱不演花木蘭,改演岳飛也不錯,好歹上半場花木蘭是代父從軍,下半場演岳飛,起碼也是盡忠報國,對得起國家民族,你不當岳飛,誰當岳飛?
國民黨不花一毛,一次賺到觀世音、秋瑾、花木蘭和岳飛,外加原本的小夫媽,共計五個角色,也是很划算。
基本上國民黨的象徵顏色是藍色,本來就很難脫離憂鬱(blue),所以,九合一大選慘敗之後,你要求國民黨換顏色轉運,一定會有困難,換黃的變新黨,換橘的變親民黨,換紅的變共產黨,換綠的變樹黨或民進黨,換黑的變黑手黨,不知道國民黨願不願意換彩虹旗挺同志?
既然改旗換幟有難度,那就換人吧!
說到換人,有律師投書媒體,說換柱會有很多法律問題,對!這就是法律人的慣性邏輯,但是政治人認為不換柱就會有政治問題,的確,不換柱,那就等著母雞壓死小雞,所以,政治問題要用政治解決。
這是實話啊!你自己看國民黨哪次沒有因人設事,不論馬英九不論王金平不論連戰,誰管你黨章,有需要就修,能勝選就修,誰管你外界觀感,那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你未免管太多了,誰管黨紀要處分誰,等你當了黨主席再說,沒事的在旁邊看熱鬧就好。
所以,不要跟我說甚麼洪秀柱是民調選出來的,基本上,國民黨是剛性政黨,但是黨章很彈性,只要對廣大的國民黨員有利,就有彈性調整的必要,除非,憲法規定國民黨不能這樣玩,不然,人家想怎麼玩就怎麼玩,你不高興就去告他,等官司定讞,總統投票早就結束了。

所以,不要討論這些太理想性的東西。
我們講點現實面的事情,比如說,很多立委看到洪秀柱對他們沒有加分作用,根本沒人要發揮「小雞抬母雞」的精神,表現出怕得到「母雞壓死小雞」的態度,不要怪這些立委貪生怕死,不要說甚麼叫「覆巢之下無完卵」,基本上,扣掉不分區立委是靠國民黨生存才得以存在的,區域立委都是要靠自己「經營選區」才能存活,你要區域立委不顧自己的生死去抬一隻壓死自己的母雞,不要開玩笑了,就連不分區立委也擔心,萬一洪秀柱的票房太差,沒人要投政黨票,這才是「母雞壓死小雞」的「一鍋端」。
如果洪秀柱還要繼續堅持下去,一堆國民黨小雞就鬧雞瘟一路掛到底,這才是國民黨內部的藍色憂鬱。
事實上,如果今天只有總統大選,會有藍色憂鬱的頂多就是廣大的挺柱人士。
不過,要是母雞壓死小雞的雞瘟來自內部,會得藍色憂鬱的國民黨員就很多了。

就別怪立委太現實,這些政治人物不靠政治生活不然要他們靠甚麼維生?
所以,有理想性的人,可以躲在家裡非洪秀柱不投,但是不想看蔡英文贏得太輕鬆的國民黨員,管他是不是洪秀柱繼續撐下去,到時候一定乖乖出來投國民黨一票吧!

所以,今天過後,就是民進黨頭痛的開始,起碼蔡英文不用躺著選,非得站著選了,這就是民進黨會希望打一場兩個女人的戰爭,起碼民進黨贏得輕鬆,選得容易,因為洪秀柱加宋楚瑜根本就沒指望。
基於不讓民進黨選得太輕鬆的政治理念,把洪秀柱換下來,就算贏不了總統大選,起碼可以牽制民進黨在立委選舉的席次,不要說輸掉總統,附贈立委席次,所以,洪秀柱就好好的為黨國犧牲一次,反正你自己已經說好要當觀世音當秋瑾當岳飛,為了國家民族政黨大義,從容就義一下。

我是沒見過這麼能講故事,雖然不好聽,又愛演cosplay,雖然他長得很像卡通人物的小夫媽,的總統參選人,而且是聲勢很不被看好,外帶贏面根本沒有的總統參選人,不過,至少他從小到大,都已經為黨國做出犧牲,我覺得一個人存在的價值這樣應該夠了吧!

為什麼說洪秀柱說故事不好聽,就像上次那個馬與驢去西天取經的故事,馬已經取完西經到總統府去了,剩下的驢,西遊記又沒他的角色,總統府也沒他的位子,孫悟空也沒打過這種怪,跑出來串甚麼場,我也看不懂,就像以前有個馬冏的幕僚下台一鞠躬之後常在報紙寫一堆寓言故事,老實說,對號入座得讓人看不懂,說故事技巧差到一個不行,越說越遠,最多引起別人打哈欠的共鳴,好像這已經成為國民黨的特色了。

不得不承認,洪秀柱的確成功地在政壇扮演很好的cosplay的角色,扣掉他沒穿過辣椒裝扮演小辣椒之外,一下說自己是觀世音,還好他沒說自己是關公,要帶領立委過五關斬六將殺到總統府立法院,讓人少捏一把冷汗;但是他說自己是秋瑾,好吧,那誰要扮演腐敗的清廷總督,不知道該怎麼對號入座耶?
說他要當花木蘭,起碼花木蘭已經代父從軍,現在父親要親自出征,也無不可,不要變目連搞到國民黨要放燄口就好了;說他要當岳飛,這要精忠報國也是不錯,反正就去砍蒙古人而已,只是台灣這裡是像南宋的小朝廷,還是中華民國不存在了,洪秀柱應該不在乎,差別在於誰到底要當洪秀柱口中的秦檜和宋高宗?

要cosplay玩得盡興,玩得淋漓盡致,還是需要有人演對手,如果沒有,總讓我想到清代末年的慈禧太后也是很喜歡玩cosplay演觀音,自己一個人嗨就好。

但不論如何,洪秀柱過去就說,自己要出來選總統只是拋磚引玉,既然有人要出來當玉,你就還原回去當磚吧!
很過分嗎?
不會啊!當初他沒出來的時候,不論你要幾個國民黨天王出來,這些人也是會敗戰啊!現在出來還是一樣敗戰啊!
差別是誰要掛敗戰責任而已。
誰管你手拉手喊團結啊?被民進黨一鍋端的時候,可不會有人跟你團結下去。
我的結論是,不管國民黨全代會拱誰出來,到時候只要是忠貞國民黨員,記得含淚把票投下去就對了。
今天國民黨全代會只有一個結論:犧牲一個洪秀柱,可以救黨圖存,能讓國民黨苟延殘喘,就值得了。
至於洪秀柱,反正他在哪裡都能cosplay自得其樂,不用太擔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33313551

 回應文章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7 23:31
國民黨?淪落成豬群狗黨 !

pop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7 16:45
Your article is bullshit!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5-10-17 19:38 回覆:
哈哈!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