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能意會,不能line傳(柯P別再賴來賴去了)
2015/09/25 10:13:08瀏覽10482|回應5|推薦16

狂賀本文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柯P別再賴來賴去了」。 本文剛好也刊登在2015/09/28 第826期的部落格名嘴電子報焦點網評「柯P別再line來line去了」。

本文同步刊登於漾傳媒。

昨天看到新聞跑馬燈,說柯市府團隊又有人中箭落馬,自請辭職。

先說結論:
古代楊修沒事參透曹操在想甚麼,最後掉腦袋,現代根本不用有楊修,只要有line,你就知道柯P在幹甚麼,沒事照樣有人捲鋪蓋,我敢發誓,只要柯市府團隊繼續用line,莫非定律保佑你有事就出包,沒事照樣出包。

我說過,搞政治通常是可以馬上打天下,很少能夠馬上治天下。
除了必須牢牢握緊槍桿子的政權,不然在民主法治的政治體系下,最好是換了位子趕快換一批人才能常保安康,就算不是民主法治體系,是古代的封建社會,從劉邦開始,很多從平頭老百姓爬到皇帝大位的,也是會玩「換位子也換腦袋」的遊戲,當然不是換皇帝老兒的腦袋和屁股,而是臣下。

至於自詡智商是台灣最高的柯文哲先生,我就不知道他的回春之手對於搞政治有沒有一點辦法?
我感到很好奇的是,他的競選團隊老班底,還有多少人跟著他進市府,而這些競選人才,到底適不適合放在政治圈裡面?
前面的戴季全事件,凸顯這個政治老班底的頭頭,不太會搞政治,如果他那套暗黑行銷術拿去民間公司,搞不好還滿吃得開,不過,對於一個官民股的悠遊卡公司來說,牽涉到政治,用膝蓋想也知道,只要政治不正確,自己看著辦。
不論是悠遊卡主題到後面的卡片流到哪裡去,甚至是去留問題,哪個動作沒有爭議?有爭議就有政治問題。

再來,跟競選團隊無關的是公務員上班傳line指導如何投資事件,因為官方說法如此,我只能照章引用。
甚至到昨天的市府專員「關心」替代役男流落何方,不好意思,很多台北市府局處已經發新聞稿澄清絕無關說,所以,我不能引用媒體報導的未經證實說法,只能說,有人只是想瞭解替代役男選兵會流落何方。

從這兩件事來看,我必須替柯P團隊感到慶幸,還好傳line當股市明燈的人不是當年的競選團隊,不然就印證我所謂的「可以馬上打天下,不能馬上治天下」,但也凸顯一個問題,不是你想的:「柯P治下的公務員好閒,有空報牌給太太下指導棋」。
而是公務員上班能不能用line?

上班可以用line啊!因為柯P要求的啊!
好吧!那就表示如果以後的總統也喜歡玩line,全國公務員就上班努力滑手機玩電腦,反正被抓到就說,因為公務需求,不是嗎?

下個問題,如果公務員上班可以玩line,相關業務資訊因此洩漏,也不要講洩漏啦,就講說,不小心被人看到又轉傳給媒體,請問長官,應該作何處理?
你問我,我就抓抓頭皮給你看,跟你說聲:「阿彌陀佛,善災善災!」
不然咧!

你看柯P上任以來,能讓媒體大作文章的事情,扣掉「習慣性」的失言問題,扣掉即興式的政務發展,剩下來可以吵個幾天的新聞,還是和網路發展多少有關係,就像戴季全事件跟網路有沒有關係?
有!除了他在選戰時期幫忙柯P搞網軍,波卡事件不也是網路加媒體推波助瀾。

父親節躲在壕溝清冰箱,不是柯夫人在臉書自我揭露,誰會知道柯P又在家裡玩line,夫人玩臉書,這是現代版的琴瑟和鳴嗎?我不知道耶!

再來,先前的政風處公務員上班傳line指導投資經驗事件,不好意思,根據引述媒體報導的精神就是如此,這也是玩line誤大事。
現在又添一樁,市府專員用line關心替代役男淪落何方,請注意,是關心不是關說,沒有明確事證可以證明人家關說,只能說是關心,關心不犯法,確定有事證足以證明再說。

這時候就知道一件事,柯P團隊再度落入我所說的,可以網路打天下,不能用line治天下,偏偏柯P又喜歡帶頭玩line,我就不相信,在這個任期結束之前,不會有人因為line再度出包,搞不好,包還會越出越大。

這就是傳說中的莫非定律。
會出包的事情必定會出包。
只要柯P親自說過他最討厭或最不能容忍的事情,底下的人無論如何,都會使命必達。
不相信?事情就是這樣啊!他討厭有人說謊,下面的人搞出來的波卡事件就越講越不清楚。
我忘記他有沒有說過他最討厭關說?希望沒有。
老實說,我不是他的粉絲,沒有認真關切,不然可以找到更多有關莫非定律的佐證。

但是,根據麥爾斯定律,職位決定立場,同樣的,換了位子就會換腦袋,在甚麼位子也會講甚麼話。
再配合前面的莫非定律來看,習慣用line溝通的柯P團隊,不出包,而且各種狗皮倒灶的、雞毛鴨血的小事,全部都會搬到媒體版面搞得整個市府雞飛狗跳。

老實說,官府衙門有甚麼事情不能用正式的溝通方式,非得用line不可,用了之後,看似很有效率,但出包也很有效率。
如果每個市府團隊的公務員上班玩line,每個都來個不小心傳錯給誰,然後不知道是誰沒事爆料給媒體,我看市府團隊的人口只會越來越少,或者記過人次越來越多。

說到這裡,我只能祝福柯P中秋節快樂,沒事少玩line會更快樂。
總之,根據莫非定律,你越不希望下面的人玩line的時候出包,媒體版面會出現更多有關市府團隊玩line出包的狀況不斷發生。
反正,長官最大,長官說了算,要知道line群組人數越多,資訊越不容易管控,因此,哪天市府機密透過line傳出去,柯市長來不及看,但是媒體已經搶先爆料,那就很難追查是誰洩密。
不相信啊!監察院都能查到有一歲的孩子捐款給參加選舉的政治人物,你說,家裡的錢放在孩子拿得到的地方,結果就是收到監察院的罰單,(這是馮光遠在光遠限時批說的),你怎麼知道,哪天你家裡跟柯P通聯使用的手機,不會被家裡三歲的孩子拿去媒體爆料賺獎金?

關於公務,能開會則開會,能寫公文則寫公文,不然下個電話紀錄也好,如果不是公務沒辦法寫公文下電話紀錄,那就心電感應,最好不要用line傳來傳去。
這就是柯P教我學會的一件事。

             本文作者為經常使用line通靈的資訊傳播學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31321039

 回應文章

~^^~
2015/12/11 23:04
格主請把我3樓的留言刪掉。謝謝。

sunpow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8 08:03

柯痞自誇智商超高過人

近月來一錯 再錯

柯痞結局恐比揚修更不堪


~^^~
2015/09/26 00:29

Line、Android、google,同樣都非常危險。

信不信?

用Line的人,都是貪圖人家給的免費及方便,但功利主義社會怎可能違反「天下絕沒白吃的午餐」定律?未來必然貪小失大,痛心領悟「免費的最貴」這句話的真諦。

台灣一定要發明自己的作業軟體,然後整肅網路資安~全民要具有防範網路戰爭的高度覺醒意識,團結配合自己國家的網路戰略及政策。

不然…沒得救。


Freeman 48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5 23:47
樓下的 Qualimax,人家平平是夫人,名正言順的夫人,誰規定當夫人一定要受教育,有教養,有格調,或是有常識?我養一隻猴子,愛叫牠夫人,牠也當之無愧。有什麼配得上或配不上的?您說是嗎?

Qualimax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5 17:15
「波卡不過就是兩張圖片而已」。那個女的只要一開口就會自暴其短而不自知,她偏偏還喜歡不時跳出來丟人現眼!這種人算哪根蔥,怎配得上「夫人」這尊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