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重要所以問七次,所以,要挺!你自己挺! (挺不挺柱很重要嗎?)
2015/09/16 12:08:01瀏覽3480|回應5|推薦9

有圖有真相,本文今天不小心又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本文剛好也刊登在2015/09/18 第822期的部落格名嘴電子報精彩網評速覽「挺不挺柱很重要嗎?」。

最近最熱門的就是伊梓帆的話題,我本來還沒注意這件事,不過,看了新聞影片之後,不得不感嘆:「作人要堅強」,要頂得住,就像波卡事件,不論如何,都要堅持波卡就是健康清新。

如果伊梓帆的經紀公司和職棒球團簽的合約,已經寫清楚,這些藝人除了職棒公司同意的商業演出之外,其餘不得參與,而經紀公司也提醒這些藝人去接政治場子有甚麼後果,人家還是前仆後繼去挺柱柱姐,那就是個人價值取向的問題。

我不是法律專業,也不想討論憲法保障人民的政治自由這種大題目,我只想簡單的表達我的個人看法。

人家球團還想做生意,球團就是不想跟政治沾上邊,心態這麼明顯,幹嘛去怪球團?
除非球團老闆很挺藍或挺綠,堅持旗下球員或藝人一定要去站台,作為員工為了餬口,只好去站台,但是,票要投給誰,那是他個人的自由,這就是商業行為。

如果伊梓帆只是想賺錢,只好聽經紀公司的話,去接柱柱姐的場子,這跟挺不挺洪秀柱有甚麼關係?這就是商業演出而已。
同理可證,如果經紀公司沒有跟柱柱姐競選團隊簽競業條款,蔡英文能不能找伊梓帆去跳舞站台?當然也可以,只是人家要不要找她去的問題?

所以,政治人物想的是:
啦啦隊代表球團,叫啦啦隊來站台,可以把球迷一起拉過來。

經紀公司想的是:
藝人可以帶動話題性,藉這個場子賺表演費,順便引爆話題,趁機賺下一場的錢。

球團想的是:
只要安靜的打球,管你是藍是綠,只要買票進場,你就是觀眾,總之,不要跟政治沾上邊。

這些想法,大概都可以從報導上面「假設」出來。

不過,唯一沒辦法假設的是,我看到新聞影片,洪秀柱和他旁邊的不知道甚麼人,一直對這三個本來就搞不清楚狀況,上了台在媒體前不斷被逼供的伊梓帆三人小組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是不是要挺柱柱姐?」

老實說,要挺你早就說出口了,真要挺你,到時候一定會投票給你。
在這種被鄉民圍剿外加掉了一份球團合約的窘迫時候,洪秀柱還要三個靠身材靠臉靠經紀合約養家餬口的小女生勇敢站出來挺你,我覺得有點過頭了。

我認為,這三個女生就是簽經紀約的打工仔,又不是千錘百鍊都打不死的政治人物,你洪秀柱逼他們作啥?

一般政治人物找檯面上的大咖來加持都不見得會增加票數了,堂堂一個總統候選人,去找三個名不見經傳的小藝人來挺甚麼大民主,這麼大的民主壓力,這麼大的國民黨母雞,怎麼可能靠三個小咖藝人挺得起來?
有本事就開個記者會,找三十個數得出來的政治人物來問七次:「你到底挺不挺柱柱姐!」

我必須說,如果是蔡英文方面也搞這種飛機,我也是照批不誤,除非他去把一堆偏綠的千歲抓來拷問,要不然我對於藍綠兩邊都沒甚麼好感,就像我一直認為蔡英文只是女版的馬英九,等他上台以後,就是兩手一攤,你能奈我何,如果不是時局不好,就是中國壓迫,再不然就是朝小野大,總之,我假設未來無非又是那種,很多數據顯示自從登基以來國家情況略有好轉,總統發文告表示,事情跟你想像的不一樣,至於民眾一樣的怨聲載道。

話說回來,我實在不明白,人家就是領工資到你洪秀柱的場子跳舞,收工之後就散會了,以新聞影片的內容來看,就是硬要伊梓帆三個人表示,受到「民粹」的影響,這三個人不敢公開挺柱,就連在洪秀柱在旁邊的場合還是不敢挺柱。

我的看法很簡單,如果這三個人是秉持大無畏精神要挺柱到底,不需要讓你洪秀柱問到七次,哪怕是一輩子沒有合約,一輩子都沒辦法在演藝圈發展,人家還沒等到洪秀柱發問就會大聲喊出:「我挺柱柱姐」!
既然問了七遍都沒人敢講,那就饒了人家吧!

三個小女生還是要面對生活卑微的活下去的!
你洪秀柱選不選得上總統無所謂,反正你是勇敢又有大無畏精神的政治人物,但你怎麼知道人家三個小女生沒有生活壓力要面對承擔?又何必苦苦相逼。
就算人家是來當打工仔,表演完了,挺不挺,那是他個人自由,人家要講早就講了,何必像個國中訓導主任一樣的追問?

不過,人家不想正面回答,而含糊其辭的說:「繼續支持對的事、對的人」,麻煩你可以閃邊去了,因為這種政治答案,言下之意就是,你想的跟我想的應該會一樣,也許你想的也許會跟我不太一樣,事情到這裡就可以告一段落了,人家要挺早就勇敢挺你了,何必問這麼多次。
何必在這種讓人面對飯碗不保的時候,還要把自己和民主畫上等號,然後,又認為不挺你就是不挺民主,就是不挺對的人對的事。
請尊重每個人有不同的理由不同的因素不同的想法去堅持自己認為誰是對的人對的事。

至於我,不好意思,我是確定不挺柱的,但我也很肯定的說,我也不會挺蔡,當然,總統大選當天,我也不去投票,就醬,蟹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30443184

 回應文章

~^^~
2015/12/11 23:20
格主請把我4樓的留言刪掉。謝謝。

~^^~
2015/09/17 19:33

第一次看記者會,三個女生怯憐憐、毫無尊嚴貌,感覺柱的一再問話,用意在於刻意突顯強化她們被霸凌是嚴重事實,因而三人噤若寒蟬、欲言又止充滿委屈。

後面看到各電視台政論一再重複播放記者會,我忍不住一直狂笑。好久沒笑到這麼開懷過癮了,是從很深的肺腑發出雄渾的大笑聲,因為真的太爆笑了,整個七問過程。這個阿姐真是冷面笑匠本色。真令人無預期跌破眼睛的療癒。我看到政論裡的人都很努力忍住笑意,所以我就忍不住替他們狂笑不停。笑到超級爽。

這七問會如此自然產生,應該是拜強迫症傾向所賜吧。


1895
2015/09/16 23:11

>> 朱與民進黨關係一直很好, 又去中國, 可能習大大也給了任務...?

.

此評論人士必定是綠畜,綠畜愚蠢的制式反應。

.

其實,若考慮滅亡國民黨的臥底,背後應是山姆大叔,而非習小小,應是山姆大叔指使臥底的CIA特工朱X倫(王黑金平亦是)在進行當中,而馬峱亦是在山姆大叔將槍架在頭頂上,成為廢人總統(=馬可明哲保身;同樣的前此金小刀整頓國安單位,被山姆大叔聲波斃命招 心臟病發差點丟了性命,因而匆匆逃離職位),任由山姆大叔蹂躪,扶持暴力空心蔡登上大位。

所以,目前的總統大選,國民黨竟然毫無競選總動員與拉抬洪的動作,成了保送暴力空心蔡登上大位的黨。

★ 2016台獨民進黨選上總統國民黨將被追殺徹底滅亡!兩岸將被中共武力統一


1895
2015/09/16 21:52

★ 2016台獨民進黨選上總統國民黨將被追殺徹底滅亡!兩岸將被中共武力統一


草泥馬
2015/09/16 13:09
有你這腦袋裝大便的嗎?什麼文章!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5-09-16 13:17 回覆:

回應這位署名草泥馬的草先生.

這就是洪秀柱大唱堅持,要鼓勵自己挺住的意思.

也就是說,洪秀柱已經堅持挺柱,所以,他挺柱,我就可以不用挺了.

蟹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