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國慶就是支持一中同表
2015/09/09 16:24:00瀏覽563|回應1|推薦3

說到中華民國國慶,真的是不講還好,講了就很麻煩。
這種事情,不像金庸寫倚天屠龍記,只要武林的名門正派大家有共識,要去圍剿魔教,說個黃道吉日就可以出發,如果約好在光明頂見面,又喬不好,那就下山約少林寺來個屠獅大會。
上次說到張無忌閉關修練乾坤大挪移,不是,是洪秀柱閉關修練寫出八千字檄文,雖然沒有駱賓王的文章好,但是文氣夠嚇人了,所以,可以扛著一把屠龍刀大殺四方。

首先大刀揮向民進黨的頭上,而不是揮向連戰的頭上。
有時候大家會覺得,連戰跑去天安門看閱兵,有事嗎?當然沒事,不然你看國民黨內也沒甚麼要祭出黨紀處理一下的,洪秀柱對這件事就當作沒發生也不聲討了。
這件事帶給我們甚麼啟發?
那就是,今年不打算參加任何選舉,隨便你愛去哪就去哪!同理可證,明年想要選總統,有些地方一定要去,有些地方絕對不能去。
不然你說,如果今年連家公子代表國民黨或連家出戰立委或總統,連先生會不會跑去天安門?這就很難說了。不想特別點名,以免對號入座。

洪秀柱這次把大刀揮向民進黨頭上要砍甚麼?
就是砍蔡英文參加國慶典禮有事嗎?
講白一點,參加國慶典禮就是要選中華民國總統啊!不然要幹甚麼?

要不然每年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慶,搞得好像各政黨都有個政治上的平行宇宙,你有你的中華民國,我有我的中華民國,在台灣遇到大陸人就堅決捍衛中華民國,出國被打壓就抵死捍衛中華民國,唯獨去天安門閱兵不用談中華民國,只要當成不存在的東西就好,回台灣之後,你的中華民國跟我的中華民國不一定是同一國,最詭異的是,最後大家還是參選同一個中華民國總統職位。

所以蔡英文這次不參加,保證被大作文章,說要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人連最基本的國家認同都沒有,不是嗎?
他參加,想當然爾,一定又被放大檢視,民進黨主席過去在馬先生任內都沒有出席國慶典禮。
這樣檢視也對啦!畢竟,這是事實。
如果這樣的舊帳要翻下去,你會發現,扁政府執政期間,國民黨主席也是不參加扁政府的「中華民國國慶」。
舊帳再翻下去,應該還可以算得出來,每年的元旦又有甚麼花樣和把戲。
總之,國民兩黨,和國共兩黨最大的共通點就是:「一中各表」,每到國慶,中華民國是我的就是我的,如果我拿不到中華民國,我自己看著辦。

真是難得,今年終於搞出一個「一中同表」的國慶日
蔡英文很難得要出席國慶典禮了,這代表,蔡英文選擇和洪秀柱站同一邊,因為蔡英文曲線認同「一中同表」,簡單解釋,蔡英文要選中華民國總統,所以,他一定要參加中華民國國慶典禮,參加國慶典禮代表對中華民國的認同,既然認同中華民國,這意味著:「世上只有一個中國,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沿續中華民國政權,因此,中華民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裂的一部分。」因此,按照這套邏輯推論下去,蔡英文轉了很多彎承認「一中同表」的邏輯。

相較之下,洪秀柱就整個弱掉了。
在罵蔡英文沒事同意參加國慶典禮的同時,我看七八個新聞台都把過去洪秀柱在扁政府時期在國慶典禮上搞的那一堆有的沒的紀錄影片毫不刪節的照章播出。
這意味著,洪秀柱閉關三天所求到的智慧就是:「不要忽略台灣的鄉民以及新聞台的記憶力」。

這件事帶給我最大的啟發在於:當我們要指責或批評對手的時候,要考驗的不是自己有沒有幹過這件事,而在於,趕快請幕僚還是甚麼人都好,看看網路上、電視台,或者批踢踢鄉民有沒有關於過去所幹下的糗事的存檔或紀錄,不然被爆料出來,就只能繼續顧左右而言他,繼續幫電視台製造更多新聞片段,讓鄉民繼續砲轟。

不論洪秀柱要帶幾把屠龍刀上光明頂或參加屠獅大會,已經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洪秀柱的支持者,認為洪秀柱閉關三天,修練的是九陽真經,不過,從砲轟蔡英文參加國慶典禮,我感覺,洪秀柱修練的應該是峨嵋九陽功和七傷拳。
七傷拳,不用解釋,就像這次國慶典禮事件,沒打傷蔡英文,反而被掀出國慶典禮鬧場的歷史,當然,我支持反貪,不過,國慶典禮不是用來搞「一中各表」的。
至於峨眉九陽功,那就像滅絕師太在大都萬安寺,死都不接受魔教教主的乾坤大挪移救命。

儘管我對蔡英文沒甚麼好感,就覺得這人選上,也是一個馬英九再世,不過,至少他願意參加國慶典禮,也許有機會終結這幾年來每逢國慶或元旦就會出現的「一中各表」亂象。
假設蔡英文真的出席國慶典禮,那就真的是認同洪秀柱的「一中同表」,不是很好嗎?

我就覺得很難理解,洪秀柱為何就不能像之前繼續耍嘴皮,面對記者提問,回應:「很好啊!蔡主席如果出席國慶典禮,願意認同中華民國,就是支持一中同表。」
這樣不是讓蔡英文進退失據嗎?

至於我很少在部落格討論蔡英文或柯文哲,因為,意見都拿去投稿刊登在報章雜誌了,這比較實在一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9836958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0 16:52

✨✨✨✨✨✨✨✨✨

前一陣子蔡英文為了安撫深綠,不打自招喊出:「竭盡一切取得執政﹗」

真是【魔鬼為了它的目的,可以背誦聖經】,蔡英文連中華民國國慶都要參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