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朝三暮四還是朝四暮三?
2016/02/25 19:13:47瀏覽2624|回應2|推薦29

這兩天的報紙報導一個新聞,大意是說,台北市長柯P決定取消台北市多項軍公教優惠。
不過,新聞很大,但討論很少,可能是覺得受影響的人數不多,而台北市庫可以賺進來的小錢太少。

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適合猴年的政策,因為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看猴子的門票收入會增加,應該對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猴子多少有點幫助。
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這是一個歷史的教訓與經驗。

話說從前,也就是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動物園管理員,每天按兩餐餵食猴島上的猴子。
為什麼只餵兩餐,不按三餐餵食,原因有二,第一,動物園編列預算有限,第二,不希望猴子吃太胖,因為猴島上面沒有預算買甚麼健身器材,更沒有預算聘僱專業健身教練。

不料,有一年冬天,遭遇霸王級寒害侵襲,動物園附近的柿子、桃子、香蕉等猴飼料嚴重凍傷,導致蔬果價格一天翻五倍,使得原本動物園有限的經費,就更有限了,這就是成語說的「雪上加霜」。

於是動物園管理員看到預算不足,採購的水果品質不太理想,如果發放下去,會讓猴王帶領著猴子猴孫爆動,很難鎮壓,動物園管理員不由得急到一直抓著頭皮,終於在頭髮抓到還剩幾根的時候,想出了一個法子。

動物園管理員來到猴島拜見猴王,管理員抓抓頭皮,他心裡想的是:「你要是敢拒絕我提出來的方案,我就把你免職」,臉上還是笑嘻嘻的說:「猴王殿下,小的向您報告,因為前天有霸王級寒害,原先動物園的果汁無限暢飲,還有吃到飽歡樂吧全部沒了,因此,必須進行糧食配給政策。」
猴王臉色一沉,瞪著還在抓頭皮的動物園管理員,心裡盤算著甚麼時候要拿免職令給這個管理員。
管理員抓抓頭皮繼續說:「因此,有兩個方案,A方案是每隻猴子早上配給四個柿餅,晚上給三個柿餅;B方案是早上給三個柿餅,晚上給四個柿餅,你們不用拿手機i-voting。」

躲在旁邊偷聽的猴子們心裡不太高興,推派一個代表,跑到猴王面前提議:「報告大王,我們希望能採用B方案,因為晚上比早上多一個,可以藏起來當消夜。」

猴王揮揮手,命猴代表退下,沉吟了許久,猴王終於說話了。

「我說,柯園長,你乾脆每天發給我們每隻猴子199元,我們到外面去吃那個『199吃到飽』!我們還有空每天早上看你在這裡吃三個柿餅抓頭皮,晚上抓頭皮吃四個柿餅。」
猴王吃完香蕉,把香蕉皮往柯園長面前一扔:「反正取消軍公教優惠,動物園的經費比較多了,直接把這些盈餘發給我的子民當營養費才能永續經營,不是嘛!要不然連我們這些猴子也逃亡了,你台北市的人口負成長還會更為惡化喔!」

這是我從我家書櫃找到一本叫作「裝子」的古書上面寫的寓言故事,以上如有雷同,請勿對號入座。

(本文作者為限制級童話作家)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47973014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10:10

結果 柯P 在 2018 選前 和 綠營 分手 , 又 針對 軍公教 被
年金改革 後的 情況 , 以 北市府 官方 的角度,作出 若干調
整。

4 月 12 日 (五)晚上 美股 羅素1000 上漲 10.68 收盤收在
1611.95

4 月 12 日 美股 費半 又上 21.05 點 , 再創 歷史 新高 !!

 -

喔 ~
雲林大師 ! 昨晚 美股 那斯達克 又 上 了啊 ~

偉大師 , 不可 小看“唬星”指標。

唬星 該離婚 卻 不離婚 , 真的 是 天助 台股。

 -

嗄偉大師 開始 看好 某些 晶圓。
我不曉得 嗄偉大師 有沒有 發現 → 那些 矽晶圓 有些 是
上櫃 的 權值股 耶。

換言之 , 如果 矽晶圓 會 上漲 , 那 上櫃指數 大概 也算
不錯 吧!

所以 就如我 所說 , 唬星 不離婚 → 幫到了 股 和 民進黨。

4 月 16 晚上 美股 羅素 1000 收盤 收在 1611.34
( 朝 三 暮 還 是 .. )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6 02:25
拿香蕉, 只僱得起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