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trix黑狗與綠繡眼
2009/05/12 11:40:49瀏覽1841|回應4|推薦22

每天起床,總會希望找到一些能讓自己感動的事情。
我發現,住在都市裡,總感到有相當的難度。
當我來到這個小鎮,我發現,早上起床以後,總會有些興奮的事情會發生。

記得剛到這裡,一大早起床,看到一條黑狗從操場悠閒地晃過去,我伸個懶腰,又發現一條長得一模一樣的黑狗,我有點懷疑的揉揉眼睛,接著又是一條相同的黑狗走過。
本來還有點睡意,看到連續出現相同的黑狗,結果被這眼前的狀況給嚇醒,以為是電影「駭客任務」(Matrix)的情節在現實上演。
後來發現是三條皮毛油亮亮還有著狗公腰的黑狗三兄弟,早晨過後就會神秘消失的黑狗三兄弟,起碼可以安慰自己,好險那不是代表Matrix登門拜訪的史密斯先生。

前陣子,和一個北部的朋友在msn,我跟他說,一大早到辦公室,感覺最爽的是,就是有很多鳥。
麻雀是鳥類的基本款,操場上有不少,後面的農田也不少。
偶爾會看到鴿子的親戚-斑鳩。
灰褐色的毛色,走路和鴿子一樣,一步一點頭。
這兩種鳥類,在都市很常見,屬於比較沒特色的鳥款。

辦公室前面的龍柏還有綠繡眼,叫聲真的很好聽。
這種鳥類,平常只聞其聲,不見其鳥,因為,綠繡眼總害羞地躲在茂密的龍柏枝葉中,前兩個月,還看到綠繡眼叼著小草在枝葉中穿梭,讓我對綠繡眼的窩感到好奇。
綠繡眼的窩沒找著,不過,倒讓我在操場上看到一小坨綠色的東西。
本來以為那是蟾蜍,又不怕死的跑到操場。
有天晚上,才在操場發現一隻蟾蜍,不太希望這蟾蜍被學生踩到肚破腸流,所以,使出一招「八步趕蟾」,要把蟾蜍趕到田邊,哪知功夫練不到家,連趕八十步,蟾蜍還是懶洋洋的,這時,後悔小時候沒練少林金剛腿,不然,以那種踢雞蛋的功夫,真可以把那隻蟾蜍踢回田裡還毫髮無傷。

話說回來,那個綠色的東西,並不是蟾蜍,而是綠繡眼的小孩,正在學飛,乍看之下,還有點像是樹蛙。
可能是體力不夠,或者技術不太純熟,所以,掉在地上。
只見母鳥在我身旁飛來飛去,急促的叫著。

我之所以不走,是我得盯著小綠繡眼。
要不然,難保不會被哪個比較皮的學生帶回家養,要是小綠繡眼被壞人抓走,這下就變成「母在巢中望子歸」。
反正,在這裡就我最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等小綠繡眼養足體力。
在這段時間裡,母子相互應和,小綠繡眼飛兩公尺,停下來喘很多口氣,母鳥留在與人保持的安全距離外,經過漫長的等待,綠繡眼母子終於飛到我認為安全的地方。

這時候我才想到,小綠繡眼飛不高,不會等一下被黑狗三兄弟抓去當下午茶點了吧?
不管如何,只要綠繡眼能長大,能聽到綠繡眼像銀鈴一般的悅耳叫聲,實在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941033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9/05/15 00:50
悠閒也是有好處的! 現在倒當起了動物保母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耶
2009/05/14 02:01

是嘛~~人生拿來嘆氣多可惜啊

周遭就有那麼多有趣的事

不用付費,不需長途跋涉

垂手可得...只要心是靜的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啊
2009/05/13 01:03

以前我也做過類似的事情 是隻小綠從我家院子的玉蘭花樹上的巢中掉出 野貓不斷逼近 我和老媽決定出手相救 小綠的媽著急 叫聲嘶力竭....等趕走野貓以後 我媽將小綠捧到巢裡 小綠媽才不再叫 那一週我們每天還是盯緊小綠一家子

上週有好幾隻班鳩和知更鳥在我院子裡 我想是要找地方逐巢吧 昨天發現一隻班鳩在我鄰家窗口築巢 天哪~真怕鄰居一開窗就毀了一家子 礙於鄰居不在 今晚一定要他注意一下

生活就是如此 生氣是一天 開心也是一天 只要你留心 每天你都可以有許多感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才是人生…
2009/05/12 19:00

能夠這樣子過生活

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真是羨慕呢!!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9-05-12 19:26 回覆:

我也覺得很快樂.

儘管這是朝不保夕的臨時性工作,雖然壞處是薪水很難養活自己,不過,好處是有很多鳥叫聲和很多鳥可以欣賞.

總之,人生得意需盡歡,景氣不好,得過且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