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一勞動節祈願文
2009/05/01 13:20:42瀏覽2369|回應1|推薦18

親愛的全國軍民同胞、父老鄉親、兄弟姊妹們:

大家好!今天適逢一年一度的五一勞動節。

早上到辦公室,一開MSN,就聽到有人在哀嚎:「真是人窮命賤啊!五一勞動節還要上班!」
我知道,一定有更多人說:「蛤?啥叫做勞動節?那是作什麼的?」你問我?我問誰?

我蹲在這個「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的地方,說真的,不知道外面的人還要不要在勞動節上班工作,不過,我很確定,我是要上班的,而且是一大早要上班。
儘管薪水微薄得不像話,我還是很喜歡這份工作。
原因在於,薪水雖然微薄,不過,工作內容的技術含量很低,就像少林寺的「大門掃地僧」,只要負責掃地,不用守藏經閣,只要蹲在收發室當小弟就好,對我來說意義最重大的是我不需要幹些「能力越強,責任越大」的事情,哪像政府招募的「黃金義工」,同樣技術含量等級,但是薪水比我高出非常大的一截。

總之,我這人胸無大志,只要別讓我大半夜還要起床,幹些像蜘蛛人之類的事情,或者沒事情要像超人去找公共電話亭脫到剩一條內褲就行。
特別是大家現在都用行動電話,誰沒事還給你講公共電話,只是當超人的,很像公狗一定要找根電線桿灑尿的制約反應,如今超人找不到公共電話亭,在情急之下,當街脫褲,很可能會發生,(A)被當成蹓鳥俠,慘遭眾人毒打或被警察抓走;(B)當成猛男表演「濕背秀」,然後,內褲塞滿眾家師奶施捨的大鈔。畢竟,現在還沒聽說好萊塢要拍超人第六集。

如果要當「蜘蛛俠」,現在也是處境艱難,如果晚上不小心掉到地上,沒被拖鞋打死,也要小心會被晚上出沒的飆車族出草,就算運氣好沒遇到飆車族,還是有可能被臨檢的警察抓去關,尤其,當蜘蛛俠晚上閒逛不睡覺,白天工作沒精神,要是不喝提神飲料,肯定會被老闆炒魷魚。

在五一勞動節講這些,好像是有點給他觸霉頭,但是,最近景氣還沒完全復甦,去年發消費券,更讓今年第一季零售業業績衰退,還好,大陸同胞在五一勞動節願意到台灣來解救解救我們這些台灣同胞。

不論如何,台灣人就像我的老朋友說的「人窮命賤」,能有犁可以拖就很偷笑了,既然金管會準備開放陸資,台灣股民就響應陸資而紛紛起義,讓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逼近漲停,所以說,光是相信馬總統是沒用的,還是要大陸同胞才能讓我們得救。

如果讓我來說,我會說,曾經有很多很多的人民幣擺在談判桌上,但是,錢朝政府沒有好好珍惜,如果非要在這筆人民幣加上一個數字,我希望是「萬能的陸資把台灣所有產業買下來」,大發慈悲解救台灣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
以上就是我的「五一勞動節解救眾生祈願文」,謝謝!

對了!我還要不厭其煩的補充兩點,第一,如果今天有人放假在家裡爽,你要怎麼詛咒他,我沒意見;第二,陸資方便的話,再花點錢把總統府和國防部也買下來,然後要這些勞工下崗,替可憐的台灣同胞省點納稅錢,真是功德無量,感恩啊!

2009/05/4  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9050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5/03 02:11

你股市踏空了?

干嘛這么無精打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