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衰神與乖乖
2008/03/29 11:10:51瀏覽1119|回應2|推薦22

本來26日那天有點想寫點關於熊貓的東西,不過,我的古董電腦沒有受到天佑台灣一樣的庇蔭,就這樣罷工啦!

對於這種驗不出內傷的舊症頭,只能一個零件一個零件的拆下來,就像考古工作隊,拿著烤肉刷,一個零件一個零件的慢慢刷,刷好以後裝回去,差不多就像是從XX遺址挖出一根又一根的死人骨頭,以優雅的姿勢抹上烤肉醬般地刷來刷去,然後又把成堆的死人骨頭拼好。

在XX遺址挖死人骨頭最大的風險就是,哪個黑狗兄突然衝出來刁走一根骨頭,那就整組「害了了」(台語)。
我在家裡用人類學系的心態處理我的古董電腦,最大的風險就是,萬一是CPU掛點,那就要「強迫」升級,我的荷包就給他「去了了」(台語)!

就這樣從白天刷到晚上,就算是女人化妝,把粉刷到比萬里長城還厚;就算是拿著萬家香烤肉醬,慢慢的在梅花肉片上涮來涮去,肉也該烤熟了。
總之,拿著烤肉刷不像是愛撫前戲的挑逗電腦,只像在搞考古人類學的挖死人骨頭,終於,電腦可以抓到硬體了,不過,系統掛點,就是告訴我又要重灌了。

電腦硬體罷工,系統重灌,這還是小事,不過,很多存在於零件死角的積灰棉絮蜘蛛網不使用「壓縮空氣」真是處理不掉,只好出門去買這種東西,就在回家的路上,差點出車禍。

這種事情,說來你也不信,真的是很離譜。
車禍不離譜,離譜的是,我騎機車沒辦法超過時速30公里,因為,我的機車就像雙B等級的房車,裝有速限晶片,只要超過時速40公里就會開始靠邀,所以,平常在市區頂多只能飆到時速30公里。
就這樣,當我以時速30公里的龜速前進,一個小孩從車陣中衝出來,我敢發誓,這個小孩當時的絕對速度超過我的龜速戰車。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就在我以時速30公里的龜速緩慢的經過某個國小,在旁邊等待紅燈的車陣中,就在兩台休旅車之間,突然衝出了一個不知道要「顧左右而言他」的國小學生,害我為了避免撞上他而緊急煞車。
雖然沒「犁田」,不過,結果,我的後照鏡不只是歪了,(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我的後照鏡可以前後360度旋轉),差點前煞車鎖死來個後空翻,看來小朋友有練過氣功,朝我擺擺手,表示他沒事,身手矯健的翻牆進學校。
靠邀咧,我的機車變形了,我的腳卡在車底,呈現出修練瑜珈術的詭異角度,馬的死孩子居然就這樣落跑,我的古董戰車啊!我的左腳啊!

有人會覺得我這樣不顧小孩死活太殘忍,靠邀咧,小孩子不好好待在學校,跑到校外逛大街,就算要闖紅燈過馬路,也要左顧右盼一下啊!
連流浪狗過馬路都知道要觀察一下左右有無來車,人居然不懂要觀察左右有無來車,就這樣從視線死角竄出來,根本是防不勝防。

我就這樣帶著破皮和小扭傷的腳回家,繼續把我那台古董電腦金剛合體。

在等待電腦重灌的時候,看了N遍的費鴻泰自承恥辱,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天佑馬窘!還好沒讓費鴻泰扯後腿!不過,費鴻泰要是回國民黨,這下馬窘就剉著等吧!」

等到電腦灌好,看到這些立委的弱智表現,實在是沒什麼心情寫什麼熊貓之類的東西,只是覺得政治這種東西越來越噁爛,除了寫部落格哀嚎兩聲,對立委大方消耗預算的慷慨表示抗議,然後繼續揉揉受傷的腳踝,好像也無能為力。

26日當天堪稱是衰神附身,不知道是不是應該去買包乖乖祭拜衰神。

傳說,有人跑去買乖乖,供在伺服器主機上,可以避免電腦沒事秀斗(見下圖,照片來源:網路流傳),我正在猶豫要不要去買好各種口味的乖乖,供奉我那個偉大的古董電腦大神,不然每隔幾個月就出包,真的會抓狂!

不過,那個撞我機車的小孩,也得吃乖乖,要不然不走斑馬線還闖紅燈,真的是太不乖了!

至於我的古董龜速戰車,乖到全天候全地形遵守交通規則的速限,不好意思,那包乖乖就省下來我自己嗑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1735291

 回應文章

塔頂的鋼鐵鯊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電腦問題很多
2008/03/29 16:48
我的電腦也是越來越不對勁,不知是不是要慶祝滿五歲。
我也許也該買包乖乖供著

I am a nice shark, not a mindless eating machine.

If I am to change this image, I must first change myself.

Fish are friends, not food   ......Bruce, Finding Nemo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8-03-29 18:54 回覆:
我始終相信這是最經濟的免升級方式,就像拔獅子的鬃毛,也是我治好禿頭的方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乖乖?
2008/03/29 14:29
阿現在不素比較流行張君雅小妹妹低柳?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8-03-29 14:35 回覆:

沒錯啊!是流行張君雅小妹妹啊!

但是,要叫電腦"乖乖"別出狀況,您覺得要拜"乖乖"好?還是要拜"張君雅小妹妹"比較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