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燒南大門
2008/02/11 22:10:47瀏覽1368|回應4|推薦32

今天中午起床,邊刷牙邊看新聞,看到一個差點讓我眼珠子掉出來的新聞。
是最近很流行的陳灌C淫照嗎?錯!

是南韓的崇禮門被大火燒掉的新聞畫面。
靠邀咧!我還沒去過耶!居然就這樣燒掉了。
挖咧OOXX!不知道是哪個沒良心的傢伙,閒著沒事幹去燒掉這個有六百年歷史的韓國第一國寶。
這時候不免要陰謀論的懷疑一下杜老爺,這個大力主張去中國化的教育部長很有可能是火燒崇禮門的幕後黑手。

這個推論的邏輯是這樣的。
因為台灣什麼事情都很喜歡跟南韓比較,不論是在亞洲或世界的排名或是經濟數據,國民黨堅稱台灣落後於南韓,民進黨認為台灣並沒有退步,萬一運氣更差的是號稱台灣的國球敗給韓國人,那就很難看了。
真要拿國內的古蹟來超級比一比,單就中華民國政府主權管轄境內的古蹟,扣掉一堆惠來遺址或卑南遺址的原住民「死人骨頭」和山上的神木,老實說,台灣要是真的給他「去中國化」,沒有號稱「悠久的五千年中華文化」來個火力掩護,大概沒啥可以跟韓國人比拼一下「歷史悠久」,馬上又給南韓打敗。
所以,要宣布台灣獨立建國以前,放火燒掉南韓的崇禮門,這樣好像會讓台灣多一個打贏南韓的機會,不是嗎?

要是心懷故國河山的朋友,當然要拍手叫好,誰教韓國人老是「掠奪」中華文化據為己有,來把天火燒掉南韓國寶,就當是教訓一下高麗棒子。

要是杜老爺沒有派人去燒的話,還是算在他頭上好了,反正,現在小孩著驚罵罵耗吐奶挫青屎(台語),通通都推給杜老爺就沒錯了,要是馬窘沒選上,還是要怪杜老爺沒有賣力輔選。

鬼扯半天,還是回到韓國的崇禮門話題上。
我跟小馬子大人去過南韓兩趟,第一趟去首爾,第二趟去濟州島。
老實說,我們對韓國的印象相當好,總覺得這是個像我們這種嚴重缺乏旅行經驗的城市鄉巴佬單飛冒險的國家。

這兩次到韓國,都是參加旅行團。
旅行團的好處是一切都幫你安排妥當,壞處是趕鴨子上架。
所以,到首爾去,只是到清溪川晃一下,表示:「我來過首爾清溪川了!YA!」
靠邀咧!一條清溪川長長的晃不到五百公尺又換下一個景點。
到了東大門,我想看東大門長什麼樣啊!結果,棍!一堆人要想逛百貨公司!

至於這次被大火燒掉的「南大門」,唉!老子連路邊在賣的銅雕南大門書籤也沒買,更不用說去看看南大門長啥鳥樣。靠!

說來說去,都是導遊不好,帶大家去那些鳥景點,重點沒有幾個。
還好,兩年前去看景福宮只是在整修,不是被放火燒掉,要不然會更悶。

到現在為止,看新聞播了N遍的火燒南大門。
心裡真的是有無限的幹意。
這樣讓我立志,一定要從台灣最大的賭場翻本,要好好存錢跟小馬子在去首爾玩。
最好,不小心撿到中頭彩的威力球彩券,我發誓,一定要從首爾一路玩到釜山,再跨海去濟州島。

說正經的,出國兩次,每次回來總帶著一點遺憾,遺憾的如果不是想看的東西太多而來不及去看,就是回來的時候總是忘記要買某一項當地的小特產。
有時候,這種小小遺憾所形成的不滿足,真的會是驅動自己要設法存錢出國去玩的動力。

只是南大門火災這樣的遺憾,不會只是當地人的遺憾,更是讓我感到擦肩而過的嚴重遺憾。
好可惜,下次再去,南大門當然不會是原來的南大門,應該會是復刻版的南大門,幹!氣死我也。

附註一下,那個新聞說的是「火燒南大門」,不是「火燒南天門」,記得要看清楚一點,不要放火燒錯地方ㄟ。話說回來,要有本事燒到玉皇大帝的南天門,算你屌,不過,玉皇大帝命令十萬天兵天將要把你抓去阿魯巴十萬八千遍的時候,跟我沒關係啊!我跟你不熟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1609159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次看到古蹟受到破壞
2008/02/19 13:42

無論是因為自然因素或人為因素,都覺得是莫大的遺憾,因為這是再多的金錢都患不回的。

我也不喜歡參加旅行團,時間都會因為團體行動受到限制。改天跟你的小馬子大人,試試參加自由行吧!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門"不同命
2008/02/12 11:41

台灣的"雲門"也燒了  雖然35年跟600年差粉多

但是雲門好歹也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  可是咱們台灣人可沒像韓國人那麼難過

難道這也是杜老爺的陰謀嗎??   要留著給莊先生慷慨激昂搏版面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11 22:55

話說那個灌C的吟趙阿......其佛跳牆的程度

還不如恥毛漢堡的一半啦

kukuku


柏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目前的話題
2008/02/11 22:12
目前的話題好像都是淫照事件,明天就要新的一年的工作囉加油大家加油呵呵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8-02-11 22:19 回覆:

妖獸喔!明天要開工了還有空看淫照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