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尼西亞浪遊Day 4-2【杜加古城】
2013/06/04 01:02:46瀏覽1376|回應1|推薦24

 

 

 2013.3.13

 

今日天候不佳,從一早到中午都飄著毛毛細雨,午後雨勢還有增強的傾向。OhMy God烏雲飄過  天公伯您可以不要這麼殘忍嗎?Please……

       

       

接下來要去參觀杜加古城《Dougga》,它也位於西北部,是個居高臨下的山城,可俯瞰一望無際的橄欖樹林與麥田。在羅馬帝國及拜占庭帝國的統治下,繁盛一時,於1997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PM1:30抵達時,毛毛細雨已轉為滂沱大雨,又濕又冷的天氣令小驢子一點勁兒都沒有,很想賴在車上。但~不去一定會後悔,只好豁出去,拼了……嘿嘿嘿  下車後,小狐先帶大家去買照相票(TND1.00),並趁機休息、躲雨、上廁所。看到少數團員穿起了拋棄式雨衣,小驢子才懊惱竟然將它們收在行李箱而非隨身攜帶,現下手邊僅剩一把小摺傘和水獺寶寶共享,一整個慘、慘、慘哪!痛哭

      

     

由於雨勢實在太大,小狐選擇幾個重點參觀並用最快的速度講解,而假伯的D600及小驢子的GF3完全給它不想拿出來,只靠水獺寶寶的消費機獨撐大局。誰理你

     

      

首先看到的是公共廁所,一次最多可容納12人,古羅馬人如廁真的很不甘寂寞ㄟ……害羞

    

      

洗手台就設置在公共廁所的對面,造型跟現代的洗手台完全就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嘛!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公共浴場。

      

         

這兩根石柱大概、似乎是公共浴場的大門,此張由團員秀梅姨所拍攝,證明小驢子&水獺寶寶在風雨中完成參觀杜加古城Dougga的壯舉,呵呵!得意

    

        

猜猜突出於石頭上的圖案是啥?代表什麼咧?一切只能意會而不能言傳也……奸笑

   

           

此張『門框中的神殿』是代表照片,凡到此地必拍。

       

        

好不容易爬上至高點,親臨神殿旁,呼~終於……

      

        

不確定有沒有記對?這好像是市集所在地,位於神殿的對面。

     

          

總算來到最後一站,這很明顯了吧!古羅馬人不可或缺的半圓形劇場。

       

      

       

杜加古城Dougga》專屬的超級無敵風景及視野,綠油油的一大片印入眼簾,令人心曠神怡!愛你喲!

       

      

                 

因為惡劣的天候,全團只費1小時便結束了原本須耗2小時左右的古城之旅,這是該高興還是哭泣咧PM2:40,今日的行程已全數完畢。尖叫  這大概是小驢子自跟團以來最早完成Schedule的一天……無奈

     

            

車行近3小時,PM5:40抵達今日下榻的飯店-Hotel La Kasbah,它位於開羅安Kairouan市中心,據說前身是顎圖曼土耳其堡壘。

         

            

            

       

       

       

房間的設計很『阿拉伯』,連鑰匙都是『法蒂瑪之手』(突尼西亞幸運物之ㄧ)的造型,相當有Fu……格子窗外還可以看到宣禮塔(叫拜樓)呢!大笑

     

     

                 

          

               

至於晚餐,嗯依舊是So So,不過看得出來這間飯店很熱門,因為~居然高朋滿座,跟前兩天小貓兩三隻的餐廳比起來猶如天壤之別。

     

      

         

       

                    

晚餐後,小驢子三人與團員潘爸、潘媽一同前去位於飯店游泳池對面角落的Café Maure。這間咖啡廳的前身猜測是堡壘的地窖,也有點類似防空洞。在洞穴裡喝杯咖啡、聊個是非,應該頗不賴,不過~Menu是天書 天啊,只看得懂 Mint Tea 和 Fanta,於是~就決定這兩樣,三杯飲料共花費TND8.20,〝俗〞啦!重點是~燈光美又氣氛佳,雖然不時傳來水煙味,但別有一番滋味唷!愛你喲!  大推……

     

    

      

  

          

         

           

※延伸閱讀 假伯 突尼西亞 -4塔巴卡、安德拉罕、杜加古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huanlee&aid=7708662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非風情
2013/06/07 16:51

2002年我曾在1月份到過突尼西亞、利比亞和馬爾它

從突尼西亞帶回了很便宜的沙漠玫瑰石

這裡是我很想再舊地重遊的地方

但願很快的願望就能付諸實現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