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尼西亞浪遊Day 3-2【布拉雷吉古羅馬遺址】
2013/05/29 15:44:14瀏覽1701|回應1|推薦21

 

 

 2013.3.12

 

接下來的行程是前去參觀布拉雷吉古羅馬遺址《Bulla Regia》,它曾受努米底亞王國統治,在古羅馬時代發展興盛,最著名的是哈德良皇帝時期興建的【半穴居別墅】,地板上美麗的馬賽克(鑲崁畫)已擁有一千餘年的歷史。

        

        

買完門票及照相票(突尼西亞的參觀景點都要另行支付照相費TND1.00搶錢的兇吶……)後,就前往馬路對面『偌大的廢墟』一探究竟也。

   

         

首先引起小驢子注意的是這外觀乍看之下貌似『駱駝』的建築,但~不知道是啥碗糕?懷疑

     

          

將將將將,建於地平面下的【半穴居別墅】出現,地板上真的舖滿了馬賽克ㄟ…...

        

            

          

話說這看起來稍嫌殘破的步道中藏有可以防滑的石頭!?尖叫  是小驢子幻聽嗎??

     

      

很特別的雙人馬桶設計,是為了讓夫妻一同如廁、一同聊天,會不會太貼心?烏雲飄過

        

           

猜猜水獺寶寶在幹嘛?他在古羅馬式澡缸中洗澎澎唷!

          

          

超大片的馬賽克就在地平面上風吹、日曬、雨淋且隨意踐踏……居然沒搬進杜巴博物館保存?詫異

            

            

             

【半穴居別墅】大多是回字型,中間有天井以利採光及通風。

           

          

聽說這空空如也的房間是廚房,地面也鋪了馬賽克。

   

      

古羅馬人取水的地方,圖中左邊的大石頭是水源,右邊的空地是集水區。

          

           

小驢子的同伴現身,一臉的無辜模樣真可愛,但~也太瘦小了吧!無奈

   

 

豪宅就是不一樣,餐廳地板上的馬賽克是維納斯女神ㄟ……

       

      

完全有看沒懂的阿波羅神殿尷尬

        

        

霧煞煞小驢子熊熊忘記了……天啊

          

           

一看就明白的半圓形劇場,古羅馬人不能沒有它。

        

              

基本上呢,小驢子覺得布拉雷吉古羅馬遺址尚未維護完工,因為所有的標示牌都是一片空白,大概先搶錢才有能力維護它,所以才開放參觀吧!

              

                   

PM4:20,我們離開『偌大的廢墟』,前往今日下榻的飯店-Hotel Dar Ismail,它位於塔巴卡《Tabarka》,也瀕臨地中海,且不用走出飯店就可以到沙灘喔!特別的是~竟然還有迎賓果汁,真是受寵若驚ㄚ!雖然小驢子一口都沒喝到,全部進了水獺寶寶的肚子……誰理你

          

               

            

           

          

 

         

           

              

不過~在此要抱怨一下飯店人員的服務:第一、要求團員自行向運送行李人員報房號?害得大家擠成一團報號,這太奇怪了吧!?而且為了報號耗時許久,那乾脆自己拿就好,省時又省錢。第二、房間的一盞燈燈泡壞了,叫修後半小時還不見蹤影,害我倆哪也不能去,癡癡的等待。嘿嘿嘿

               

                 

晚餐照樣是在飯店餐廳享用『包肥餐』,菜色依舊不合小驢子的味,勉強可填飽肚子就是。

       

         

              

用餐時假伯幹了件小蠢事,讓晚餐增色不少。那就是~餐廳的菜名僅有法文和阿文,有無標示均無差別,而牛、羊肉看起來又差不多,因此用問的比較快,但~假伯指著牛肉問:「Is this Pork」!我說假伯呀,你是皮在癢嗎?居然在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問這句話??大笑  精采的是~侍者答:「Yes.」,蝦米!?這下換小驢子要暈倒了……結論~那位侍者聽錯、搞錯、說錯,正確答案是牛肉啦!真是有夠搞笑的……得意

             

                  

※延伸閱讀 假伯 突尼西亞 -3-2布拉雷吉古羅馬遺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huanlee&aid=7689740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羅馬遺址
2013/06/04 00:30

剛由土耳其、希臘回來,一路不知參觀了多少古羅馬遺址,

光是半圓形劇場都不知有多少哩!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小驢子(chenghuanlee) 於 2013-06-04 00:58 回覆:
古羅馬遺址真的是超多的,尤其是那半圓形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