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尼西亞浪遊Day 2-2【聖布薩德】
2013/05/06 18:00:05瀏覽1843|回應3|推薦24

 

             

 2013.3.11

 

在歷經近30小時的航程及吃完6餐後,PM2:50終於抵達茉莉花國度-突尼西亞,真是條漫~漫~長~路呀!烏雲飄過

    

       

    

         

突尼西亞小介紹:它位於北非,西與阿爾及利亞為鄰、東南與利比亞接壤、北與東臨地中海,隔突尼斯海峽與義大利相望。首都為突尼斯,亦是突國第一大城。官方語言為阿拉伯語和法語。伊斯蘭教為其國教。國土面積40%被撒哈啦沙漠所佔據,剩下的60%則是富饒的土地。西元前9世紀初,腓尼基人在今突尼斯灣沿岸地區建立迦太基城,為迦太基文明的發源地。曾先後被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統治,1881年成為法國殖民地,1956年宣告獨立。2010年底至2011年初爆發茉莉花革命,成功推翻本˙阿里政權,掀起阿拉伯世界的民主革命浪潮。

        

          

下機後迎接大家的是~享譽背包客棧及各大旅行社的歐小姐(詳情請見背包客棧論壇的非洲綜合突尼西亞篇囉!)。小狐跟大家收取護照統一交給歐小姐辦理通關及保管(其實~小驢子很不喜歡護照交由他人保管,有種被『脅持』的感覺;但~人在屋簷下,只能任其擺佈……),一群人就大搖大擺的入境啦!奸笑  領完行李後(這麼複雜的航程,居然行李健在,感謝老天保佑。),接著就要去銀行換點突尼西亞幣-迪納(Dinar,簡稱TND)。

          

            

機場內的銀行全部相連在一起,超過五個以上,但不知為何,所有團員都一窩蜂擠在Attijari Bank?難道是匯率最好??好奇的小驢子決定一探究竟,結果~它的匯率很˙糟˙糕(USD/TND=1.566EUR/TND=2.038),這這是啥狀況!?詫異  為了多換點錢,小驢子前去STB Bank兌換USD100USD/TND=1:1.572EUR/TND=2.045),後來發現匯率最好的其實是Union Internationale De BanqueUSD/TND=1:1.573EUR/TND=2.048),不過當時已打烊。

         

   

     

       

PM3:40,小驢子終於踏在突尼西亞的土地上,浪遊正式展開,YA!第一個景點是聖布薩德《Sidi Bou Said》,它位於突尼斯東北方20公里,是個臨海懸崖上的山城,據說算是高級住宅區。車行30分鐘左右便已抵達,下車後,映入眼簾的是藍白交錯的景緻,乍看之下感覺來到希臘的小島,細細品味後覺得它像極了西班牙的地中海山城-弗里西亞那,待小狐說明這裡的藍窗白牆是屬於安達魯西亞風格後,就更加印證了小驢子的想法,因為~弗里西亞那就位於安達魯西亞呢!

        

         

     

       

跟著小狐的腳步沿著忽高忽低且蜿蜒的石板路遊走,處處是美景、處處有驚奇…… 崇拜

       

            

           

           

    

         

聖布薩德最具特色的就是『大門』,家家戶戶的大門幾乎都用黑色鉚丁排列圖案來做裝飾,以幾何圖形為主,愈富貴的人家裝飾的愈精美;為了色調統一,門面大多是藍色,當然也是有少數特立獨行的;每個門上都有三個門環,據說敲出來的聲音不同,左上方是男主人專用、右上方是客人專用、右下方則是女主人和小孩專用;進出家中不是開啟左右大門,而是走大門中的小門。

           

          

      

      

     

   

     

       

        

          

有沒有覺得這個門很眼熟?它就是五月天【天使】MV中的主要場景唷!愛你喲!

        

         

看膩了大門來看看窗吧!這種窗戶的設計可以讓屋內的人清楚地看到外面,但外面的人卻無法看進屋內,不僅美觀也有隱密性。

      

          

      

           

這間店賣的是傳統小吃,長得很像甜甜圈(TND0.50),不過~吃起來的口感倒是很像西班牙塞維亞的經典早餐-Churros Chocolate(現炸油條圈沾濃郁的熱巧克力),只是沒沾熱巧克力罷了,但~稍嫌油膩……

       

          

      

            

逛著逛著,我們來到Café Sidi Chebaane,它是間位於地中海岸懸崖上的咖啡館,視野超級棒!一邊欣賞著美麗的風景、一邊品味著阿拉伯風味的松子薄荷茶TND3.60,團費已包含、一邊閒聊著是非,真是有夠愜意的啦!大笑

      

         

         

        

          

      

         

或許是一群東方面孔太引人注目,突然~有人詢問是否可與我們合照,他們是從利比亞前來突尼西亞度假的家族,於是~拍照活動小小持續了一陣子……

           

              

不確定其他團員是否願意露臉,所以只好破壞一下畫面……誰理你

     

     

夕陽漸漸西下,意味著該離開了,小驢子依依不捨地告別了這夢幻又浪漫的小山……

      

         

        

         

今日下塌的飯店是El Mouradi Gammarth,瀕臨地中海,從飯店後門出去即可到沙灘唷!

         

                 

      

    

           

             

晚餐於飯店內的餐廳享用『包肥餐』(Buffet),之後每天的早、晚餐亦是如此解決。菜色乍看之下頗為豐富,但~合小驢子味兒的少之又少 天啊,不過~愛嚐鮮的水獺寶寶倒是吃得不亦樂乎咧!

         

            

       

           

       

         

晚餐結束後,不甘寂寞的我倆與假伯想去沙灘夜遊,無奈~後門已關閉,只有影子『逃獄』成功,哈哈!嘿嘿嘿

      

          

最右邊那位是來插花的警衛,特來關切『行跡可疑』的三人……

     

         

※延伸閱讀 假伯 突尼西亞 -2聖布薩德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huanlee&aid=7586727

 回應文章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13/05/07 15:40
跟團就是能吃包肥餐,有機會還是越獄出去吃點小吃吧誰理你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小驢子(chenghuanlee) 於 2013-05-08 01:48 回覆:
跟團還有一缺點:飯店稍偏遠,即使越獄也沒啥地方去,唉...烏雲飄過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urro
2013/05/07 13:31

美國的主題樂園裡常賣這道小吃。

我蠻喜歡的。

高糖高熱量,玩樂餓了適合吃,平日不宜。得意


小驢子(chenghuanlee) 於 2013-05-08 01:42 回覆:
淺嚐的確還不賴,吃多了不但生膩還會增肥...奸笑

假領隊
還說你不知道怎麼寫
2013/05/07 00:52

我就說唄

這麼厲害的小驢子,怎麼可能不知道怎麼寫

你看你這篇寫的多麼的棒

還有...........原來「包肥餐」也是台灣人

因為喜歡取一個英文名

再音譯成中文名

(我現在才知道包肥餐指的是什麼)

小驢子(chenghuanlee) 於 2013-05-07 01:25 回覆:

謝謝你的抬愛啦!害羞

 

『包肥餐』是小狐說的,不論音譯及語意都超貼切的。ㄏㄡˊ~假領隊都沒在聽,不專業喔!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