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尼西亞浪遊Day 3-1【巴杜博物館】
2013/05/09 17:38:44瀏覽2539|回應2|推薦31

    

 2013.3.12

    

AM7:30,小驢子出現在沙灘上,享受地中海的晨曦與海風,感覺挺不賴。水獺寶寶還發現一顆看似笑臉的貝殼ㄟ!不過~稍嫌冷清的沙灘待久了小膩,沒多久便打道回府……

        

                      

               

           

回到飯店捆完家當,就去餐廳祭五臟廟也。早餐依舊不怎樣,但~至少有現做蛋捲,還提供熱咖啡,小驢子已經很滿足了……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前往位於突尼斯西方4公里的國立巴杜博物館《The National Bardo Museum》,它是一座考古博物館,館藏的古文物成千上萬,從史前時期、迦太基時期、羅馬時期、基督教時期(包含汪達爾、拜占庭時代)到伊斯蘭時期,由全國各地的遺跡中挖掘而來。展品有古希臘藝術品、石碑、陪葬品、雕像、陶瓷、珠寶、錢幣、宗教物品、實用物品等,其中以收藏精美的鑲崁畫《Mosaic》聞名於世。

資料來源:http://www.patrimoinedetunisie.com.tn/eng/musees/bardo.php

                 

        

                

                

這群人在幹麻?原來~參觀博物館除了要購買門票外,還要記得幫相機買張照相票(TND1.00,館內的查票人員隨時會出沒驗票唷!

           

              

            

            

館藏的鑲崁畫《Mosaic多到不勝枚舉,牆壁、地板都有,圖案大多是展現當時人民的生活,也有神話及宗教內容,手工相當細緻,栩栩如生。所謂鑲崁畫《Mosaic》就是現今的馬賽克,是一種裝飾藝術,由許多小石塊拼成圖案,最早起源於美索不達米亞一帶,在拜占庭帝國時代,隨著基督教興起而發展為教堂及宮殿中的壁畫形式。

               

                   

位於二樓的【詩人與謬思】是鎮館之寶,述說拉丁詩人-維吉爾《Virgil》坐在椅子上寫著史詩-埃尼特《Aeneid》第八卷,其靈感源自於身邊的兩位繆思-克莉歐《Clio》(左)美爾波曼Melpomene》(右)

          

         

【海神波西頓出巡】位於博物館的一樓大廳,進門即可看見,據說是全世界最大的馬賽克。海神波西頓位於正中央,駕著一輛由四匹海馬所拉的戰車,手執三叉戟,圍繞在其周圍的是各種海獸和女神。

               

         

         

通過這個『時光隧道』後可以看到更多的馬賽克。

       

         

『時光隧道』的地面舖的就是馬賽克,好奢侈的地毯呀!『踐踏』ing……得意

          

        

其實~為了保護館藏的馬賽克不會被踩壞,因此遊客進入館內要穿鞋套;但~我們到達時博物館才剛開門營業,來不及準備,所以...算了!?懷疑  阿拉伯人的行事作風果然夠隨性……

 

這一幅出現在『時光隧道』盡頭的牆壁上,但~小驢子忘記它的名稱了……害羞

       

       

【海神與四季】-海神居中,四角為春、夏、秋、冬四季女神,周圍則是農耕狩獵圖樣。

        

          

展示【海神與四季】的房間天花板,相當華麗。

        

       

此幅小驢子也不復記憶,從官網得知英文名稱為【Cyclops forging Jupiter’s lightning】,描述三個赤身出汗的獨眼巨人正在鑄造朱比特的閃電火,而祂正坐在前方,握著鐵砧

        

          

【尤利西斯】是描述尤利西斯經過海妖女塞壬《Sirens》出沒的海域,為了避免受到塞壬《Sirens》的歌聲誘惑導致觸礁,他讓船員們用蜜蠟賭耳,而自己既想聽其歌聲又怕被誘惑,則請船員把自己捆在船桅上,最後順利通過。

         

        

這個原是鋪設在家中餐廳的地板,算是菜單兼節目單,客人可以得知主人要招待什麼菜色及活動。夠特別……微笑

        

      

【兩隻獅子】-兩隻獅子在樹的兩旁爭鬥。

               

       

看得出來這是啥動物嗎?非洲沒有唷!

       

          

彷彿置身在宮殿,對了~聽說博物館的前身似乎是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王宮……

            

          

馬賽克拼貼的受洗池,話說這個造型是女性陰道,表示坐在受洗池接受神聖的洗禮時,就像嬰兒從母親陰道生下來的過程一樣。

          

               

某處的的天花板,巧奪天工的雕刻技術,真厲害!

      

           

看夠了馬賽克,再來看看其他展品吧!但~已拍到手軟,所以~只能秀出少數幾樣……

 

原本以為這是某神殿,經小狐解說才知道是~石碑。尖叫

        

         

這個比人高的東東,不知是啥?也忘記是啥材質?誰理你

      

       

不知其名的雕像們

          

 

     

           

            

猶如天書般的可蘭經,實在太深奧了……天啊

      

                    

                  

                     

1個半小時的博物館巡禮在小驢子的腦袋瀕臨爆炸之時結束了,接下來就輕鬆多了,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填飽肚子即可。奸笑

        

           

車行2小時40分鐘,PM1:50,我們抵達西北部的布拉雷吉《Bulla Regia》,在一間庭園式餐廳用餐。這餐吃的是套餐-雞肉料理,口味還尚可雖然有點鹹、雞肉有點柴不過~比『包肥餐』可接受多了……

          

              

       

        

          

           

            

實用資訊

官網:http://www.bardomuseum.tn/  

地址:Rue Mongi slim 2000, Tunisia

電話:+216 71 513 650

營業時間:Oct.1st –Apr.30th 9:30-16:30 / May.1st –Sep.30th 9:00-17:00

門票:TND11

             

             

※延伸閱讀 假伯 突尼西亞 -3-1國立巴杜博物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huanlee&aid=7599878

 回應文章

假伯
都是不眠不休
2013/05/24 23:56

我也是不眠不休

可是是在打電動

誰理你


假伯
最近在忙什麼?
2013/05/22 00:02

最近在啥?

我打了三個多星期的網路遊戲

哈哈

小驢子(chenghuanlee) 於 2013-05-23 02:48 回覆:
不眠不休的看偶像劇... 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