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尼西亞浪遊Day 6-1【高山綠洲】
2013/06/21 13:37:00瀏覽2252|回應2|推薦17

            

 2013.3.15 

 

今早的行程是乘坐四輪傳動吉普車前往位於吐澤《Tozeur》西北方,在突尼西亞與阿爾及利亞邊界的三個高山綠洲遊覽。用過乏善可陳的早餐後,就出發囉!吉普車最多容納7人(含司機),所以整團『分裝』成三車,小驢子三人與潘爸、潘媽一起,由當地導遊歐瑪隨車。  

    

        

  

   

說起歐瑪,他大概是小驢子跟團以來所見過最輕鬆的導遊了,因為~全程都是小狐解說,他只需壓隊及解決極少數小狐無法處理的疑難雜症,超悠哉的!行車途中,歐瑪不時與我們哈拉,小驢子也趁機炫耀15年前去埃及所學會的阿拉伯文數字0-9٠١٢٣٤٥٦٧٨٩,結果~~~歐瑪說:「突尼西亞不使用阿拉伯文數字,僅中東國家適用。」哇哩咧!踢到鐵板……誰理你      

  

    

阿拉斯加要小心麋鹿出沒,澳洲要小心袋鼠出沒,而突尼西亞則是要小心駱駝出沒,哈哈!

         

                            

車行40分鐘左右,不遠處出現一叢叢的椰棗樹,意味著~高山綠洲即將抵達。

     

                                  

第一站來到雪碧加《Chebika》,下車後的第一個參觀點是~W.C,以及商店、攤販。奸笑

    

                                

這隻駱駝挺可愛的,好想抱回家說……

    

                             

生理需求解決完畢,準備『翻山越嶺』去。後方的羚羊象徵著~~嗯忘記了……那個屋頂有顆蛋的房子是幹啥用的咧?依舊~~不暸解……害羞

   

                          

來張羚羊的特寫鏡頭,這姿勢看起來很桀傲不馴喲!

  

                                     

站在『山頭』,整個雪碧加《Chebika》一覽無疑,這個城鎮似乎不太大......

   

                                            

這是突尼西亞版的『摸乳巷』嗎?詫異  未免也太狹窄了吧!?

    

                     

穿越『摸乳巷』後,柳暗花明又一村……

     

                                      

                                       

有沒有看見後方的愛心圖案?內文是:歡迎來到雪碧加。小驢子有樣學樣,比個愛心耍浪漫一下……害羞

    

                                        

這個『池塘』是溫熱的喔!據說是溫泉來著,沙漠有溫泉!?懷疑  稀奇ㄟ……

    

                                                

因地勢高低落差而形成的小瀑布,算是沙漠奇景吧!

    

                               

沙漠的特產-沙漠玫瑰,它是撒哈拉沙漠的細沙在地殼長時間的擠壓下所結晶的塊狀物,經由當地人挖掘出來,有大有小,因其狀似玫瑰而命名。不過~這枚也太大了吧!

    

                                   

第二站來到【英倫情人】的拍攝地-米德斯《Mides》,這是入口處。

    

                                       

米德斯《Mides》是峽谷地形,沿途的斷垣殘壁上都有指標。

    

                                   

還沒到定點,小驢子已被攤販所賣的ㄧ堆沙漠玫瑰給吸引走,敗了1枚(TND1.00)。

    

                                        

將將將將,【英倫情人】的場景現身。不過~小驢子沒看過這部片,所以~沒Fu……烏雲飄過

    

                                         

                                     

                                 

話說水獺寶寶於此處因走路東張西望而摔了一跤,導致消費機的伸縮鏡頭受損而當機……OhMy God!這時候當機是怎樣啦!?尷尬 它還得陪小驢子闖蕩撒哈啦沙漠《Sahara》欸,萬萬不能掛呀!!!尖叫 為了它,小驢子無心欣賞峽谷的壯闊風光,很想砍了水獺寶寶,切!!生氣 好在老天眷顧,在小驢子努力不懈的操作兼凌虐下,消費機復活了,YA不過~衰神上身,就在大家集合要離開時,卻又發現~~~水獺寶寶揹在身上的水壺消失了!?怒吼 原來~水獺寶寶當下摔傻了,一時忘記自己的隨身物品。ㄟ……小驢子一點都不介意暫時沒水喝,但~很不能接受水壺上的揹帶遺失,因為~那個揹帶超級無敵好用,且台灣沒賣;所以~一錯再錯的水獺寶寶只好認份的以百米速度衝回案發現場撿回水壺……嘿嘿嘿

      

      

最後一站的塔瑪札《Tamerza》,特色是~瀑布!!咦?又看瀑布??看來瀑布果然是沙漠的一大賣點。

    

                          

哇!白色的駱駝ㄟ,小驢子第一次見到,與牠拍照也是要銀子來著唷!

    

                                 

想要親臨瀑布嗎?順著上圖的商店走,就會看到又濕又滑的階梯,勇敢的走下去就對啦!

     

                                     

經不起美麗沙瓶的誘惑,小驢子又敗家了……

     

                                    

                    

PM11:45,高山綠洲半日遊結束,上車回飯店-El Mouradi Tozeur吃午餐。蝦米!?又吃『包肥餐』!?天啊 而且還是同一間餐廳?? 唉呦喂呀~~~痛哭

      

      

進入餐廳後,小驢子又擺了個烏龍,那就是~東翻西找背包後,發現保溫瓶不翼而飛!?尖叫不會落在吉普車上吧?沒它就不能裝熱水喝了,該如何是好咧?啜泣 小驢子有點驚慌失措地衝去找小狐,期盼能上吉普車尋找。結果~小狐說:「吉普車已經走了,妳仔細找找看,若真沒有再請歐瑪call回吉普車。」,於是~只好回到座位再搜搜,此時假伯出現,立刻詢問他是否看見保溫瓶,沒想到~~假伯卻說:「保溫瓶?ㄚ不就在桌上!?」。蛤!尖叫 搞了個老半天,保溫瓶一直佇在小驢子眼前,而我卻再度視而不見!?尷尬 這〝挖ㄟ把揪〞到底是怎麼了??烏雲飄過 唉……假伯加補一槍:「你真的不適合跟團!」。吼……怒吼 此事告一段落,小驢子又發現~~房間鑰匙居然還在身上忘記交還!?詫異 眼瞎後腦殘??天啊 好想死……

     

        

好不容易坐下準備用餐,水獺寶寶卻~『適時』打翻水杯,害小驢子濕身,讓這頓飯持續處於『雞飛狗跳』中……誰理你

     

      

                            

      

※延伸閱讀 假伯 突尼西亞 -6-1雪碧加  突尼西亞 -6-2米德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huanlee&aid=7764519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19:37
聽說那種羚羊超級會爬山的。
小驢子(chenghuanlee) 於 2013-06-24 23:45 回覆:
是喔!? 猛一瞧,牠與小驢子在落磯山脈見到的大角羊神似,說不定是親戚...懷疑

¤ P.T. ¤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22:06
這一天應該是小驢子不宜出門的日子吧。誰理你
小驢子(chenghuanlee) 於 2013-06-22 00:51 回覆:

對吼,說不定小驢子那ㄧ天「忌出行」。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