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尼西亞浪遊Day 6-2【撒哈啦沙漠】
2013/06/24 22:22:00瀏覽2450|回應3|推薦26

       

 2013.3.15

 

『雞飛狗跳』的用完午餐後,就朝著小驢子滿心期待的撒哈拉沙漠《Sahara》前進囉!行車途中會穿越吉利特鹽湖《Chott el Jerid》,它是突尼西亞最大的鹽漠,據說陽光充足時有機會見到『海市蜃樓』的景象ㄟ。 

 

 

但~沒想到~~今年乾旱嚴重,吉利特鹽湖《Chott el Jerid》幾乎完全乾涸,放眼望去均是光禿禿的龜裂地面……烏雲飄過 還有一艘『擱淺』的小船……奸笑

   

         

 

這攤小小的『積水』可是尚未乾涸的鹽湖吶!!崇拜

         

                     

既然沒鹽湖,那就來爬鹽山吧,順便挖點鹽粒作紀念。嗯~在此挖鹽是合法的唷!因為取之不盡,所以非常歡迎,只是~它不能吃喔!

       

             

穿越吉利特鹽湖《Chott el Jerid》的大馬路,兩旁原本應該都是湖面的說……

       

         

位於道路旁的公廁,還有分等級咧!其實~沒啥差別……誰理你

      

          

小商店就在公廁的隔壁,小驢子猜想這地方大概算是簡易的休息站吧!?提供遊客參觀鹽湖、上廁所、買東西……

     

            


PM4:25,抵達綠洲城市-杜茲《Douz》,它是進入撒哈拉沙漠《Sahara》的門戶。車子停在一個專門從事沙漠活動的地方-Centre D’aventure,這裡除了騎駱駝遊沙漠外,還可以開越野車衝沙漠、乘滑翔翼飛越沙漠等。


     

         

小驢子當然是選擇騎駱駝遊沙漠囉!這可是此行的重點呢!

     

      

玩耍開始前先來便個裝,據說這身行頭可以防風沙!?但~當地人卻沒有這樣穿??懷疑

       

            

駱駝們排排坐待命中……

       

     

小驢子騎乘的是白駱駝ㄟ,頓時有種高雅的Fu;不過~牠很猴急,還沒坐穩就起身了,害我差點摔落,膝蓋都撞瘀青了……我好可憐哦

          

          

水獺寶寶這隻比較乖,還可以坐著拍照,令小驢子好生羨慕……

         

         

朝著撒哈拉沙漠《Sahara》沙海前進中……

         

         

身旁還有人騎馬跟隨,是護衛?還是要招攬生意呢?不過始終沒接近我們,不解中……懷疑

 

         

將將將將,波浪式的沙海出現,小驢子興奮地處於失控狀態中……尖叫

    

       

下了駱駝,先來和『凌虐』我的牠拍個照留下證據。

          

 

大夥在沙海中的合影,包成這樣倒是省了後製『馬賽克』的麻煩!?呵呵……

    

 

接下來,趕緊把握時間與沙玩耍也。撒哈拉沙漠《Sahara》的沙子超細的,踩在上面好舒服ㄋㄟ!愛你喲! 小驢子是大字版、水獺寶寶是跳躍版、假伯是『沙(雪)天使』版。大笑

         

      

          

 

站在沙海高峰的假伯不知是在沉思?還是在尋妻?哇哈哈!

    

       

難得來到夢想中的撒哈拉沙漠《Sahara》,當然要努力地裝回滿滿細沙留念啦!害羞 這當然也是合法的。

    

          

令人婉惜的是~在沙海僅停留了短短20分鐘,便在歐瑪的聲聲呼喊下跨上駱駝依依不捨的離開,無法在沙海中觀看日落,殘念……啜泣

          

 

              

回程的途中,水獺寶寶與一位團員交換駱駝騎乘,結果~~不知是駱駝屁股歪?亦或是水獺寶寶太重?每走一小段,他就會從駱駝的屁股滑落,導致那隻駱駝常常需要蹲下讓水獺寶寶喬位置,使得駱駝不耐煩的發飆叫囂;原本水獺寶寶想乾脆自己下來走,無奈牽駝人聽不懂作罷,搞得駱駝不爽、騎乘者不適。尷尬 其實~小驢子也沒好到哪去,也會不自覺往後滑,且還歪坐一邊,所以大腿自始至終都沒放鬆過,又酸又痛......這不算短的25分鐘回程真是折騰死我倆了。天啊 最好命的當屬假伯,據說他騎乘的相當輕鬆,雙手還可以放開咧! 

 

                    

PM6:20,抵達今日下榻的飯店El Mouradi Douz,它也有游泳池ㄟ!而且~距離撒哈拉沙漠《Sahara》的沙丘步行約20分鐘即可到達,更幸運的是~小驢子的房間面向游泳池,視野不賴,Lucky……得意

    

 

         

           

 

 

至於晚餐,餐廳的氛圍還不錯,『包肥餐』的菜色也豐富許多,『看起來』色香味俱全,『吃起來』也OK啦!

 

    

             

     

 

                 

餐後,不甘心就這麼離開撒哈拉沙漠《Sahara》的小驢子三人,決定去夜遊觀星空,還吆喝潘爸、潘媽來作伙。PM8:30,大夥整裝完畢,帶著手電筒、相機及腳架,朝向黑摸摸的沙漠去也。還沒到達沙丘,就已見到滿是星星的天空,數量多得誇張,小驢子第一次見到如此多的繁星,每顆都閃耀亮眼,令人著迷……崇拜 夜晚的沙漠有點小恐怖,我們不敢再深入,所以夜遊觀星空的活動就在最外緣的沙丘進行著……

 

            

            

        

有沒有發現獵戶座的腰帶?就在中央地帶喔!

         

      

看到北斗七星與北極星了嗎?可惜有光害……

          

 

 

待了一個多小時,水獺寶寶和潘爸、潘媽已支撐不住,先行回飯店;小驢子和假伯則繼續頂著寒風、踩著冰冷的細沙與星軌奮戰中,直到PM11:00多。結果~雖然照片過曝但我心足以,因為~最重要的是沙漠觀星的過程吶……愛你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huanlee&aid=7776219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30 15:33

好特別的旅行。

小驢子拍照很會擺姿勢,可愛。


小驢子(chenghuanlee) 於 2013-06-30 16:51 回覆:
謝謝 害羞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9 04:57

在沙海僅停留了短短20分鐘?

建議去穿越中國的沙漠~內蒙的巴丹吉林、新疆的塔克拉瑪干、甘肅的鳴沙山啦!

http://www.china.com.cn/travel/txt/2008-01/29/content_9610663.htm

小驢子(chenghuanlee) 於 2013-06-30 16:50 回覆:
這應該是跟團的通病......啜泣

Sasa
2013/06/26 12:44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

好想去喔!!!!

小驢子(chenghuanlee) 於 2013-06-27 00:02 回覆:
一生一定要去的啦!動作快......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