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尼西亞浪遊Day 7-1【緬地因】
2013/07/09 18:00:00瀏覽2247|回應1|推薦32

       

        2013.3.16

清晨5:00,睡眠不足的小驢子拖著疲憊地身軀起床了,因為~打算再奔沙丘迎接撒哈拉沙漠《Sahara》的日出。崇拜 全副武裝(厚重衣物、帽子、口罩)並捆好家當後,就和水獺寶寶拿著手電筒伴隨〝暗瞇摸〞的天色『出征』去。一路上黑漆漆、靜悄悄、冷冰冰,若不是水獺寶寶的相隨,小驢子恐怕會打退堂鼓。好不容易順利走到沙丘,開始了漫無止盡的等待…… 

 

 

      

 

20分鐘後,假伯也出現,原以為他賴床睡過頭了呢!此時是AM6:10,天色漸漸微亮……但~直到AM6:30都不見太陽升起,唉!無奈 由於AM7:00就要集合,而小驢子三人還沒吃早餐,時間緊迫下只能忍痛放棄……啜泣

 

 

 

  

回首去時的『沙坡路』,突然覺得自己〝猴塞雷〞呀!別看地勢平坦,其實~處處是危機,不小心就會陷下去……

 

    

ㄚ這兩人在幹啥?姿勢有點小醜……我們正在『甩沙』啦!因為~鞋子已被細沙佔據,腳都塞不下囉!誰理你

 

   

    

跑回飯店、走進餐廳,為求迅速填飽肚子,早餐只能選擇麵包類,嗯~熱騰騰的可頌不錯吃,小驢子狼吞虎嚥嗑完一個便率先衝回房做最後的巡視,留下悠哉的水獺寶寶和假伯慢慢品嚐。返回餐廳續攤時,才想起~~忘記放小費,那算了吧……害羞 小驢子不想來回跑了,累!好在~用完餐的假伯也要巡房,順道解決了小驢子的懶惰,Lucky

 

 

   

   

話說為啥今天這麼早集合,搞得小驢子如此衝忙,還犧牲了『漫步在沙丘』的浪漫時光呢?無奈 原來~今早要去緬地因《Medenine》參觀【柏柏人穀倉】,而~這是因應小驢子的要求而增加的景點。至於時報旅遊為何會同意這項要求?那就得歸究到一開始的雙方對於行程認知不同。小驢子原以為會到更南邊的雪尼尼《Chenini》與沙哈達《Ksar Hadada》參觀【柏柏人山寨】與【柏柏人穀倉建築群】,結果~行前才得知官網有誤,實際上並無此行程;詫異 大失所望又不甘被誤導的小驢子於是勤做功課、研究行程,進而規劃出距離較近的【柏柏人穀倉】所在地-緬地因《Medenine》,並與時報旅遊達成協議。大笑 為了在今日的行程中安插此景點,只能透早就出發;超級感謝團員們及小狐、歐瑪、司機的配合,才成就了小驢子的私心。害羞 雖然行車路線與心中所想有些微的出入…...

  

   

行車途中經過一個小村落-Tamezert,有著防禦性的山寨建築型態,屬於【柏柏人山寨】,小小彌補無法前去雪尼尼《Chenini》的遺憾,可惜~只能遠眺。

 

 

從這間小商店旁的樓梯上去,就能輕易眺望【柏柏人山寨】唷!

 

 

 

 

離開Tamezert後,車窗外不斷閃過變化多端的沙漠景緻,讓小驢子驚呼連連……尖叫

 

 

 

 

 

 

 

 

 

 

車行約一個半小時,中途通過瑪特瑪它《Matmata(原來行程的第一站)而不入。AM10:15,抵達小驢子心心念念的緬地因《Medenine》,終於親眼見到【柏柏人穀倉】啦!穀倉是從前柏柏人貯存糧食、物品的地方,造型實在有夠〝古椎〞的,卡哇伊ㄋㄟ……小驢子一眼就愛上它,扼殺了一堆記憶體,不虛此行!愛你喲!

 

 

 

 

 

 

這裏是整建過的穀倉,專供遊客參觀,還有商店呢!不過~小驢子還是比較喜歡『原汁原味』的那種。

 

 

 

位於穀倉外的小市集,好不熱鬧……

 

 

 

短短停留45分鐘後,車子循原路朝瑪特瑪它《Matmata》前進,我們要去【柏柏人穴居屋】改建的Hotel Marhala吃午餐囉!再度經過Toujane這個小村落時,小狐讓大家下車散步一小段欣賞風光。哇!〝卯死了〞……得意 Toujane依山而建,建築型態與Tamezert類似,不曉得是否也是【柏柏人山寨】!?

 

 

 

 

 

這動人的一幕是假伯捕捉到的,很有Fu……由於突尼西亞南部的生活較困苦,因此歐瑪看到當地小朋友,都會發送原子筆、糖果之類的小東西來鼓勵他們。行前小狐特別告知大家可將用不著的原子筆帶來發送,所以~其中也有小驢子的愛心喲!

 

 

 

 

PM12:35Hotel Marhala到著,果然很『穴居屋』!

 

 

 

 

住在『上箱房』的客人可能需要強而有利的臂膀及勇健的雙腿才能達陣,水獺寶寶和假伯試驗的結果~又酸又累……

 

 

專屬我們用餐的『洞穴』,很有氣氛……

 

 

 

午餐是套餐-羊肉酷斯酷斯風味餐,但~小驢子抵死不從不屑還好~可以選換雞肉。奸笑 注意那個餐前麵包,上面黑黑的小點兒可不是芝麻,而是~蒼蠅屍體唷!尖叫 這餐味道依舊很『中東』,不過~酷斯酷斯口感還不差,炸蛋餃也不賴,OK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huanlee&aid=7787947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5 18:47

羊肉couscous是最經典的北非美食

也是我的最愛

這家洞穴餐廳實在太有特色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小驢子(chenghuanlee) 於 2013-07-26 18:02 回覆:

小驢子對於北非經典美食-酷斯酷斯的接受度OK,但愛極了那個『洞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