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中秋見溫情
2008/09/23 12:07:40瀏覽2384|回應15|推薦217

今年的中秋節颱風來攪局,連著兩三天都是風雨交加,整個寶島籠罩在
暴風圈中;我們社區每年中秋都有大型活動,而且都在戶外的中庭舉辦,今
年我負責所有活動的企劃與執行,每天盯著氣象報告,所有神經都緊緊的糾
成一團,看到全國各地活動一一取消,想想如果我們也取消的話,外燴都訂
好無法退,將損失一大筆錢,於是決定照常舉行。

當機立斷  布置場地

大風大雨從未間斷,戶外的帳篷可能無法抵擋十三、四級的強風,讓大
家在美好的中秋夜吃飯、看表演,還要受到風雨的威脅也很危險,當天一早
馬上開會做危機處理,最後決定全部移師地下一樓,於是趕緊布置場地,整
理出三間用餐的地方,看起來不但溫馨也很舒適,適合社區闔家享用,同時
也能和左右鄰居互動,定案後立即貼出公告表示更換場地,以及請大家穿自
家的拖鞋,輕鬆愉快的來參加活動。

      

事前的準備就緒

1.告知外燴廠商如期舉行(原先他們說不能改時間,當天有說可以延期)請他們
必須在下午
5點半讓我們準時開動。

2.告知整個外場的廠商,我們取消外面的頂篷等,保留舞台與音響等設備,請
他們就原來商定的時間進駐。

上午舞台先搭起來,我們立即把社區原有的背景掛上去,效果很好,傍晚音
響的設施也一一就緒。

3.摸彩的獎品再次確認,並且依照摸彩的次序排定位置。

4.報到的位置分AB兩區,把報到區布置好,確定名冊以及餐具配置。

5.摸彩區的報到與摸彩券的分發。

6.攝影與錄影者到位。

      

開心聚 人團圓

外燴廠商在五點以前開始布置,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擺滿長桌,看
起來就像五星級的自助餐,
5點半準時開動,大家井然有序的拿餐點,全家聚
在一起享受美味的中秋晚宴,平常很少碰到的鄰居現在都聚在一起,趁機聯
絡感情,真的是達到敦親睦鄰的效果。

熱騰騰的佳餚陸續出來,每個人都可以享用不同的菜色,而素食者也有
自己專用的餐點,感到十分滿意,雖然天公不作美,看不到圓圓的月亮,但
是社區男女老少團圓相聚,在這颱風的夜晚,能不讓人成為一生中最難忘的
回憶嗎
?

    

    

中秋晚會熱鬧上場

晚上七點大家都吃飽了,我們的晚會正式開始,今年的晚會由我和小女
兒聯合主持,想給大家一個新的感受。

昇陽立都 ~中秋晚會節目

.月圓人圓慶團圓

1.開場樂 :

在一聲清脆高昂的鑼聲下表示晚會正式開始,以樂器大合奏揭開序幕,
我請志願充當樂手的上台,他們拿著我事先準備的各式各樣敲擊樂器,在我
的指揮下配合音樂演奏,立刻贏得現場觀眾的掌聲。
2.主委致詞
3.圓的舞蹈 :由於是月圓人圓的佳節,我特別設計一個圓的舞蹈,讓在場的來
賓跟我一起做,先從手的動作再帶到身體的動作以及與人互動的圓滿表現。

4.紙的律動 :這次我特別印節目單給參與活動者,所以也設計了一個拿著節目
單就可以表演的舞蹈,大家看我的動作同步模仿,在充滿動感的樂音下紙張
飛舞,趣味十足。

     

5.獎落誰家由第一個合奏表演者為大家抽驚豔獎

.令人難忘的旋律

這個節目由事先報名的社區住戶表演 :

1.張先生演唱日本歌曲:雨的布魯斯非常有韻味,果然第一個上台就很震撼人
心。

2.李儒奇帥哥以薩克斯風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及義大利名歌聖塔露基亞,別
看他只有高一,吹起來絲絲入扣,於是應觀眾要求,在安可聲中再演奏一首
拿手好歌。

 

3.莊教授是前幾任的主委,對社區貢獻良多,為了響應晚會活動,特別引吭高
歌港都夜雨和榕樹下兩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獲得如雷的掌聲。

4.黃先生是一位生活規律又重視養生的長輩,他每天早上六點多就出去慢跑,
下午慢跑後又游泳,數十年如一日,真令人欽佩,聽說他常常和朋友們唱
歌,所以也練就一副好歌喉,每次中秋晚會都會獻唱,這也是大家所期待
的表演。

5.溫亭卉每年都上台表演,每次都很獲好評,以前都唱自己作詞、作曲、電腦
配樂的歌曲,這次擔任節目主持人,唱了流行新曲
不屑紀念,讓在場的
年輕朋友很興奮。

6. 每位表演者都要幫我們抽獎這一階段的消遙獎

      

.掀開月娘的神秘面紗

由於社區的小朋友很多,往年的節目大都是大人們唱卡拉ok,小朋友只
能坐著聽,坐不住的就跑來跑去,這次我特別設計很多大小朋友都可以參與
的,像這個節目就設計為
玉兔搗藥,事先做好美美的兔子頭套,當我一套
在頭上,馬上引來好奇者,我便一個個幫他們套上,結果一下子都發完,接
著我請他們都上台,每個人給一支音管,起此起彼落非常好聽的樂音傳出,
像玉兔搗藥可是卻有十分優美的音樂,接著把他們分為兩組,
C和弦與G

弦,跟隨我的指揮敲奏,所有的人唱著
當我們同在一起,真是有趣極了,
小朋友有敲得特別賣力,然後一個個開心的抽獎,這次抽出十幾個抽神秘
獎。

       

. Do re mi sol來飆歌

這個題目是我幫他們取的,因為他們這一群好朋友平常就聚在一起唱
歌、喝酒,所以請他們來表演這一段,並且請其中的先生做串場,首先是
主委與其夫人演唱
月圓思情,接著先生演唱誰想輕輕偷走我的吻,還
有幾個人齊唱
"能不能留住你,最後是李太太演唱為著十萬元 ,還先生搭
擋演出,他們搞笑的內容逗得全場哄堂大笑,這一段演出結束就由表演者抽
芳香獎。

..動感十足 :這個節目本來排在第九個,但是怕時間太晚小朋友要先去睡覺,
於是調到前面,首先是蔡岳澄表演的踢踏舞,雖然是小男生,但是跳起
來十分俐落,配上動感十足的音樂,讓大家頻頻叫好,他的父母引以為
傲,鎂光燈閃個不停;接著是就讀小學一年級的賴又瑄表演空手道,看
她小小年紀威風八面,穿著空手道的衣服有板有眼的示範每個動作,一
點都不馬虎,真是巾幗不讓鬚眉。這兩位小朋友也抽出幾個活力獎,現
歡笑聲不絕於耳顯然是很多人中了大獎。

   

.詩情畫意話中秋 :我請大家想看看有那些詩是與中秋或月亮有關的 ?坐在前
面的小朋友馬上吟誦李白的夜思,接下來我問他們有那一首詩第一個字就出
現月亮
?這個可能比較難,等了一會一位先生舉手,但是他又在他兒子耳邊說
悄悄話,我說你自己上台吧
!他只好上來吟誦楓橋夜泊,我便把他吟誦的詩
馬上唱出來,我問他們還有什麼詩呢
?結果一位小男生竟然從頭到尾完整的唱
但願人長久,真的好厲害,全場屏息聆聽,我特別送他一個義大利進口
的精油沐浴乳當獎品。

 

   

我想如果能夠即興唱詩一定很有趣,於是我即興的唱出李白的夜思,再請女
兒也即興一曲,她很快的唱出另一曲優美的夜思,然後再請觀眾自告奮勇的
上台即興,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有許多小朋友都躍躍欲試,而且都即興唱出美
妙的詩,太令人感動了,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孩子的可塑性有多高、創造力有
強。這些創意高手抽出青春獎讓得獎的人數再增添許多
 
 

.承先啟後向前輩致敬 :這是為了感謝前幾任的主委領導所有委員為社區奉
獻,建立完整的制度,讓整個社區不斷進步,並且先後獲得縣市優良大廈
比賽殊榮以及全國環保社區優等獎,所以請歷屆主委接受贈品,這次我特
別選金筆當禮物,讓他們也能寫下這個美好的回憶,接著他們抽紅利獎
每一個紅包袋都有一千元獎金,被抽到的都興高采烈的上台領獎。

    

.掌聲給無私的奉獻者 : 我們社區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都有掃街的活動,上
午六點半開始掃整個社區周邊一大圈,包括農村公園,所以至少要掃一個
小時,我從一月加入義工行列就感覺能夠持續擔任環保義工實在不簡單,
因此特別安排幾位掃了兩三年的義工上台接受表揚,也希望多一點人能夠
共襄盛舉,這些人的表現讓人稱讚,因此安排他們抽美麗獎。
 

.動動手動動腦 :是趣味競賽,前一天先買21個柚子,比賽前把柚子的頭砍
掉,本來是希望大人出來比賽,可是當我宣佈比賽只有
21個名額自願者請
上台後,小朋友當仁不讓都跑上來,只有兩個大人參加,我說
:「從這裡看
到我們國家充滿新希望,因為小朋友樂於接受挑戰是很棒的現象。」因為
都是孩子,我原先只有把柚子的頭去掉,對孩子而言算是高難度,於是馬
上請人在柚子旁邊再切幾條,以免小朋友剝到半夜還沒剝完,在等待的時
間便把下一個節目往前提
 
      

.昇陽立都頌 :安排三個手鼓讓小朋友可以即興演奏,我朗誦我為社區寫的
昇陽立都頌 我唸一句大家反覆後,由一位小朋友即興在鼓上敲奏
他們乖乖的排隊,一一的敲奏,每個人都睜大眼睛注視著我的訊號,
(輪到他演奏以及豎起大姆指表示很棒)等每個人都輪完剛好柚子都準備好,
於是一聲令下大家努力以赴,每個人都施展十八般武藝埋頭苦幹,不一會
功夫,一位小朋友前來領獎,果然剝得很乾淨,我請他們把戰利品和大家
分享,並且幫我們抽悠閒獎和實用獎所有觀眾也為這群勇氣十足的選手
報以熱烈的鼓掌聲 
     

十一.月亮歌兒大家唱 :因為時間已晚,還有許多獎品沒有送出,於是我們一
邊唱歌一邊請主委抽特別獎,於是月亮代表我的心、月滿西樓、月兒像
檸檬、但願人長久等耳熟能詳的歌曲,迴盪在整個空間,讓人在歌聲樂
聲歡笑聲與驚嘆聲忘掉了外面的風雨,忘掉了所有的煩惱,眼前的是大
團員,是美妙的音樂陪伴,是滿載而歸的獎品。

                                

十二.圓滿的尾曲

  最後介紹這次工作團隊以及當天的義工,請主委頒獎,讓整個中秋活動畫下
最完美的句點期待明年再來月圓人圓慶團圓。

 

       



背景音樂 :月亮代表我的心
http://www.60sun.cn/movie/dl068.mp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223970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古步新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地賞月舞
2009/01/21 03:28
I could show them how to dance 山地賞月舞

cmy29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08/10/12 02:23

歲月不留,人生莫要空虛,珍惜歡聚佳節,回憶是幸福。

老杇俗人一個,慶幸能支撐,回應多謝。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隨著妳過中秋
2008/10/08 00:03
隨著您的活動介紹.從頭看到尾
彷彿過了一次特別的中秋節.
真想搬到您那裡.社區有您真好

sha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精采的中秋晚會
2008/10/07 17:17

你的小女兒跟你一樣多才多藝耶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08/10/02 00:03
猜想你很喜歡黑領黃衣﹐和你 logo 上的衣服很像﹐一看就認出是陳老師唷.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美
2008/10/01 09:56

讓我想起過去在學校辦活動的熱情


思于

迪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受熱情
2008/10/01 00:28

看到成功的活動

也感受到大家的熱情

只是颱風一個接著一個

>__<~~~~

但是   還是得祝福妳

教師節快樂!


有能力活著愛人就是幸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擦肩而過
2008/09/28 18:05

哇喔...厲害的大姐姐

中秋節 那幾天還滿悶的呢...想烤肉 風也很大

好在今年的柚子 收成不錯 吃到的都很甜^^



*愛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9/28 13:48

陳老師
教師節快樂!


于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27 14:23

辛苦了,陳老師:

教師節快樂唷!

辦活動是最難的,最有是很有意義的。

^_^

青鳥下星期會飛往有你的地方唷,記得收信。   桑兒


我是旅人,正在出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