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煥然一新迎鼠年
2008/02/16 22:32:41瀏覽2587|回應15|推薦246

     

        

農曆春節是我們最重要的節日,全家都要圍爐團聚在一起,但是迎接這一刻的到來之前,首先要先打掃與布置,讓人看起來賞心悅目。

我這次負責我們社區的妝點工作,想要有個好的年味,營造一個過年的氣氛,又要考慮省些荷包,畢竟是公家的錢,於是我先去倉庫翻箱倒篋,找出以前留下來的東西,讓物盡其用,然後不足的再去採購,由於社區有迎賓道前廳與VIP 室,所以要布置的還不少,多虧一些朋友的幫忙,總算在小年夜完成所有的工作,看起來還不錯,您認為如何呢 ? 

                

    

          

          

大年初四為社區精心設計了新春團拜特別活動內容有

 鑼鼓喧天慶團圓

 說吉祥話賀新年 

 猜猜謎語樂翻天      

 鼠一鼠二燈籠點

 情話綿綿到永遠  

當天上午九點開始,雖然陰雨綿綿加上冷颼颼的天氣,芳鄰們還是相當捧場,有不少是全家總動員,令人感動萬分。

我把事先準備好的樂器發給每一個人,配合著心春節慶的音樂演奏,他們都全神貫注的看我指揮,於是大伙兒開開心心的演奏了五首樂曲,享受著鑼鼓喧天慶團圓接著說吉祥話賀新年我們排兩排互相拜年,然後由主委發給在場每個人一個裝有金幣的紅包,象徵一元復始,領紅包的人都要說一句吉祥話,不管大人小孩都不假思索的說出來,大家也都不吝的給予如雷的掌聲。

之後我先帶大家朗誦我為社區寫的打油詩然後再一人朗誦一句 

男女老少個個都開朗 優良大廈是年年上榜

VIP的設備是人人贊賞  健身房撞球還有乒乓

每週的電影呀任您觀賞  卡拉OK室的歌聲飄揚

唱完望春風唱夜來香 熱情奔放呀無人能擋

昇陽立都聲名響叮噹 落實環保更是一級棒

左鄰右舍大家齊幫忙 點石成金真叫人激賞

昇陽立都充滿新希望 昇陽立都是社區之光

 猜猜謎語樂翻天由我和主委主持猜謎,一道道謎題在前一天晚上都已經掛上去,大家可以先看那一題有興趣,於是在笑聲贊歎聲與掌聲中把我所準備的五十多題都猜完,每個答對的都有獎品,這個腦力激盪的時刻讓大小朋友都聚精會神的參與,讓彼此的感情更為拉近。
最後是
鼠一鼠二燈籠點情話綿綿到永遠大家可以選擇做燈籠或情人卡,或者兩個都做,我在春節前就訂購五十個不同款式的燈籠,應景的老鼠燈籠很受大家的喜愛,需要花些時間自己動手完成,連一些大朋友也忍不住的動起手,來重溫兒時的樂趣。看著一家人圍在一起全心投入的樣子,更有團圓與和樂融融的年節氣氛,大功告成後大家拍照留念,並且提著燈籠四處遊走很有成就感,一戶除夕前才搬來的新鄰居全家都出席活動,他們說很高興的能參與這溫馨的活動,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其實我們社區新春團拜行之有年,這是優良的傳統,我們希望讓所有人都參與社區的所辦的任何活動,希望集結大家的向心力,營造一個和樂與快樂的的居住環境。

 

昇陽立都頌    陳惠齡 

昇陽立都是個好地方 一年四季鳥語又花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161900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鼠年新氣象
2008/04/07 15:31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啦!
2008/03/06 22:49
當你的鄰居有福啦!!

魯秀士(江南舊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温馨
2008/03/06 18:02
活力的社區,歡喜的年。祝福年年有今年。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03/04 13:03
還有印象,你們社區曾奪下北縣優良社區名次的新聞。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機蓬勃
2008/02/28 22:56

當年曾參與昇陽立都的建造工作,沒想到在這看到昇陽立都生機蓬勃,真的很高興!

yaduo


野渡 / 原鄉人客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乾淨的環境啊
2008/02/28 07:00

妳是里長嗎?還是管理委員會的主委?

佈置這樣的環境要費很大的功夫吧!想去做妳的鄰居給妳照顧說。


huber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8/02/26 16:40

哇~~ 我真是佩服妳的用心

做你的芳鄰真是幸福啊~~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生水起居福地
2008/02/25 13:01

老師您是點石成金的風水大師啊!

敬佩敬佩→模範社區當之無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理想社區
2008/02/24 00:16
真是好社區因為有好的管理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社區
2008/02/20 11:37
看起來真是一個熱鬧又溫馨的社區啊!一定很多人很羨慕,更重要的是,有像你這樣熱情又充滿愛的住戶,好幸福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