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三大律動教學法相遇~
2013/05/05 12:24:05瀏覽3050|回應3|推薦228

五月19(星期日)應邀擔任研討會講座,這次主辦的明新科大幼保系與師資培育中心在構想此次會議和目的上提到 :

「律動教學及活動在幼兒園占著及重要的角色,無論是DalcrozeOrff音樂教學法中,律動是音樂學習的重要方式之一,透過肢體律動能把抽象的音樂概念轉為具體的經驗;而在華德福教育中,優律斯美Eurythmy是一個重要的課程,強調身體的律動、心靈的感受及靈性的滋潤三者合一的藝術。這三種教學法都有其獨特的形式及哲學理論,透過實際上的肢體感受及理論與實務的對話,盼能喚起國內對於律動教學的重視,也能提升音樂工作者及幼教工作者對於律動教學的興趣。

協辦單位有育達商業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台灣奧福教育協會

活動地點在明新科技大學立緒樓B1韻律教室

主講者介紹:

陳惠齡教授,比利時音樂教育學院RegentLaureat(桂冠)第一獎、第一名畢業。1984應邀至比利時魯汶大學1991美國1995澳洲1994菲律賓1990~2013大陸講學,足跡遍及北京、上海、廣州等各大城。著作58冊。 1992任中華奧福教育協會第一任理事長,把啟發性、創造性的音樂藝術教學法傳播到世界各個角落。

 

謝鴻鳴教授,是我國暨全球華裔第一位(1993)取得國際達克羅士成人暨幼兒全程教師資格者(Dalcroze  License,得稱為達克羅士教師)。現職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音樂系所、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音教系所、東吳大學音樂系 任副教授;台灣國際達克羅士音樂節奏研究學會創會理事長暨現任理事;教育部【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推動工作-課程與教學輔導組 生活(藝術與人文)課程領域】委員。

Claudia Lasnier老師,誕生於德國,德國斯圖加特優律斯美學院文憑,自1983年起任教於德國Mannheim Freie Waldorf School,擔任各年級優律斯美教學實務工作。同時,老師也是維也納Vienna stage group的一員。常受邀至世界各地(包含美國、台灣)做優律斯美工作坊及表演。

 

網路報名 :明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研討會網址http://papers.child.must.edu.tw/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7584057

 回應文章

何雨の步落格(★"B"lo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忙祿啊(好現象)
2013/05/19 06:4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HNZ_qthFPM

最新勁作害羞

等一下還要去東森投書~看陳昭妃博士來函沒?

不知教授妳們熟識嗎~


何雨の步落格(★"B"lo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致遠見~
2013/05/08 11:34

《致遠見~》

原來惠齡大姊剛過生日不久~有看到大姊的文采唷愛你喲!(壓韻)

今早晨跑了15圈~達15層了(15公里以上)

又剛回文給2位網友(一位是惠齡姊認識的大雅雅)

我跟惠齡姊的結緣是這篇文章http://blog.udn.com/r1973329/5407723

 (不過我是前陣子再回首查資料才看到惠齡姊的推薦)

後來2013.3.3有寄了封email~收件者:hl_chen@ms21.url.com.tw

不知有沒有收到懷疑那封信裡提到我離開udn後在facebook開創新局

最近也結束了在facebook的創作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165317694&sk=allactivity(封筆了)

說實在的我想請問學教育的惠齡姊 ~如果妳看了我的創意文章後http://www.youtube.com/watch?v=MoAInM0JDUI(4.14~4.27)

 ~覺得我是一個可堪造就的人才 ~會不會在我身上投資?

(最近在網路上逛了'一劫',哈哈~沒看到有遠見的)

註:用一陽指打字很慢的我...相信'她'的體能應該也沒我好^^(還沒睡)

 (2013.04.03新聞) 花蓮縣瑞穗國中13歲女學生田曉琪,照顧完阿媽後,從玉里長跑23公里,回到學校參加考試...


melissa
看起來很棒 !
2013/05/05 14:56
這麼好的活動要趕快報名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