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乃馨飄香 樂聲飛揚
2008/05/11 16:53:18瀏覽3974|回應16|推薦240

今年的母親節為自己也為社區設計了一個別出心裁的節目,
康乃馨飄香樂聲飛揚,串成點點美好的回憶。
 

 

首先是設計精巧的小卡片,每家發兩張,讓大家寫下給媽媽的溫馨話或是悄悄話,然後是發佈母親節音樂會的消息並且徵求表演節目,音樂會前五天張貼節目內容的海報,同時把收回來的給媽媽的溫馨話和悄悄話張貼在社區的明顯地方讓大家欣賞,為了讓每一家在母親節當天可以有充分的時間與媽媽聚餐,特別提早一週舉辦音樂會。

 

五月三日晚上預先把會場布置好,四日一早我便先生把家裡的樂器都搬下去,有電子琴、演奏式木琴、手鼓組合、音律鐘以及大大小小的敲擊樂器約60個真是琳琅滿目,這些樂器立即吸引前來參加音樂會的大、小朋友,他們看到都很興奮,忍不住的玩起來。

在簡短的開場後便進入精彩的表演 :

第一個節目母親節頌 :當大家看到樂隊演奏都四處張望,怎麼沒有看  到樂隊 ?其實我一向希望觀眾就是演出者,能夠台上台下打成一片,於是請幾位小朋友幫忙發樂器,他們可是既神氣又開心,當人手一件樂器我便播放音樂,他們只要注意看我指揮,就可以一起演奏樂曲,於是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中徜徉於史特勞斯的『閒聊波卡』和『陽光進行曲』以及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的優美樂聲中。


第二個節目『阿母感謝您的愛』 :特別請社區對鄉土語言很有研究的先生帶領大家朗誦這首閩南語詩歌,每一個詞句都令人深深的感動。一條線一支針,一支針一條線,用心計較將咱晟 ,一粒汗一滴血,一滴血一粒汗,希望成功做好子,依為著咱,歷盡滄桑和風寒,啊!誰為咱犧牲這呢大?

第三個節目:琴笛和鳴 :口琴與直笛的深情對談,由我和外子連袂演出『白牡丹』和『望春風』兩首經典老歌,當演奏完大家都對外子刮目相看,因為他們都知道我是音老師,可不知道他也能把玩一些樂器,我笑著對他說:「今天你可是一鳴驚人喔 ! 

 

還有幾位社區的小朋友現場報名表演節目,有一對兄妹表演鋼琴獨奏,一位小美女直笛獨奏,他們都頗有大將之風,贏得滿堂喝采 。

 

第四個節目歌頌偉大的母親 :由美女江佳樺獨唱,她特別選由鄭智仁詞曲的『天頂的星』 「天頂的星親像媽媽您溫柔的目睭….

那黃鶯般的歌聲聽得大家如癡如醉 !

第五個節目鼓的迴旋曲 : 大鼓小鼓的競技我先安排三個大小不一的手鼓,請現場觀眾跟我唸一段詞「媽媽我愛您 !媽媽我愛您 !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我愛您 ! 唸完之後打出節奏,讓這一段成為音樂中的A段,然後請想即興打鼓的觀眾擔任B C D E段的部份,因為小朋友反應熱烈,於是在歡呼聲中結束這一個令人回味無窮的鼓的迴旋  

  

  

第六個節目大珠小珠落玉盤 :由我擔任木琴獨奏表演夜來香』,有人聽聽就不由自主的唱起這首百聽不厭的老歌。

    

第七個節目偉大的母親 : 詩歌與音樂的對話,是把很多與母親相關的詩串在一起,讓每個人看著詩吟誦,我和佳樺配合詩歌加上音樂的部份,很多詩歌都是第一次看到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朗誦每一個字都身深的叩在心扉好令人感動….

 媽媽的目屎 滴滴攏是愛  有時流落來 有時吞腹內 

  歡喜也目屎 艱苦也目屎  歡喜咱成功 艱苦咱失敗 ….”

透早佇阮兜的灶腳 聽看阿母煮飯的聲

看著辛苦的背影心痛 嘸管天氣寒也是熱

永遠攏是為著囝咧拼 …. “

嬰仔的時代  佇妳的腹肚內 媽媽妳是我的世界 

自細漢以來  佇我心肝內   媽媽妳是我的最愛  ….”

第八個節目唱母親的歌 :在電子琴伴奏大家齊唱『媽媽的眼睛』、遊子吟』和母親您真偉大』三首歌,這時一位小朋友說怎麼沒有五月的康乃馨』呢?於是我們趕緊補唱這首「五月裡開滿了康乃馨花,第二個星期天送給媽媽 大家也都報以會心的一笑。

第九個節目 琴聲飛揚 特別邀請社區小帥歌王立南演奏他做拿手的小提琴,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的優美旋律帶領我們到一個夢幻的世界。看那純熟的技巧背地裡的心血可是筆墨難以形容呢 ?

第十個節目母親節獻禮 :由在場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各說一句對母親的感謝與愛,而且不能跟別人說的一樣,小朋友講完後可以摸彩得到一份獎品,這個節目讓全體都熱絡起來,每個人說完都有如雷的掌聲。

第十一個節目 甜蜜的昇陽立都大家庭 :分別用印尼的樂器以及用音律鐘演奏『甜蜜的家庭』,也是現場的觀眾自由出來表演。

最後的歡歡喜喜慶團員 :請在場的媽媽都出列,然後由最年長的切蛋糕,讓所有人分享這一份喜悅。

音樂會結束後看到大家滿意的笑容以及連連致謝的話語,我想每個人的心裡都很溫暖。 

幾天後音樂會活動的照片貼在社區的牆上,六棵許願樹貼滿大家寫給媽媽的溫馨話或是悄悄話,我們也特別做兩張海報配合盆景,介紹代表母親節的花康乃馨萱草

     

        

同時在母親節這一天送給每一位媽媽一束康乃馨花和我們滿滿的祝福,拿到花的媽媽們都笑逐顏開,這一天的確很不一樣 !

         

   

   

我呢 ?在完成這一連串活動後,終於可以鬆口氣享受我美好的母親節特餐。

 

        祝天下所有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18581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可人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厲害
2008/07/11 14:01

惠齡姐姐介紹的果然厲害喔!!圖文並茂非常精彩
不過看來最幸福的其實是小朋友們.......因為可以玩得很開心.......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惠齡老師好棒!
2008/06/08 07:52

溫馨感人的活動,在惠齡老師的慧心巧手安排下,社區裡的鄰居都能即興響應,歡度母親節,惠齡老師真的好棒好棒,這樣的社區文化需要像您這樣有心有才華的人當推手!

你們社區的孩子也都落落大方。當然那些詩歌,也深入心坎裡了!

我來這裡補過一次母親節。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政府准我全家團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誰能幫我解開這道難題 8+5=12 ?
2008/06/05 08:30
~~~ ~~ 天天想女兒.她只有4歲而已!. ~~ ~~~~~

媽!!多麼熟悉的聲音猶記在耳,唯想目睹孩兒口中聲聲的呼喚!!

盡猶成捨望,何時才能再聽到!!女兒口中聲聲的呼喚!!

入秋了!天涼了!不知可安好.何年何月再擁抱!.

唉!女兒啊!女兒啊!妳是否還記得媽媽?可不要把媽媽給忘了!

8加5會等於12難啊!無情的政府給我們出的這道難題!!
有誰能幫我解開這道難題 8+5=12 ?

該如何向4歲稚齡的女兒說明.妳不能跟媽媽回家!!
要聽外公外婆的話.有誰可以教教我該如何開口???

【小寶 】的211創意美髮沙龍 新開幕。
寧靜舒適、親切服務、講師技術、值得妳來試試。
雙乙級講師【小寶 】擁有兩張乙級證照~【女子美髮乙級證照 】、【男子理髮乙級證照 】、【女子美容丙級證照】。
預約專線:(05) 533-7273準時。
斗六市內環路398號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08/05/30 23:55
良師

作育英才

美好族群
汗馬功勞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唐寥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意義
2008/05/29 04:26

陳老師安排的活動蠻有意義的

讓社區頓時活絡了起來


~~設計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 逆之則亡~~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8/05/28 17:11
很有教育意義  又能一家大小親子同樂  真不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圓滿落幕
2008/05/24 15:09

>< 哇哇哇  我也要玩鋼片琴 (還是木琴)

我也很喜歡音樂的說^^


文 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鼓掌 鼓掌 鼓掌 鼓掌 鼓掌 ------
2008/05/24 09:07
老師 您真是國寶哩    太棒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是值得紀念的日子
2008/05/21 06:18
老歌聽來真是別有一番韻味..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也要唱
2008/05/20 21:06
大家都來唱﹐我也要唱﹐媽媽真偉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