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晚會盛況
2006/10/07 18:30:35瀏覽1095|回應0|推薦11

  中秋佳節到處都有活動,趁著難得的假期全家相聚,正印證“月圓人團圓”這是多美好的事 !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從早期的吃月餅和柚子賞月到盛行烤肉,現在不烤肉好像不像過中秋,全省各地都是一家烤肉萬家香,有的親朋好友一起來,而有的是社區總動員封街烤肉,看到這樣一團和氣,真是令人欣慰與高興。

  我們社區每年都舉辦中秋晚會,這是我第二次參與,管委會先發通知,請要參加的每人繳二百元,要表演的先登記,晚上六點正式登場,我因事耽擱晚半小時下去,只見整個中庭擠得水洩不通,大大小小老老少少,每個人都笑盈盈的端著裝滿美味佳餚的盤子,一家家圍在一起或幾個人坐在一起,我們全家立即加入,眼見兩大排桌子放著琳瑯滿目的美食,葷的素的應有盡有,我們才坐下來就發覺旁邊的遊樂器材已經有不少小朋友開心的玩著,原來他們早已吃飽,我想這真是很棒的社區,多和諧 !多快樂 !真是感謝那些辛苦的工作人員。

        晚會七點開始,重要人物一一致詞,我負責攝影,只好趕快丟下餐盤前去捕捉鏡頭,我們這個社區真不是蓋的,連板橋市長大人以及縣議員都親自來訪,里長大人不但每次來捧場,還帶來有獎徵答,他一段順口溜考驗人的記憶人人做環保就不會得登革熱,若沒得登革熱,全家大小就健康身體好。因為是用閩南語,所以一下子要記住確實是不簡單,一位小男生為得獎很勇敢的衝上台,里長伯只好說一句他學一句勉強過關。不少人摩拳擦掌準備多時就是為了此時可以上台秀一下歌喉,難怪我們社區的卡拉OK室老是客滿,說也奇怪上台唱歌都是些歐吉桑,還有人獨唱時邀朋友伴舞真有趣。這次最特別的就是以中東肚皮舞取代往年的排舞,是否因為流行轉向的緣故,看她們露出大片肚皮,可真要有勇氣,至少有露的本錢才行,前後用四個節目的肚皮舞,使人感覺不知道是否當成她們的學習發表 ?旁邊的小男生很可愛,當她們第三次出現時,他忍不住的叫著:「又來了 !」,不知道是期待還是嫌太多 ?還好天氣仍然很好,否則穿得那麼清涼鐵定會著涼。

  整個晚上只有兩位小女孩上台表演,一位演奏長笛,一位獨唱自己的作品(作詞、作曲以及電腦配樂) ,可惜主持人並未好好介紹,我以為在眾多表演都是大人和男生之下,唯一的兩位小女生應該得到贊許與鼓勵,可能是時間已晚,趕快讓沒有表演到的人上台以便結束,最後當然是家家都領到摸彩的獎品,可謂皆大歡喜了,我覺得許多晚會都有一個共同的小缺憾,就是幾乎都是大人表演或是沒有考慮到節目安排的靈活性,放眼看去,在場的小朋友至少佔一半,而他們只有坐在那邊觀賞並不一定適合他們或是他們喜歡的節目,像在我旁邊的那位小男生差不多都跳來跳去,只在有獎徵答時才全神貫注,雖說中秋節不是兒童節,我們大人在做活動時是否應該多用點心照顧那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呢 ?讓他們也在活動中學習,不但體驗月圓人團圓的美好時光,也能感受到參與的樂趣,將來他們當家時,也會記住小時候甜美的回憶,而讓所有參與者皆大歡喜。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8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