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轉乾坤賀新年 曼妙舞姿慶元宵
2009/02/13 23:06:34瀏覽2119|回應8|推薦241

       

        農曆春節為社區辦了一個新春團拜活動,因為在元宵節之前,所以就設計了合併拜年與元宵的節目,內容如下:

ㄧ、牛轉乾坤賀新年

二、恭賀新禧手拿禮

三、激盪腦力猜燈謎

四、創意巧手做燈籠

五、曼妙舞姿慶元宵

        在除夕之前就先張貼海報預告這個活動,當天上午十點,不少芳鄰全家一起出席,我們在新年應景的音樂中進行團拜,『牛轉乾坤賀新年』大家互道恭禧。

       

    『恭賀新禧手拿禮』就是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大金元寶,一一分送每個人一個小金元寶,象徵【一元復始,新年新希望】,拿到金元寶的人都要跟大家說說吉祥話或祝福的話,每個人都發自內心深深的祝福,連小朋友他們也都很大方的說出祝大家【心想事成】或【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財源滾滾來】等博得所有人的喝采。

     

     

     

         帶著滿滿的祝福和希望,我們移駕到圖書室進行『激盪腦力猜燈謎』,為了讓猜謎更刺激還搭配賓果遊戲,也就是說除了猜謎可以得獎,若是賓果還有更大獎,這樣可以彌補不會猜謎的缺憾。我們準備25格的紙張,讓大家自由寫數字,猜對謎題的人就說一個數字,大家立即把那個數字圈起來,先連成一條線的可以領獎,連成三條線的就有大獎。當天每個人都全神貫注,卯足全力猜謎,答對的都都笑盈盈的選獎品,一位小帥哥第一個連成三條為全家贏得到某知名遊樂園的門票。

     

      

       『創意巧手做燈籠』每位大朋友、小朋友都有一個LED環保紙雕的金牛小燈籠,要自己動手完成,當我說第一位完工者要再送一個燈籠,大家都發揮手腦並用,讓美美的燈籠呈現在眼前,打開燈有五顏六色的燈光讓人看得目不暇給;想起我們小時候做的燈籠都是用蠟燭,一不小心就出現火燒燈籠的事,還記得有一年我有一艘船,當我高興的拉著它到街上時,不知那個冒失的小朋友衝過來,把我的船弄翻,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整艘船被燒毀,真是令人痛心的回憶,現在時代進步,有裝電池已經很棒了,又有燈光絢麗的LED燈籠,不得不感嘆現場的孩子是多麼幸福 !

       

         所有的燈籠都做好後,我們便到隔壁的電影院玩燈籠舞蹈,這是我特別為他們所設計的舞蹈,我提著燈籠隨著音樂起舞,請大家模仿,我也請幾個小朋友到台上來帶大家聞樂起舞,小朋友學得很快,都能創造出很美的動作,最後我把燈關掉,請大家把燈籠的燈打開,我們在黑暗的房間裡隨音樂跳燈籠舞,那五彩繽紛的燈光與此起彼落的線條,真是美極了 !於是我們在『曼妙舞姿慶元宵』中結束了整個活動。

     

      

        一位媽媽說「:陳老師這燈籠舞是妳發明的吧 ?好有趣 !像這樣的活動我們到外面參加至少要交四百元,而在這個社區不但免費,還有獎品、點心,真是太幸福了!看到大家愉快的互道恭喜、熱情的參與猜謎、努力的做燈籠,還有愉快的跳著燈籠舞,施比受更有福,那天使般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回饋。

    

      瀏覽更多照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2646135

 回應文章

微笑月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明年也能參加
2009/03/12 21:45
希望明年也能和大家共襄盛舉參加您辦得活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活動
2009/03/04 23:20

感覺就像以前常常參加的元宵晚會

孩子們都可以玩得很開心的樣子ˇ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熱鬧
2009/02/25 16:03
好熱鬧的活動,越多人的參與收穫也越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細心閱讀後分析
2009/02/24 13:33

希望『知識』與『分析』能幫助你!

http://blog.udn.com/emlightester/2680241

細心閱讀後,能改變你的視野觀點。


bjw擴散的陽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
2009/02/18 07:52

兩年前曾參與盛會至今仍印象深刻
謝謝分享 !

http://blog.udn.com/chen0424/797796

bjw擴散的陽光(bjw4011) 於 2009-02-18 07:50 回覆: 刪除

抱歉讓你看舊文章 可能檔案太大 系統不讓 ~確定發表

2009年的P在另一篇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創燈籠舞~
2009/02/16 21:04

一定很有趣。

音樂舞蹈結合了節慶,

就產生了更大的意義!!!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候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是好老師
2009/02/14 07:58
陳老師能那麼活潑的與小孩共處真的很棒,佩服佩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KS
2009/02/14 00:09
陳老師謝謝你的推薦,但你的內容比我豐富的多! 是我應該要推薦你才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