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梁彥平專欄/手機鏈、5G概念 逢低布局
2019/07/22 15:26:50瀏覽103|回應0|推薦0


2019-07-21 22:43經濟日報 梁彥平

美股重要指數頻創歷史新高笑傲全球金融市場,台股卻在「萬一」關前躊躇不前,主因台股邁入除權息旺季,配發高額現金股息蒸發指數逾400點,加上美中貿易戰懸而未決,忽多忽空的訊息紛擾,搖擺市場投資信心,導致觀望氣氛瀰漫,個股輪動快速短線操作盛行。

不過,台股即將步入產業旺季,企業營收成長與訂單能見度提高,將是支撐指數挑戰前高的籌碼。此外,高達逾1.4兆元總股息將使得台股潛在資金動能不虞匱乏,投資人應逢低布局業績亮眼的個股,以迎來台股先蹲後跳的契機。

美國川普嗆聲將對中國開徵新的關稅,美中貿易衝突再度升溫,牽動金融市場緊張情緒,顯示雙方貿易談判疑慮仍是左右資本市場動盪的最大變數。但各國央行結合利率寬鬆政策與預防性規避風險的策略,以穩定投資人的不安情緒。

同時,中美歐近期出爐的經濟數據也顯示景氣僅是減速的現象,而非經濟急轉直下的衰退結果,且美國聯準會(Fed)評估即使面對貿易不確定性,經濟仍可穩定成長,讓市場相信系統性風險發生的機率不高,且開始提前適應經濟低度成長的現實。

尤其,美國Fed利率決策轉向鴿派也舒緩經濟放緩的風險,而寬鬆的貨幣政策帶給市場充沛的資金活水,也將有利於美股再創顛峰。

美股企業財報季密集登場,由於金融機構預測S&P 500指數第2季獲利將下滑近3%,且因為美中貿易關稅摩擦與強勢美元,致使企業發布獲利預警與展望保守論調的家數提高。因此,企業財報的疑慮是否澆熄美股創新高與Fed降息的樂觀氛圍將是短線觀盤的焦點。

一旦國際大廠財報不如預期,且展望偏負面解讀,則美股將面臨高檔震盪的風險,同時,也將拖累台股相關供應鏈族群的股價。

美中貿易談判未決,日韓貿易爭端卻愈演愈烈,科技股多重利空淬煉,股價也逐漸化解季線扣高的技術面窘境。台股重量級個股陸續召開法說會,台積電率先捎出第3季不受中美貿易戰的衝擊,下半年營運展望優於預期,科技股有機會展開業績題材。

因此,投資人應趁盤面政治負面訊息擾盤,或是美股財報成績不佳的衝擊,逢回低接第3季營運成長的個股,而受惠國際大廠新手機上市與5G設備加速建置的訂單的族群,將是首選投資標的。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2819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