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呂宗耀-趨勢大師:國際消息不斷 指數高檔震盪
2018/04/16 10:24:26瀏覽192|回應0|推薦0


2018/04/16

呂宗耀

中美貿易戰的緊張氣氛,在習近平於博鰲論壇演說釋出善意後,稍有緩解,美俄衝突卻接續翻擾市場情緒,上周台股指數呈高檔震盪整理,短天期均線糾結於10900點附近,周均量來到1286億元,在外資近五日回補富邦金約16000張、國泰金約7600張等金融權值個股下,盤勢相對回穩。

全球經濟成長續佳

在博鰲亞洲論壇中發布的新興經濟體發展報告指出,中國2018年GDP增長率約6.5%,續維持高成長,另外其他E11(新興經濟體11國)2018至2022年GDP可保持5%增長率,顯示全球經濟成長仍續看好。

注意台股Q1季報

政策面觀察,習近平博鰲論壇演說,重點包括擴大進口、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和放寬金融與汽車市場准入,中美貿易摩擦似有機會逐漸取得平衡。

回看台灣股市,今年上市櫃3月合併營收來到2.78兆元,年增4.9%,第一季營收7.92兆元,對比去年同期成長7%,景氣復甦明顯。

未來台股有機會由內資主導另一波新行情,投資人接下來應密切注意台股第1季財報,另高殖利率個股也是資金避風港選擇之一。

1、汽車零組件族群:習近平在博鰲論壇明確表示將開放汽車、船舶、飛機等少數行業,並放寬外資持股比限制,也承諾大幅降低汽車25%的進口關稅,台廠供應鏈如車用扣件大廠三星、精密金屬加工宇隆可望受惠,值得持續關注。

2、受惠新興經濟體崛起族群:根據IMF預估2018年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和越南等東協五國經濟成長率平均在5.2%水準,而越南在勞動力成本低廉與年輕人口紅利等利多因素下,近年來吸引外資進入投資。根據亞洲開發銀行數據,越南2018年經濟成長率將來到7.1%,高於東協五國平均水準,於越南設廠的廠商如汽機車和休閒車零件廠豐祥-KY 鉛酸電池廠廣隆值得期待。

3、半導體設備族群:SEMI預估受惠全球晶圓廠持續擴大資本支出,今年半導體設備市場仍持續成長,至2020年都可保持約7%以上成長,相關供應鏈如自製設備商-辛耘、高階耗材供應商翔名、半導體供應系統廠朋億均值得期待。

【呂宗耀】

★經歷

.2001年迄今組成「呂張投資團隊」

.1998~2001年擔任大眾金融集團投資總監

.1987~1996年擔任國泰人壽證券投資小組組長

★專長:每周走訪請益6家30億資本額以下,且創業家仍在線上的掛牌公司CEO與中、台生產基地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153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