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趨勢大師:台股盤整 布局績優股(呂宗耀)
2018/05/21 17:20:02瀏覽164|回應0|推薦0


3442出版時間:2018/05/21

上周MSCI調整台股權重,成交量在維持1300億以上,櫃買成交量也放大到522億,盤面變動聚焦在業績及題材面個股,如國巨、環球晶、中美晶、台勝科等,櫃買半導體指數也創下新高,資金移動迅速且集中。

從台股基本面看,公告第1季財報中,691家稅後純益年成長,其中600家大於10%,4月營收年增大於10%也有744家,業績增長與獲利亮眼的中小型股,可望成為下波上漲動能。

外資買超內資熱絡

從美國看,4月工業生產月增0.7%,優於預期,4月零售銷售月增0.3%,連續2個月成長,顯示消費支出增加,有助經濟成長。從中國看,4月工業生產年增7%,生產意願提高;歐元區3月工業生產也月增0.5%,經濟穩健擴張。

從國際股市觀察,油價攀升,美國道瓊、S&P500自5月低點分別上漲3.3%、3.2%,市場人氣依然充足。美國針對中興禁令尋求替代方案,降低中美貿易戰緊張氛圍,讓上証、深證指數持穩,等待下波上漲動能。

回看台股,上周外資持續買超54億元,台指期多單未平倉3.8萬口,操作台股轉趨作多。在4月至5月初外資賣超台股時,大盤融資餘額漸攀升至1776億,內資交投仍然熱絡。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至3.1%,美元指數93.1,創今年來新高,台幣則貶至29.9元,後續國際資金動向需密切關注。

第1季財報已全數公告,現階段是檢視公司基本面數字關鍵時期,從首季營運績優、營收增長個股找趨勢,布局今年台股領先族群:

挑PCB半導體中國

1、首季營運表現亮眼族群

秉持少量多樣策略的印刷電路板廠帶出利基型市場,如專注於網通、車用之PCB廠高技Q1毛利提升;專注於雲端、工業電腦之PCB廠博智Q1獲利新高,可關注。LED車燈模組廠聯嘉,Q1營收年成長46%,毛利率由2017年Q4的18.5%提升至21.6%。

2、半導體耗材及設備族群

全球Q1矽晶圓出貨面積季增7.9%,創新高,且中國積極發展半導體,成立470億美元半導體投資基金,提出2020年大陸晶片自製率40%目標等,再加上中興事件刺激中國加速投資,將帶動相關耗材及設備廠產品需求,前段製程耗材廠翔名、製程設備廠辛耘等可追蹤。

3、中國內需族群

第1季中國電影票房躍居全球第1大,且近5年中國國產電影佔整體票房比例都超過50%,國產電影受喜愛,自給率高,隨市場成長,電影品質要求持續提高,後製、特效需求大增,驅使廠商投入資金製作高品質影片,如深耕中國電影市場的VHQ-KY。

呂宗耀

★經歷

.2001年迄今組成「呂張投資團隊」

.1998~2001年擔任大眾金融集團投資總監

.1987~1996年擔任國泰人壽證券投資小組組長

★專長:每周走訪請益6家30億資本額以下,且創業家仍在線上的掛牌公司CEO與中、台生產基地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209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