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地方 1 - 歸來
2017/04/02 12:18:36瀏覽721|回應0|推薦13

紐約 New York   

  千禧年的夏天,我又回到那個地方,一個背山靠海,三面環水的海港城 一 峴港。

  訂機票時選擇華航,只為了想聽那口悦耳動人清脆的國語,我對台灣國語有著一種熟悉親切感,看著溫婉的空姐優雅美姿是一種享受,於紫藍色貼身制服的襯托個個宛若凌波仙子,輕聲細語中明眸淺笑,彷彿掠過竹林的輕風。

  班機於晚上起飛,窗外地面一片繁華燈火,紐約的璀璨夜景就在腳下。須臾間航機已翱翔於三萬英呎的高空,不多時機艙螢幕的航圖顯示五大湖區已過,航機正傲然飛越加拿大安大略西北地區,目的地是千里外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

  夜色深重,機艙靜寂無聲,我疲憊閤上雙眼,腦海一片混沌,心境反而平和下來,航機在寒冷的高空平穩飛行,凌晨時分到達安克拉治。航機於安克拉治稍作停留後再繼續升空,它沿著北太平洋西南方的內緣海飛行,天色已大亮,貼著冷冷的玻璃,我凝神俯瞰窗外重重煙霧氣,欲看穿矇矓雲海深處的秘密。

  我見到層層雲海下的冰川山脈,一望無際的雪地荒原,松林中星羅棋布的湖泊,我猜想那是阿留申群島,航機掠過浮冰遍佈的白令海峽,到最後只見到灰白色的冰山與大海,從機艙放眼望去盡見天水一色,一片無垠的蒼茫浩瀚。

   航圖顯示航機正飛越北海上空,還要經過日本海、東海;班機跨晝夜長途飛行,於清晨抵達台北,它剛完成一萬兩千多公里的航程。我在桃園國際機場等候轉機,時間為之尚早,機場大樓許多商店都打烊未開門營業,候機室的人不多,飛往西貢的班機準時起飛,台北到西貢兩千多公里,相隔一個南海。

   從台北到西貢的班機比波音小得多,飛行半天後終於飛越南海抵達新山一機場,這還未完,還要搭乘下午飛往峴港的班機,時間緊湊,為了不想拖著一堆行李和一家大小在地疏人生的地方過夜,所以馬不停蹄、風塵樸樸趕路,黃昏時分人已在峴港,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回鄉路真的這麼遠,比那永無止境的記憶還要長遠。回首前塵來時路,原來已經走得那麼遠,遠到地球另一邊。這段距離何止千山萬水,不知幾度天涯海角之遙。

  無論地球上的距離有多遙遠,現代人憑科技輕易到達目的地,可是人心彼此的距離卻遙不可及,彷若無邊深邃的宇宙。

約翰 ‧ 甘迺迪國際機場  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

紐約的璀璨夜景.

航機翱翔於三萬英呎的高空.

我欲看穿雲海深處的秘密.

輕聲細語中明眸淺笑.

一片無垠的蒼茫浩瀚.

窗外層層疊疊的雲海.

航機於安克拉治國際機場升空.

阿拉斯加的冰川山脈.

阿留申群島的雪地荒原.

於台北桃園機場逗留片刻,再轉機飛往越南西貢.

輾轉一萬五千多公里,終於到達新山一國際機場上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u223&aid=9963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