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四
2021/10/25 03:50:20瀏覽576|回應0|推薦16

  秋意已暮,新冬將至,霜花飄然而下,是時候將那些菩提盆栽移轉入室內過冬。

手機驟響,是安哥來電敘舊,這傢伙比我大兩歲,哥兒倆從小玩到大,現前定居在科羅拉多,迄今半個世紀,大家來到美國都一直保持連繫。

  交談中聽出來有人又喝茫了:「英,我想寄錢給你。」

  「哈!寄錢給我?你沒欠我錢,我又不缺錢,凡事總該有個理由。」

  「因為過去你對我好,我還記得每次出去吃喝玩樂都是你買單,還有. . .

  「那又怎麼樣,我請你吃喝,你陪我撩妹、喝酒抽大麻,一起度過無數的快樂時光呢,所以大家扯平!何況都是四十年前的童話了,那時候又不是只對你一個人好。」我了解安哥的性格,人是出來混,但心中仍然保持那抹善良,我很欣賞他這優點。

  「上次聽你說的吉他買了嗎?不如讓我送給你,永遠都記得咱們往日的吉他情懷,以前我唱歌你伴奏,現在寄情Karaoke,真的好想再次聽你彈吉他,好懷念那首Natalia . . .

  「別人給、我不要,你給的、我就要。」

  我心目中選定的Kenny Hill要好幾個千(那把夢中吉他Hermann Hauser要幾個萬);當然,我告訴他另外一把價廉物美、親民價格Kremona

 

  這就是老四Kremona Fiesta,缺角電箱古典吉他,型號F65CW,它來自巴爾干半島的保加利亞。Kremona是間八十多年歷史、擁有超百名工匠的造琴廠,專製作大小提琴和吉他。

  老四弦長650mm,指板寬52mm,德國雲杉German Spruce面板,印度玫瑰木背側板,琴頸為西班牙柏木,烏木指板,玫瑰木琴橋,骨質弦枕,原廠高精密黄銅弦鈕,Prefix Pro Blend 電箱款拾音器,賽璐珞包邊,漆面光亮,做工精細。

  老四的手感絕佳,音色清新柔和,低頻渾厚,中頻清晰,高頻明亮,適合古典樂曲的原風格。當換上義大利的羊腸弦Aquila Nylgut,其豐富的泛音柔美圓潤,音色有點像古老的魯特琴Lute,很適合演奏Santiago de Murcia的巴洛克組曲。

  每次彈奏老四都有種異樣的感覺,在溫暖的指板上行雲流水,內心豐盈充滿恩情;為了表現謝意,我親手打造一條鉑金項鍊作為禮物贈予他女兒,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禮尚往來,皆大歡喜。

Photo: 安哥與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u223&aid=16983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