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三
2021/10/18 08:36:36瀏覽489|回應2|推薦13

  陽春三月,病毒來襲,人心惶惶,紐約封城。整整三個月窩在家裡閱讀,彈彈吉他,彈著一些回憶。靜音吉他的音色雖完美無瑕,可是,感覺上還是眷戀真正的木吉他,靜音只不過是電子科技產品,並不是傳統的匠心手工藝品,更少了古典吉他獨特的韻味和那抹優雅氣質。對我來說,靜音該是把適合伴唱和演奏Fingerstyle指彈的旅行吉他。

  網上有這樣一句話:「愛上古典吉他,是音樂之神的眷顧,還是魔咒」?也許兩者都是;所以,我想有一把高級古典吉他。人有欲求就會起心動念,一切法從心想生,這個念頭一起,人就跟著行動。若干時日後,老三來報到,家裡增加新成員。

  老三來自西班牙馬德里,出身羅德里格斯Manuel Rodriguez名門望族。這把古典吉他弦長650mm,寬指板52mm,吉他整體為原木色機械弦鈕為復古風格浮雕設計,精密的黄銅實心滾軸和1:16不鏽鋼齒輪調音更精準。琴頸是宏都拉斯香柏,內含可調整式鐵心。指板為烏黑帶光的非洲黑檀木African Ebony,牛骨上下弦枕,琴橋是質地堅硬的馬達加斯加玫瑰木Madagascar Rosewood

  德里格斯的高檔型號都是全單板純手工製作,此吉他面板乃AA級歐洲雲杉European Spruce,雲杉的色澤呈象牙乳白,紋理細密且平直,擁有完美的共鳴,其音質清澈溫暖而充滿木頭風味。背側板同是東印度玫瑰木Indian Rosewood,玫瑰木又稱紫檀,對低頻靈敏度感受力強,它的音量充沛飽滿,延音長,音色豐富濃郁非常有穿透力。早前替它換上一套昂貴的德國 Hannabach Carbon(碳纖維高音弦),頃刻將西班牙吉他的極緻發揮到淋漓盡致,真是無懈可擊的超完美共鳴。

  本來是看上西班牙國寶級的拉米端斯Jose Ramirez並已繳付1/10訂金,惟因疫情停航導致無限延遲,等了兩三個月耐心耗盡,無奈何只好改變初衷取消訂單轉向其它品牌;此Manuel Rodriguez不比彼差,同樣有著純正的西班牙血統!究竟人算不如天算,這老三與我有緣,千里迢迢來相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u223&aid=169561651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9 18:04

抱歉 更正筆誤錯別字

吉他

按壓      

 

                           謝謝 喜歡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1 17:55

雙魚您好

您真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大師啊 !

相信這把西班牙的木吉他, 在您生動的彈指間

必能創造優美的旋律

彈奏及他不簡單,  手指案壓和弦好痛

所以我只能練鋼琴

祝您愉快

 

                                       讚  喜歡

双魚(chau223) 於 2021-10-25 03:19 回覆:

我也喜歡鋼琴,只是沒機會接觸鋼琴,所以學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