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韓流變成末流,我們還能期待英雄?
2019/04/26 00:25:02瀏覽861|回應0|推薦1

 我不是「韓粉」,但也不是「黑韓粉」,我只是一個高雄在地人,曾經深深被韓國瑜感動,是的,「曾經」。

三年前,我從台北南漂到高雄,正因為如此,我才能感受到南北的差距,還有高雄翻轉前後的差距有多大。

去年直到韓國瑜三山造勢以前,我根本不相信泛藍有誰可以改變民進黨跟蔡英文獨大的局面,即便我17年前就是韓國瑜選區的選民,即便我看過韓國瑜大戰王世堅跟段宜康的影片,當與朋友聊起高雄選情,我始終都不認為韓國瑜有任何贏的可能,直到三山造勢以後。

韓國瑜之所以能帶起韓流,其實正式他喚醒了人之所以為人,民主之所以為民主應有的善良面。人類文明之所以會走到民主政治,正是因為我們「畏懼爭奪權力過程所展現的人性卑劣與黑暗」,我們期待選賢與能而不是密室協商或私相授受後的「假民主」,我也期待政治人物在民主制度中展現道德高度,即使面對失敗,也能從容祝福對手,為了國家大義與競爭對手合作,這些不正是韓國瑜在去年高雄市長選舉中所展現出的典範嗎?當選前之夜,因為吳敦義羞辱陳菊的失言,當韓國瑜不僅公開指謫自己的黨主席,還喊出「寧可乾淨的輸,也不要骯髒的贏」時,我被他深深感動到了,那時我真的相信他有可能就是我們在等待中的英雄,可以帶領台灣脫離現在的困境。

然而,昨天,4月 23日,韓國瑜的5點聲明徹底讓我的幻想破滅,原來當潮水退去,韓流終究也只是台灣政治的末流。

我不是因為韓國瑜表態選總統而生氣,更不是因為韓國瑜批評同黨同志搞密室協商而憤怒,我真正對韓國瑜失望的原因是「他自己找不到參選的正當性,卻要國民黨必須幫他創造正當性」。試想,就算國民黨沒有人出來表態參選,國民黨中常會也一致通過徵召他選總統,這樣他就對得起高雄市民?這樣他就取得參加總統大選的正當性?這會不會把選民都看得太弱智?

民主政治本來就是保障所有國民的參政權,如果韓國瑜覺得自己師出無名,他應該棄選或自己出來面對選民,而不是怪黨中央不擺平其他候選人,怪其他同黨同志搞密室協商推出郭台銘參選,如果國民黨真的依照韓國瑜的意思去徵召他,那跟蔡英文現在對民進黨做的事有何不同?不辦初選國民黨的同志就會全心全意支持韓國瑜選總統?

我可以包容韓國瑜過去一陣子的失言,畢竟那是韓國瑜不做作的真性情,但是4月23日的5點聲明並不是失言,而是韓國瑜把他最自私、卑劣、貪婪的本性,赤裸裸的攤在社會大眾眼前,而且這樣赤裸裸的韓國瑜讓我們發現他根本不是去年那個一人救全黨的英雄,反而只是一個跟別人沒什麼不同的無良政客罷了。我真誠的希望韓國瑜市長願意去反省、道歉,讓我們再次相信4月23日的聲明只是他的一時衝動失言,否則我們就只能期待真正的英雄出來帶領我們一起把韓國瑜之類的政客掃進歷史灰燼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po&aid=126140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