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奧二三想續
2021/07/27 18:14:07瀏覽10913|回應1|推薦3

收看東奧轉播第三天 (726日,星期一),我對第四台的愛爾達頻道已經沒指望了。上班日只能在下班後收看,而在晚間有限的時間,這些愛爾達頻道能提供的視野卻非常狹隘,因此,只能轉向中華電信MOD。雖然我同意使用者付費,但仍覺得這樣的現實能讓人感受到一種強迫感、剝削感,而MOD也未必能看到一些比賽項目。

 

前一篇指責主播/球評的“真~~~~~~”,你可以說是我的偏見,但我只是舉例其一。

 

本屆出現ROC的參賽。ROC可不是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而是俄羅斯因受國際奧委會禁賽,其選手只能用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 (俄羅斯奧委會,ROC) 的名義參加本屆奧運。若ROC選手奪金,在頒獎儀式時該如何處理播放國歌?東奧官網的答案是: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Piano Concerto No. 1 by 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但我覺得,當男子80公斤級跆拳道的頒獎儀式播放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時,愛爾達主播/球評的反應真的認為它是俄羅斯的國歌了。

 

對參賽國家的介紹,東奧官網是這樣說明中華台北的國歌:

Anthem Title: Zhonghua Minguo Guoqige [National Flag Anthem]

Anthem Composer: Words by Dai Jitao or Liang Desuo, music by Huang Zi.

Anthem Inducted: 1937

 

頒獎儀式播放的是金牌選手國家的國歌,而奧運會只奏曲而不唱詞的。我有一點懷疑若真的演奏國旗歌時,現在有多少人可以完整地把詞唱出來。

 

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胄,東亞稱雄。

毋自暴自棄,毋故步自封,光我民族,促進大同。

創業維艱,緬懷諸先烈;守成不易,莫徒務近功。

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

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65823140

 回應文章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8 01:39
東奧官網是漢語拼音,翻成漢語是「中華民國國旗歌」。「中華民國」藏其中,只是以漢語拼音呈現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