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奧二三想接續
2021/07/28 18:42:16瀏覽1085|回應0|推薦5

接續上一篇末我們的國旗歌。中華民國選手以中華台北參賽奧運有其原由,運動項目之頒獎儀式使用我們的國旗歌也自有其因。與國歌歌詞相較,我覺得國旗歌多一分、且十足“根”的精神:“山川壯麗、物產豐隆”土地;“炎黃世胄、東亞稱雄”人民。但而今,歌詞內容之胸懷與惕勵,有多少人記得?

會旗升起、播國旗歌時,你是中華加油、還是台灣加油?

我好奇的是,假若沒有柴可夫斯基,當會旗升起時,將播放何種樂曲?

MOD收看後,方便得多,但今年有愛爾達主播/球評的項目就沒有雙語。所以很多時候我選擇靜音,實在是那些主播/球評的內容,有些真是莫明奇妙,例如游泳項目,某球評說“好玩“的是xx選手賽前染疫過,或是說可以關注xx選手,因為他的泳技很標準。

我覺得這些言詞很蠢的理由說明如下,因為不說,我怕這些人可能永遠不懂!

好玩的是xx選手賽前染疫過:這一點都不好玩、不有趣,因為當事人辛苦備戰、磨劍4年,一旦染疫便將影響或甚至失去參賽權,若真發生阻礙,一定是焦急如焚、欲哭無淚!

可以關注xx選手,因為他的泳技很標準:其他選手就比較不標準了?比較不標準還可以游進奧運準決賽、決賽?泳技很標準就是奪牌的保證了?

看起來是成年了、大人了若說某件事“很可以”、這個“很可以”,我覺得他去比手語比較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6584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