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想惹毛誰?
2018/08/28 19:42:47瀏覽1610|回應2|推薦6

戴資穎羽球女單奪首金 被中國媒體提問惹毛

(https://udn.com/news/story/12426/3335241)

2018-08-28 17:52中央社 雅加達28日電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羽球女子單打決賽以21比13、21比16輕取印度前世界球后辛度,奪得亞運羽球隊史首金,不過賽後中國媒體一句話,惹毛了戴資穎。

戴資穎今天以直落二橫掃辛度(Pusarla V.Sindhu)奪金,賽後記者會上,一名中國媒體發問,他先說戴資穎坐擁世界球后寶座多時,卻始終缺少一場大賽冠軍證明自己,他問:「那個時候你心急嗎?拿到這個冠軍後,是對全世界球迷、或對自己最好的證明嗎。」

戴資穎聽完,僅淡淡地表示:「沒有什麼需不需要證明,就是這樣子比賽,贏了就贏了,輸了就輸了。」

沒想到這名中國記者仍不死心,繼續追問,「你不想向全世界的球迷去證明自己,能拿一個大賽的冠軍,來證明自己世界第1的寶座,是實至名歸的。」小戴聽完冷冷地回說:「這需要證明嗎。」

小戴冷回之後,現場氣氛瞬間凝結,另一名中國記者連忙打圓場,「妳覺得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對嗎。」小戴則回說:「是的。」

在這篇奪金的報導 (灰底區分) 前一天不到,網球的世界球后 Simona Halep 在才剛開打的2018美國網球公開賽第一輪便輸球出局了。

提到Halep,是因為雖然她在2017年終已是世界第一,直到今年的法網才首奪四大滿貫賽事的冠軍。

2018法網之前,我不信Halep做為一位職業選手,內心不存有一點點對大滿貫的缺憾與渴望。

所以那位中國記者在賽後向戴的提問,我覺得其本意未有不妥,以提問的用詞來說,也很難苛責這位記者。

若戴真的被惹毛的話,看過以下的報導後,也許會覺得被惹毛的應該是蠻牛吧!

蠻牛只識小盧 妮妮建仔好陌生

【聯合報╱記者馬鈺龍/台北報導】2011.10.01 04:01 am

第一次來台的納達爾被問起對那位台灣運動員有印象,他不假思索地回說:「LU(盧彥勳)。」至於王建民、曾雅妮、郭泓志等,蠻牛笑笑地說:「不認識。」 

…(略)…

除了盧彥勳,初次到來納達爾對台灣並不熟悉,被問起:「你認識王建民嗎?之前在洋基、現在華盛頓國民的投手?」納達爾回答說:「我並不懂棒球。」再被問到:「郭泓志呢?」,納達爾再次強調:「在歐洲是不玩棒球的。」 

在LPGA很風光的曾雅妮是當今球后,納達爾也很陌生,他說:「在西班牙,最熱門的就是足球。」納達爾此次來台,只停留約30小時,並沒有規劃其它的行程,對台灣的了解可能只限球場與飯店。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14581625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9 13:12
寫這篇文章的鳥記者,搞毛讀者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9 08:50
中央社長是捧嬾捧出來的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