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小語~我的心視界
2022/02/24 14:01:58瀏覽508|回應1|推薦16

常在臉書分享照片

照片裡隱藏著自己的生活態度與對生命的看法

那是我的心靈視野

收集幾則放在自己的格子與有緣的朋友分享~~

 一片黃葉

仰躺在汽車的窗玻璃上

與天空、綠樹的倒影

共舞著

換個角度再賞黃葉

發現它還有自己的倒影與雨點陪著

一點也不寂寞

住了多年的社區

踩過地磚的次數難以計算

但直到這一刻

我才仔細端詳這活躍於地磚縫隙裡的綠世界

生命無處不在

關注即是~

很好奇,這藤蔓~

接下來要往什麼地方發展?

旅程的終點是原點

但過程仍充滿著無限可能!

在晨光中閱讀

喜歡光影在書頁上散步的感覺~~

我喜歡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包括賞花

因為這樣可以讓我跳開短淺的視野

同時看見~綠樹、紅花與天空

 

 把腳步放慢

清出心裡的一點空隙

你才有機會

看見我

 躺在沙發上

伸長了腿

想要看點書

卻被窗外的微風、樹影吸引著

耳邊傳來線上播放的法文歌曲

此時的我覺得人生的愜意不過如此

 飛機滑過的天空

留下了可愛的

瀑布雲

 ,原是花盆裡的〝雜草〞

本欲拔除

一個轉念

轉種小盆

卻見其自成一

淡定世界

 好喜歡看貓兒香甜的睡相

牠們總是很容易被驚醒

我捏手捏腳+屏住呼吸

終於catch到這張臉~

 不一會兒

貓兒還是被我的快門聲吵醒

牠掙扎著要起來

可是實在太想睡

眼睛睜不開啊!

太可愛了!!

 水泥縫中的小草

多麼不起眼啊

我和我的影子都被它吸引了

 我眼中

散發著生命魅力的小草

 傍晚外出手上順便拎兩包垃圾去丟

忽然被牆邊的小植物吸引視線

我把垃圾往腳邊一放就對著牆邊猛按快門

發現有人在看我是社區的鄰居

我衝她笑笑,比比小草

她說:我還以為妳在拍垃圾

我微笑,沒多作解釋

這樣的畫面經常出現

我總在出社區的這條路上走走停停

一會兒拍花,一會兒拍草

一下子拍天空,一下子又拍車窗上的落葉…

我不乎旁人的眼光

我想他們總會習慣

社區有一個老愛拿相機東拍西照的女人

 

 

相關閱讀:

《轉角,遇見~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ny0523&aid=17180141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4 09:11

                                             春眠不覺曉

jasmin(channy0523) 於 2022-04-15 13:35 回覆:
看來,您也非常善於日常小事物(包括動物、花草)的觀察喔!!ROES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