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一點,也不錯!
2021/12/08 17:04:13瀏覽675|回應0|推薦11

我有時很笨,這讓我覺得呼吸順暢!

就拿不會開車這件來說,媽媽常拿大嫂跟我比,說大嫂車開得好,而我卻不會,真憨慢(笨)!我一點不以為意,甚至慶幸自己不會開車。

方向感不好加上容易分心是我不想學開車的基本原因,而長時間住在大眾運輸系統便捷的台北市則是讓我沒有學開車意願的助因。無車可開,想出門自然就乖乖的找公車或捷運搭,一上了車,車窗外一幕幕風景進入眼簾,即便是常走的路線,因人、事、時、物的不同,所看見的風景「構圖」便不相同!

即使不看風景,坐在車上發呆也是一種享受,有專業的司機服務,我只要記得在哪一站下車,其餘時間便可自由運用。

不會開車就不用買停車位,什麼車子的保養費、停車費、牌照稅、燃料稅,通通與我無關,而那種開著車大街小巷找車位的煩惱事也不會找上我!

光想到這些,我的呼吸就順暢了起來!

我也不是事事都笨,例如朋友聚會找餐廳這檔事就總是由我負責,在朋友的印象中,我的美食情報總是多一些,所以一說聚餐,朋友便說:「妳知道的餐廳較多,妳來安排吧!」似乎跟「資訊」和「規劃」有關的,我都逃不過〝掌旗〞的命運!

我也是個凡事考慮很多的人,好處是,思慮周密,壞處是,腦袋常抗議工作過量!

基本上,我算是一個獨立自主且工作能力不錯的人,我事事求完美,常把自己搞得很累,還好我認識了阿Q這位朋友。

別人說,女生會開車表示能力好,阿Q卻列舉了不會開車的諸多好處,我,欣然的接受。我慢慢的把阿Q的這個論點舉一反三運用在生活中的大小事,發現,人有些缺憾挺好的,就像有些人太幸福了,總擔心,老天不會一直對我這麼好,這樣的幸福日子總有一天會失去!

我在幸福中也感受到缺憾的存在,我便安心的想,這樣好壞都有,很平衡,老天不會因此忌妒我!

Q是我的啟蒙師,我真的覺得,笨一點,也不錯!

 

(本文收入中時部落格「嚴選好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ny0523&aid=17077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