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鳥櫻桃派
2014/06/16 19:58:52瀏覽2338|回應1|推薦35
今年我家的櫻桃樹盛開﹐結了一樹的櫻桃。但是我懶了一下﹐不像往年﹐我並沒有用細尼龍絲網罩住櫻桃樹﹐而是每天清晨去摘櫻桃﹐只要看到櫻桃紅了﹐就立時摘下。 想不到這樣效果反而很好﹐鳥還來不及吃﹐就被我摘下。我永遠比鳥快一步﹐所以 稱為「快鳥櫻桃」。

西諺有道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比鳥兒起得更早﹐所以有櫻桃吃。還有一個原 因是春天的鳥兒忙著養小鳥﹐照顧下一代都來不及﹐也不貪吃櫻桃了。或問﹕鳥媽 媽為什麼不摘櫻桃去餵小鳥﹖我猜是因為剛熟的櫻桃太酸﹐鳥媽媽怕小鳥吃了不消 化。

快鳥櫻桃收成了堆成小山般一大碗﹐但是比較酸的櫻桃只能做櫻桃派。也是第一次﹐ 今年試做櫻桃派。首先得把櫻桃子挖掉。有網路真好﹐現成有人在網上教你如何把 櫻桃子挖掉﹐而且不只一種方法﹗有人像搗蒜一樣把櫻桃拍碎取子﹐有人用小刀挖﹐ 有人把迴文針尾部掰直用前頭轉彎的部份挖出櫻桃子﹐最後一種方法使用特製的手 槍將櫻桃放在裡面一扣扳機彈出種子。我使用迴文針的克難辦法﹐效果不錯。

這年頭網路上什麼知識都有。從前說﹐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其實從前的秀才 怎麼能夠和現在的宅男比﹖秀才懂得取櫻桃子﹐做櫻桃派嗎﹖我也不懂﹐但只要網 路上找得到﹐就一切不成問題。

櫻桃挖掉子就拿去鍋裡煮﹐再放入一包台灣製的紅糖。紅糖是蔗糖﹐並不太甜﹐顏 色暗紅﹐煮到差不多就勾芡增加黏度﹐然後倒入買來的麵殼﹐拿去烘烤四十分鐘。 一大碗快鳥櫻桃竟做了兩個快鳥櫻桃派。學生來我家工作﹐就請他們吃﹐大家都讚 美不絕。等他們吃完﹐才想起忘記在櫻桃派上面抹上奶油﹐不然會更加好吃。

其實學生並沒有讚美不絕﹐我想當然﹐替他們說的。他們默默吃完就走了。真是的﹐老師做的快鳥櫻桃派﹐學生有得吃就不錯了﹐敢不稱讚﹖

院子裡還有一棵李子樹和一棵蘋果樹﹐都是我種的。可是我不許它們長得太高大﹐所以也許果實不會很多。能有收成﹐再谷歌一番﹐研究如何做李子派﹑蘋果派。

才知道李渝走了。剛來美國時吃過她做的蛋餅﹐至今猶記得美味無比。那時無論男生女生都不會做菜﹐李渝能做蛋餅已經傲視群雌。她後來的老公松棻也不會做菜﹐有次餓慌了﹐吞下一瓶維他命丸解飢﹐結果被送到洛杉磯的醫院急救﹐傳為笑談。一晃眼將近五十年﹐可惜再也沒有機會請李渝和松棻嚐嚐我親手做的櫻桃派。

(原載於20148月文訊雜誌銀光副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sk&aid=14238304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12:37
哇!真的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