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絕長大的小丸子
2007/06/07 14:22:47瀏覽3005|回應7|推薦47

櫻桃小丸子卡通影片在電視播放十五年,伴隨著許多人成長,但小丸子永遠八歲,讀三年四班,暑假放不完,永遠長不大。

小丸子貪睡,愛吃,膽小,懶散,不講理,不愛讀書,常忘東忘西,做事糊里糊塗,滿腦子古裡古怪的念頭,所有一般小孩的缺點全具備了;不過小丸子也有可取的一面,她很善良,偶爾也很貼心,常逗人哈哈大笑,是家裡的開心果。小惡魔與小天使兼具,正是小丸子的可愛之處。

在班上,小丸子和小玉的感情最好,常見她們手牽手,做什麼都在一起,連上廁所也要結伴去,小丸子出了槌,小玉一定義氣相挺。女性觀眾看她們如膠似漆的模樣,常會憶起自己也有一位像小玉那樣的好朋友。

在家裡,小丸子和爺爺的感情深厚,小丸子的個性多半遺傳自爺爺,二人想法單純,也都一樣散仙,小丸子遇到困難,第一個想到的是找爺爺求救,而爺爺對小丸子也總是有求必應。雖然二個爺孫湊在一起等於災難加倍,但濃厚的感情讓人動容。

櫻桃小丸子的影片播了十五年,至今歷久不衰的原因,觀眾一定都有個共同的觀點:小丸子是每個人童年的化身,小時候的生活寫照;看到小丸子好像看到了自己。

我有位男性朋友告訴我,他認識的女生都喜歡小丸子,不管幾歲都一樣。我自己就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小丸子迷,中天電台時常重播,劇情早已倒背如流,仍是看得津津有味,感覺看小丸子不是看一部卡通,而是在回味自己的童年。 

上網搜尋相關圖片時,赫然發現有眾多網站分門別類探討小丸子的興趣、喜好、家庭成員等等,儼然都是專業的小丸子迷,最特別的是,有人把小丸子班上同學按照他們的個性、長大以後從事什麼工作都一一規劃好了,還讓小丸子和花輪談戀愛,成全她從小幻想和有錢人結婚的心願,資料之詳盡、設想之周到,讓我嘖嘖稱奇,才知道自己距離真正的小丸子迷還差得遠呢!

.

.

.

.

.

去年日本播出櫻桃小丸子的單元真人版,在數百個童星中找到相貌神似的森迫永依飾演「小丸子」,創下近年少見的高收視率,永依也因該劇家喻戶曉人氣鼎盛,今年電視台趁勝追擊,再推出連續劇真人版,卻因永依長得太快,身高竄到130公分,不符小丸子個子嬌小的形象而被迫換角,再換上同樣八歲的伊藤崎夏,這位笑起來有一對大大梨窩的小童星也是可愛到不行,而飾演小丸子媽媽的竟然是酒井法子,不知跌破多少人的眼鏡!想當年,酒井法子清純玉女的形象在台灣走紅,是多少五六年級男生的偶像,皮夾裡都珍藏著一張她的照片,現在看她戴著一頂包租婆的頭髮,成為一個嘮裡嘮叨的媽媽,想必打碎了許多五六年級生的少男純情夢啊!

歲月不饒人,酒井法子變成黃臉婆,當年迷上小丸子的女生早已長大,有的結婚、當上媽媽,說不定也有個八歲的女兒了,唯有小丸子永遠長不大,或者根本拒絕長大,一直活在無憂無慮的世界裡,爲我們留駐短暫如曇花的童年。

 

.

.

.

 

.

.

.

.

.

第二代的小丸子

.

第一代的小丸子

以上圖片來自新浪網

小丸子全班長大後來從事什麼工作?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去找找
2007/06/14 08:39

看唱片行有沒賣DVD,沒賣就叫日本朋友代訂。

我雖然是男生,但也超喜歡小丸子。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愛看
2007/06/08 16:22
我也超愛看小丸子喔,每次看到小丸子跟他爺爺耍哭戲時,我也跟在一旁陪著掉眼淚~~啊!我愛小丸子啦!
反正是個什麼"球"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張
2007/06/08 13:55
最後一張照片....查德曾經在日本的電車中看過喔!!
還給他拍下來做紀念呢!!呵呵~


蝶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塵埃、野口女
2007/06/08 12:14

我也很喜歡冷眼看人生的野口:她總是冷不妨地在別人背後出現、再發出ㄎㄎ的陰冷笑聲,這個角色在劇中算是非常突出的,令人印象深刻。我們就請野口女寫一篇野口的人物傳記吧。


蝶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無觀
2007/06/08 12:14

若台灣播出真人版,還真想不出現有的演員當中有適合劇中的腳色,或是哪個玉女明星肯犧牲色相扮演小丸子的媽媽。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月
2007/06/08 11:51
歲月不饒人噫     卡通就是可以永遠年輕呀     我是野口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咖哇一
2007/06/08 08:24

偶超喜歡的

若是台灣有撥出真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