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源仙谷 鬱見山櫻
2013/02/01 00:25:25瀏覽7981|回應0|推薦348

 

仙谷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花卉,每次去都給人不同的感受,最近來的遊客都是衝著鬱金香來的,拍完照就離開,實在可惜了。

桃源仙谷的園區廣闊,植物的景觀極為豐富,這個季節除了鬱金香之外,還有為數眾多的櫻花,以緋寒櫻、八重櫻為主,桃源仙谷門票不便宜,有時間不妨多做停留,來一趟鬱見櫻花之旅,提高CP值,呵呵。

過了問仙樓前的彩虹花田,繼續上行進入原始林步道,滿眼綠意的闊葉林中,綴著一團又一團柔媚的櫻紅。

一路上的鬱金香已經夠讓人讚嘆,櫻花的出現更是令人雀躍的邂逅。

 

即使只有單棵,只要花朵開得密,也能成就繁花似錦的風景。

緋紅簇滿枝,無須綠葉陪襯,美的那麼純淨自然。

山櫻花又稱緋寒櫻,「緋」是古代紅色的形容詞之一,「緋寒」這個有文藝氣息的名字,可能來自於它的顏色以及冬天開花的特性。

緋寒櫻的綻放,彷彿開啟寒冬遠離、新春伊始的報喜角色。

然而,櫻花的開謝總是太匆匆,從含苞、綻放,到落花滿地,最佳的花況也不過七日,因此日本人以「櫻花七日」來比喻人生美好而易逝的事物。

櫻花用短暫的生命寫下絢爛的詩篇,留下一個值得反覆咀嚼、眷戀的記憶。

「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雖然鬱上的不是桃花,櫻花也差可比擬啦。

來桃源仙谷鬱上櫻花,好似陶淵明夢中的仙境。

享受遠離塵囂的感覺,學學如何做現代陶淵明大笑

陶淵明的「桃花源」影響後世甚遠,桃花源未必真的存在,所以陶淵明還有一個心法--「心遠地自偏」:

境可以由心生,若內心淡泊寧靜,即使居鬧市陋巷,依然能怡然自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