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遊隅田川(日本初行記)
2008/11/14 23:20:47瀏覽2065|回應9|推薦185




13. 夜遊隅田川

據說東京的隅田川,最為美麗,每年都會有盛大的煙火大會在這裡舉行,一萬多枚的煙火,點亮了整座隅田川,而二岸也會站滿觀賞煙火的民眾,既浪漫又熱鬧.

日本公司裡的許小姐一直向我們推薦,來東京,一定要去看看隅田川的夜景.許小姐久居日本難得看到女性同胞,特別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動,所以對我們也就格外地熱心,不時為我們介紹日本的各大名勝.她談到隅田川時,總是眉飛色舞,喜不自勝,我一面聽她天馬行空介紹,一面在腦中想像著,畫面似乎永遠跟不上她的描述.許小姐講到精彩處,還不覺地陶醉起來,害我也跟著掉進神遊的夢境裡.

她描述得實在動聽,把我們催眠得一愣愣的,最後,她拍了一下桌子,“就這樣吧,我們今天就去隅田川”“今天?”小松還沒意會過來“今天不是假日,來得及嗎”.許小姐笑了一笑,她說“沒問題的,我帶你們去!”原來她居日期間很少有興致出外旅遊,這回遇到了同鄉,可開心了,所以許多地方都是她主動當嚮導,帶領我們四處見識.

當天下班,許小姐便和我們馬不停蹄地趕搭地鐵來到濱淞町南口,她說從這裡可以到“日的出棧橋”搭乘水上巴士,許小姐個子不高,但步伐特別快,我們跟在她的後面,不時還得用跑的,在一番左彎右拐之後,終於來到了日的出棧橋,這是隅田川三個乘船場其中之一.

許小姐飛也似地衝到售票口,嘰哩呱拉地用一串日語詢問且替我們買了票,原來水上巴士最後一班是下午五點,我們險些錯過這最後一班,難怪她要如此拼命.當然水上巴士也有區別,從一般普通型,到內附餐飲豪華型各式各樣都有,價格也是差很多.由於我們是趕在它關門前到的,所以有什麼就坐什麼,那最後一班觀光船,正好是我們可以消受得起的普通級,真是幸運.

其實它內部的船艙還算整齊美觀,衹是我們主要是來看隅田川夜景的,悶在船艙裡頗不划算.所以我們寧願待在船尾甲板,吹吹涼風,欣賞美景.船上的人並不多,衹有稀稀落落的十幾人,那些人挺沈得住氣,坐在裡面隔著玻璃也看得十分起勁.

船開始起動時,著實讓人興奮,漸漸地它駛入了水道中間,開始了一連串驚艷之旅.日本的秋季天色暗得很快,沒多久,就完全黑了,這才發現原來隅田川的夜景果真如許小姐所言,從河上能欣賞東京不同的風貌,有樓高二百公尺的聖路加花園大樓、新市鎮的高樓大廈,還有著名的摩天輪,從河上看來更是碩大無比;二岸風貌迥然,讓人目不暇給,而許多建築裡面仍舊燈火通明,遠遠看,如繁星點點,倒映在盈盈碧波間,景不迷人,人自迷.

沒多久,一座座打著繽紛五彩燈光的橋樑緩緩從我們的頂上穿過,它美得簡直讓人忍不住想叫出來,隅田川上共架有 27 座形色各異的大橋,每座都有其特別的造型,所以又稱為“橋樑的博覽會”,入夜後,那些橋樑會各自打上不同色彩的燈光,在萬籟俱寂中顯得特別奪目輝煌.

我們幾個張著嘴,睜著大眼,被眼前的景色迷得有點忘了自己身在何處,此情此景有點像在 3D 動感電影裡,那種超時空的幻覺,隨著船的前進,把我帶向一波又一波的視覺震撼裡.河面上偶爾交會著幾艘不同的觀光船,其中掛滿紅色燈籠,古色古香的屋形船,最引人注目,那是一種餐飲觀光船,裡面的人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沿線風景.當然它們自然也成為我們的觀光視點,看著他們忙著動筷忙著抬頭的情景,也挺好玩.

日本是個很重視環境保護的國家,河流及空氣都異常地清新,所以甲板上吹來的風雖然很大,但十分清涼乾淨,撲在臉上也非常舒服.大約過了四十分鐘,眼前出現了一個頂著形如筋斗雲的朝日啤酒大樓,那是淺草的著名地標,看到它,就表示我們的終點站就要到了.船在淺草停岸,裡面的人也魚貫地陸續下船.

隅田川的夜景,著實美麗,讓我一時還回不了魂,雖然我們未能趕上它的煙火大會,但在經過這一趟水上之行後,我已經可以想像,隅田川的煙火為會那麼著名,原本它的夜景即已燦爛奪目,再加上那上萬枚怒艷奔放的煙火.整座隅田川,竟如寶石一樣的璀璨耀眼!

這一夜,我睡得特別甜,隅田川的觀光巴士,仍在我的夢裡繼續航行.

-稀客.

註:三白寫文不習慣專注同系列,喜歡交替以及題材交錯,是故空屋連了三篇後(空屋還沒完,但快了),又忍不住接到日本初行記,不好意思,若不時時更換,三白的腦袋就會遲鈍,尚請各位鄉親海涵.

感謝為稀客撰文的朋友們,如下: 

引用文章我和稀客的下午茶 --AnDa(11/18)~NEW~

引用文章嗆辣的溫柔~~小強不辣‧辣椒很強 --貓&隱者(11/11)   ~NEW~

引用文章她在築夢 --沙漠之花(11/4) NEW~

引用文章溫柔細膩如稀客 --湛澐(10/26)

引用文章難得佳作 --黃檸檬(10/15) 

引用文章感謝稀客送來的辣椒真的很強 --帥帥老()頑童(10/15)

引用文章遇見稀客的神秘文字--向清寧(10/11)

引用文章說故事高手--沙漠之花 (10/4) 

引用文章稀客的新書《小強不辣,辣椒很強》 --漁樵子(10/4) 

引用文章與她一同飛車 --沙漠之花(10/3)

引用文章似曾相似,稀客來--桂花兒(10/2)

引用文章大力推薦....小強不辣,辣椒很強(稀客/ 林文化出版) --石永芳(STONE)(10/1)

引用文章鄉情紀事--稀客的[光陰故事]--林軒(9/30)

引用文章那個紅衣麻花辮的女孩是誰? ----雨僧(9/29)



customizable counter

Clicky Web Analytics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2385130

 回應文章

波士頓愛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戀日本
2008/11/22 13:33

 我的第一次旅遊地 日本

 馬上愛上那塊乾淨的土地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1-22 19:44 回覆:

您好,

的確日本的土地十分乾淨,馬路尤其是.我第一次去的時候,看到那麼乾淨的馬路,都差點要拖下鞋走路了(怕把它弄髒).哈哈.真好笑!


白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心
2008/11/17 08:57

嗨 乍逢初識 還是為惜才而驚豔

當心 嘔心瀝血 為文傷命 才難而成而易傷 三餐 要專心定時定量 早睡早起 創作才會可大可久 歡迎來練自發功 開發靈感 潛力無限

祝福你

白石郎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1-18 20:50 回覆:

白石郎,您好

謝謝您的關照,三白很感動.^^.

什麼是自發功? 如何練? ^^

我三餐 都定量,都很少量.哈哈. 歡迎您來!


白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文共賞
2008/11/17 08:46

感謝推薦 特來致謝

好美的文章 好夢幻的圖 還有孫悟空 這個圖 他日能否借用在我的網路文章上

白石郎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1-18 20:52 回覆:

白石郎您好

謝謝您的賞識,若您想借圖,就拿去吧.^^.  衹要記得註明出處即可.^_^,歡迎哦.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D
2008/11/16 21:21

看了真想體會它的夜景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1-18 20:54 回覆:

您好,

歡迎造訪, 它的夜景真的很美!當時的確十分陶醉......醉人的隅田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lles andre als normal
2008/11/16 18:15

Alles andre als normal
und jederzeit loyal, royal
Du bist mein Fundament
Keine die mich so gut kennt,
keine die mich sieht wie du.
Old Shatterhand ich Winnetou


石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08/11/16 11:17

看到妳留言近日不太舒服

目前情況可好?

自己要多保重呢!

季節交替之際

要格外注意身體健康

寫稿不要太累了

嘔心瀝血時

常會有種整個人被榨乾了的感覺

要記得起身動一動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1-16 16:44 回覆:

石姐,好

謝謝石姐關心,連續二周不太舒服,去醫院次數多一些,但現在好多了.我很想多寫,就怕沒精神,那就力不從心了.^^.但我這是小事,藥到病除.

想到抗癌小巨人,周大觀在病床上還能不斷創作,實在令人敬佩!而且他能把字寫得如此工整漂亮,實在不像是個小學生寫出來的字.若他不要患病,如果他能順利成長,我相信他一定會是個非常成功的人!成為社會的棟樑.

好的,我會記得起身動一動,謝謝石姐.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猜不透,也想不通。
2008/11/16 08:50
因為文章上面的圖畫是稀客所畫,所以我就特別留意畫些什麼,但怎麼看都覺得左邊像黃金,右邊是孫悟空駕觔斗雲,不知道這跟文章有何關連,實在是猜不透,也想不通。得罪之處,敬請見諒。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1-16 16:20 回覆:

段譽,好

朝日啤酒大樓建築物最特殊的地方在於它頂上的”金黃色筋斗雲”.也不知為何它要做成那樣,有人說那是啤酒的泡泡,又有人說那就是取自孫悟空筋斗雲的聯想,為何要扯上孫悟空,也頗令人費解.

當我們看到那著名的金黃色的雕塑時,我確實把它想像成”筋斗雲”. 但我那同事卻一直想成”大黃金”.哈哈,所以畫中的路人左和路人右分別代表了本人及小松同事.看一樣的景,卻有不同的聯想.

如果您覺得左邊比較像”黃金”..那....這....哭笑不得也.


沄玥★方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空就整理唷
2008/11/16 06:58

妳現在開始慢慢整理遊記,等到都完全整理後就可跟出版社談了,妳的遊記也寫的很棒。

我最近也開始整理自己寫過的散文,有些蠻憤世嫉俗的,我就全數刪了,覺得還OK的,我就留下,想不到也有三十幾篇呢!只是我寫的字數都短,介於五百至一千五百字之內,有些有貼到網路有些則沒有,不過,三十幾篇也沒多少字啦!

散文怎麼寫,都比不上我寫的小說字數多,哈~~

肖像圖喔,覺得這張很可愛啊!三頭身的圖超卡哇伊,有時候還是會想裝可愛一下啦


持續挖坑中,也持續補坑中^.^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1-16 16:56 回覆:

湛澐,好

妳把一些文章刪了呀?真有魄力!我都沒這麼勇氣.即使寫得很爛的,還是留下來,留下來的目的是找時間重寫然後新舊比較一番.^^.

對啊,湛澐寫小說已是熟稔得信手成篇了,了不起,真的!也正如此,湛澐的散文就物以稀為貴,特別珍貴,如此珍貴還刪掉一些,哎,我都覺得可惜...

這肖像圖真的很可愛,我也很喜歡.


沄玥★方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15 06:37

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想還是有它的道理的。

其實這類遊記整理一下加上照片或是圖片,可看性都很高,是可以出一本遊記的書呢!怎樣?要不要考慮一下?


持續挖坑中,也持續補坑中^.^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1-15 20:22 回覆:

湛澐,好

妳的肖像圖又換了耶,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遊記,有啊,有這樣想,但我寫得很慢,到現在還有一大半都還沒完成,>_<~

最近不太舒服,寫得更慢了,但看到好友來,真的很高興,像是注射一劑強心劑.^^

不知下回湛澐又會換哪張肖像圖,等著看看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