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餓著肚子逛東京鐵塔(日本初行記)
2008/10/02 23:46:57瀏覽2994|回應8|推薦179



 

12.餓著肚子逛東京鐵塔  

東京有一個重要的地標,是為東京鐵塔. 

這一天趁著下班的時刻,火速搭地鐵來到東京鐵塔,日本的秋季,約在下午五點多天色便開始漸暗,我們從芝公園站出來,抬頭遠望,便可以看到那打著燈光的鐵塔頂端,心裡真是興奮得小鹿亂撞.  

正因為它抬頭可見,所以找起來並不困難,它就像黑暗中的燈塔,有著明確的光亮作為指標,所以也不管附近道路情形,放心大膽地朝著它前進.說也奇怪,鐵塔明明就近在眼前,怎麼走了老半天,就是不得其門而入,尤其當黑暗完全籠罩大地時,走在那左彎右拐的道路中,還真吃力.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們繞了一大圈後,終於看到了它的正門,這時也才看到鐵塔的全貌.在來日以前,從未出過遠門,一直像住在井底的青蛙,如今看到這龐大,全身打著橘白燈光的巨塔,免不了大驚小怪起來.我張口結舌地一直抬頭望著,傻愣愣的模樣,好比古代鄉下人進城,舉目皆嘆.  

東京鐵塔有著固定的參觀時間,夏秋二季開放的時間較長,最晚可以到晚上八點,而冬春衹到晚上七點.日本很多地方都是七早八早關門打烊,致使每次下班想利用時間去參觀一些景點也都分秒必爭,像逃難一樣.為了搶時間,往往是連吃飯的時間都省下,這回當然也是空著肚子就跑來了.  

東京鐵塔在164具燈光的投射之下,顯得金碧輝煌,入夜後更是格外地燦爛,這讓我想起了曾在月曆上看過的東京鐵塔,沒想到自己居然就站在它的腳下,心裡又忍不住感動起來.  

我們神色匆匆進入塔內,像個無頭蒼蠅般亂闖亂撞,一樓是入口,裡面有餐廳、土產禮品部、咖啡茶座以及水族館等,也是讓人看得有點眼花繚亂,那水族館可不是免費欣賞的,還得購票觀看.此時此刻是魚與熊掌難以兼得,為考量有限的時間,還是暫時把它省略,直奔鐵塔展望台.  

說來好笑,東京鐵塔以333公尺高,傲視巴黎艾菲爾鐵塔及紐約帝國大廈,號稱世界第一高的獨立鐵塔,日本人是很好強的,建造東京鐵塔之初似乎就以巴黎鐵塔為目標,人家是320公尺高,它就偏偏高上13公尺,硬是把法國人的驕傲給踩了下去.  

東京鐵塔有二個展望台,二個都要分別付費,我們先上第一個展望台,它有150公尺,大約35層樓高,早超過了我的耐高極限.其實我的膽子曾經大過,高中時尤其大到極點,登高涉水、摸黑訪鬼,樣樣涉獵,誰知一畢業,膽量立即縮水,還得了懼高症.一般四層樓的高度即令我頭頂發麻,所以僅管區區150公尺的展望台,足以讓我手腳發軟,口吐白沫了.  

當電梯往上拉昇時,透過玻璃還可看到電梯爬昇的情形,看著它離地愈來愈遠,電梯內的驚嘆聲也不絕與耳,每個人都十分地興奮.我夾在人群中,不敢貼進玻璃也不敢靠著壁,深怕一不小心發生意外,掉了下去.  

離開電梯進入展望台內,立即感受到玉樹臨風的氣勢,外面風兒輕輕吹,塔內也跟著輕輕搖,要是閒來無事躺在地上,想必也十分舒適.其實在場沒有人注意搖晃,倒是個個興緻昂揚地在各個窗口展望,我亦被那一大片的視野所振憾,看著那黑暗中的點點光亮,像極了一顆顆閃著光芒的寶石,來東京好些時日了,第一次感覺這裡真的是東京!  

在每個玻璃帷幕上都有著前方眺望的目標說明,可以清楚地讓人知道各地標之間的相對位置.在展望台上看東京,實在太美了!整個東京似乎都盡收眼底,不論是東京灣上的漁火點點,還是隅田川上的霓燈橋影,抑或各高架道路上的川流車跡,都美得讓人分不清今夕是何夕.  

我在那裡轉上好幾圈,每一個角度都認真張大了眼看了又看,後來看到大家都往超級展望台排隊,我也不落人後,繼續登高望遠.超級展望台,離地面已達250公尺,由於高,視野也就更遠,所有的景色都變得渺小,當然搖得更為厲害了,這超級展望台的容積要比之前的一主展望台要小得多,它已經十分接近塔頂了,所以從上面望下來,如同懸吊在空中,搖搖欲墜,我由窗口向下望,即感到一陣心悸頭暈,所以那裡也不敢久待,隨便看個二眼便草草離開.  

其實鐵塔內除了展望台外,也有其它好玩的地方,好比三樓有著蠟像館,四樓有美術畫廊等.順著逐層往下走,看看沿層景色,這才滿足地步出東京鐵塔,臨行前,還不時回頭對它多望幾眼.此時路邊傳來陣陣香味,又是麵包又是拉麵的,實在讓人垂涎不已,本來就餓著肚子逛鐵塔,而那些店門口擺著的蠟像食物,更是無情地在我眼前招搖,我是愈看愈餓,愈看愈花,東京的伙食實在太貴,為了日後能繼續走更遠更長的路,餓了,還是忍著吧. 

   

-稀客. 

 註:由於新書猜名活動的關係,文章上傳遲延多日,深感抱歉.但仍不忘提  醒,尚未登記姓名與地址的大大們別客氣,儘管來登記.以及要感謝雨僧姐,STONEY,桂花兒,沙漠之花,漁樵子的撰文支持,三白已把相關連結放在前篇,感銘五內.

新書公告之暖身活動:稀客新書猜猜樂,揭曉及頒獎嘍! (2008.9.29)

新書公告之暖身活動:稀客請您來玩猜猜樂,9/28最後期限 (2008.9.23)



customizable counter

Clicky Web Analytics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2266987

 回應文章

台客宅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去過東京鐵塔!
2008/10/15 00:57
東京的物價,真的就是一個貴字~

不過幸好他們便利超商的便當很好吃。去東京鐵塔參觀的時候就是靠著那個便當填飽肚子的。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當初~
2008/10/06 22:30

想當初我是標準的仇日份子(老爸是黃埔子弟的關係)

所以在我還算自由的時候

去了很多國家~~就是沒想過去日本

沒想到我居然會開始迷上日劇(老爸會說「老子在前方打鬼子,你這混丈在後頭扯後腿~~」

現在有機會的話

我也會考慮去日本啦~~但絕對不會找老爸去~~除非不想活了~~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曾去過
2008/10/06 09:05

時間關係有沒上塔

從JR赤羽橋走過去

目標方向還算清楚

至今仍懷念近身欣賞的悸動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0-06 09:42 回覆:

您很有方向感,很不錯.^^.我不是從正門方向,而是側面,而且對路不熟,亂走一通,走到芝公園..眼看就在前面了,可是就是過不去.哎!路癡,不得不承認.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想高攀
2008/10/05 09:55

住紐約這麼久,紐約世貿大樓未倒塌之前,我當然上去過幾次。好笑的是光坐那個超快速電梯的心態就跟稀客一樣,要擠在人群當中覺得比較安全,好像這樣比較沒有閃失之虞。

登高遠望其實一點也沒有輕鬆之情,在餐廳裡吃飯也覺得食不知味,世貿的地基我不會解釋,但是聽說是球狀的,因此樓高風吹的時候,會輕輕晃動,絕對不是疑心生暗鬼。

對登這麼高實在是不想高攀,我剛來紐約時住在曼哈頓城裡,和帝國大廈隔一條街比鄰而居,每天帝國大廈都在我窗前,走過去不用10分鐘,但,我從來沒上去過。過去,現在,未來,都不想。

去了巴黎,對那座鐵塔,我也是在外面看看就好。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0-05 23:33 回覆:

真的桂花兒去過雙子星大樓,真是很難得.我都還沒去過,此生沒望了!嗯,我和桂花兒一樣,對於高沒有什麼安全感.沒想到桂花兒原來就住在曼哈頓,居然是那個經常在電影裡看到的場景,妳好像是從電影裡走出來的桂花兒...我開始想到了”金剛”那部電影.

不過不太明白的是,桂花兒在台灣的家還是很高啊? .我已經在想像那電梯往上...往上....再往上....哈哈,等著看,我會不會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東京鐵塔」看小説比較感動
2008/10/05 09:52

哇!去過幾次東京居然都沒有到東京鐵塔,最近剛看完小説「東京鐵塔」,感動猶存,又看見你把東京鐵塔介紹得這麽有趣,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囉!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0-05 23:38 回覆:

那部”東京鐵塔”似乎很有名,許多人都在討論它呢.我的東京鐵塔純粹是小姥姥進大觀園的大驚小怪之作,見笑了.不過夜晚的東京鐵塔真是很美!還是不錯看的.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東京鐵塔的印象。
2008/10/03 23:48
看到這篇文章,腦中第一個念頭是想到電影「東京鐵塔」。黑木曈年過四十,有婦之夫,但風韻猶存與少男常約在東京鐵塔附近幽會,這是我對東京鐵塔的印象。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0-04 00:37 回覆:

段譽好:

您的東京鐵塔頗浪漫的啊,那鐵塔在您的印象裡居然是”背景”.哈哈!我第一次出國就是去日本,真是凡事大驚小怪,又凡事感動連連.看到東京鐵塔幾乎都要哭了出來,心裡一陣狂喜吶喊.而我的腦袋裡也有電影畫面哦.我的是”櫻花戀”和鐵塔沒任何關係.我挺懷念在塔上當時的感覺...


mumu小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啊..
2008/10/03 15:37
好想去日本唷...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0-04 00:43 回覆:
您沒去過日本嗎? 它好方便的,又不用簽證.不像美簽那麼麻煩.>_<.會特別提美簽就是因為沒過.日本挺不錯的.尤其是吃東西很放心,因官員比百姓還怕出問題咧.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刷新記憶?
2008/10/03 03:35
應該說﹐以前上東京塔竟然白白走了一遭! 謝謝妳。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0-03 08:39 回覆:
雨僧姐,原來您也上去過東京鐵塔 我是劉姥姥進大觀園,才會大驚小怪,見笑了.您沒白走的,上鐵塔就是要遠眺,有遠眺就沒白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