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卡拉真OK (日本初行記)
2009/02/27 19:37:04瀏覽2466|回應10|推薦188

17.那一夜,卡拉真OK

日本公司裡的那些日本人,給人的感覺總是笑口常開,無憂無慮,然而行事公私分明,工作的時候,十分認真,休息的時候,也是很盡興的. 

這是一星期工作的最後一天,大家早商量好,下班後要去熱鬧一下,日本同事們熱情地邀我們一道參加,有人建議打保齡球,有人想唱歌,一陣討論後,最後還是唱歌獲得大多數的認同,於是決定當晚好好地卡拉OK一下.同事小松自忖鴨聲破嗓,不敢獻醜,乃瞎編個理由,說自己身體微恙,要早點回去休息.雖然他頻頻婉拒,卻不忘大力推薦我和許小姐,硬把我們推為台灣區代表,寄望我們在卡拉OK裡和日本人一較歌藝.

本來我還有點顧慮,我問小姐,在日本唱卡拉OK,是否都是日本歌?那許小姐,眼睛笑成了一直線,她說“妳放心,這裡的卡拉OK除了日本歌外其它也如國語、台語、粵語也有呢.”我有點忐忑不安,但小姐非邀我作伴不可,因為她來日本多年了,從來沒有一次歌唱威震東瀛,這次趁同鄉之緣,怎麼說也要把我加入陣容,以壯聲勢,爭個民族之光. 

下班,我們一行便來到位於目黑市區的一間卡拉OK店,外型看起來和台灣的差不多,也是包廂式.不過規模較小,沒有偌大的中庭,也沒有成排的服務生.日本同事們,一進門,不會搶歌本,也不懂得搶麥克風,他們衹顧說笑聊天,似乎忘了來此的主要目的.要不是服務生進來提醒,恐怕卡拉也無法OK. 

大家才回神,又是一陣禮讓,看那麥克風送來送去,景像真是趣,和我們這裡死搶著麥克風不放的情景,真是大相逕庭.大先生德高望重,首先被推舉出來獻唱,大先生一陣臉紅,拗不過年輕人們的簇擁,他點了一首頗具年代的演歌,這首歌還算有名,也被翻唱成台語歌,衹是歌名,我記不起來.大先生起初有點生怯,但愈唱愈帶勁,唱演歌,就是得全神投入,才有味道,大先生唱得臉紅脖子粗,眾人聽得如癡如醉,唱畢,全體給予熱烈的掌聲. 

原本大家對於麥克風像燙手山芋般,推來推去,直到大柴的演唱激起了眾人的興緻,也都急著想高歌一曲.我和許小姐是裡面少數的女性同胞,十分受到尊重,他們從來不和女性爭先後,所以我們不用搶,麥克風都會主動送到面前.翻著歌本,果然有不少熟悉的歌曲,我點了一首懷念老歌,同樣也是日本歌翻唱而來,所以除了歌詞他們聽不懂以外,這曲調可是耳熟能詳. 

我的台語不太好,但在日本人面前,不用耽心漏氣,衹要曲調對,沒人會發現唱錯了與否,所以心理的壓力自然減輕許多,我的高歌,引起了小姐的鄉鳴,大概許久沒聽到來自家鄉的聲音,她感動得無以名狀,乃順勢奪取別人手中的麥克風,情不自禁地加入了合唱.原來小姐生得一副好歌喉,唱起江蕙的歌,有板有樣,肢體及表情一點都不含糊.我在她的幫腔之下,膽子也壯大不少,所以我們二個的混聲大合唱最後是獲得滿堂彩. 

接下來,由小姐獨唱,她說她在日本從來不唱日本歌,為的就是想讓那些日本人見識見識台灣歌的美妙,我想愈是在國外的人,愈是珍惜家鄉的原有.在來日之前,我們的日語老師,三不五時,讓我們學唱日本歌,希望我們也能從歌曲中學一些日文,然而到了日本,有機會拿起麥克風,心裡卻衹想著故鄉的歌. 

這一夜,大家唱得開心極了,大先生,帶著一張紅咚咚的臉,唱著一曲曲他那年代的日本歌,而其它的年輕人,則忘情於新式流行曲,我和許小姐,自始自終國台語雙軌並行. 

夜涼星稀,街燈漸熄,許多的聲音正在消匿,而目黑小店裡卻仍然充滿著活力與生息,歌聲從小窗飄出,傳盪於晶瑩的星空,好一個秋涼的夜,好一個卡拉OK

-稀客.

 註:時間過得真快,稀客上回那突然休克的老電腦,經過診斷後,真的宣告昇天了,目前還沒找到可用於作畫的家中其它電腦.還在為此傷腦筋啊.   >_<



此篇文章屬日本笑記分類項,若您有興趣,歡迎繼續延伸閱讀.

稀客文章尚有以下各分類

新書公告

有關新書的相關文章及公告

嘻笑人間

稀客看世界,有瘋有癲,笑笑無妨.

時光記趣

別人糗事,自己糗事,糗人糗己.

經典散文

假正經時寫的散文.

吃香喝辣

稀客吃得少,卻愛寫吃,笑談吃喝篇.

疑神疑鬼

稀客膽小,卻愛談鬼,目前主題空屋怕怕

日本笑記

稀客多次前往日本,次次皆新奇趣,目前進度日本初行記

心情隨筆

心情抒發,像日記又像雜記。

光陰故事

短篇散文串成,為稀客的光陰故事。

狗狗與我

我和狗兒們之間的故事,當然以狗為主.

憶趣

愛冒險旅遊的稀客,不忘記遊記趣.

自畫自唱

稀客傳統繪畫,插畫及啍哼唱唱

童話散文

作白日夢時寫的.

熱門文章 (部份)

稀客自薦 (部份)

日不落北京城

丁香花園

不到長城非好漢

茅坑

稻浪堆裡的城堡

遇見資優生

又見梧桐

埃蒙斯的最後一槍

都是長髮惹的禍

非小說六百字講稿

尋找徐志摩

土包子

八十隻跳蚤

哎呀,的媽

到北京吃烤鴨

看焰火小記

從飛魚到鰻魚

從無敵鐵金鋼想起

杭州之西湖

雞屎神湯

飛車記

梁山伯與祝英台

杭州清河坊啖蝦

怪怪醫院

灑落一片金黃

桂花飄香

吃香喝辣

螞蟻湯

西瓜恩仇記

蒼白的天使

水煮牛肉

小強不辣,辣椒很強

千呼萬出來

天堂的孩子

古董飯店

三郎司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2692655

 回應文章

阿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卡拉很OK吧
2009/05/19 22:40
我想唱歌對稀客來說應該是家常便飯, 只是不知道稀客還到日本出差, 想必稀客的日文應該也是極好.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5-20 08:38 回覆:

阿who,好

沒有啦.因為我們公司是和日本公司有著設計交流,所以日文在本公司是必備的語言要件.工程師們常要到日本研習.

我也是進了公司後才開始學日文的.學得很勤!赴日前還得通過公司的日文檢定考,才能有資格.

當時日文學得還可以,...但離開那公司後,就把它丟一邊,哈哈.現在的程度,我不知道,沒試過.反正後來再去日本,我都用英文了,因為我發覺用英文比較好用,主要是日本人英文普遍不太好,所以我用英文,他們就得配合我想辦法讓我懂他們的意思.相反的,若用日文,..那我就配合他們,想辦法讓他們懂我在說什麼.

哈,感覺差很多耶.^^


★ 红 歌 星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更清楚
2009/03/03 12:33

★ 红 歌 星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相機拍的,很清析吧
2009/03/03 12:28

祂 讓神的兒女大有盼望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很樂觀耶
2009/03/03 06:12
為電腦煩惱 還可以寫出趣味橫生的卡拉真ok 加油 電腦也OK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3-04 11:02 回覆:

孟寶寶,好

的確,我這回是損兵折將不少,惱歸惱,還不是什麼大事.^_^

很高興看到妳,妳的名字總讓我想起”馮寶寶”,很有親切感.

謝謝妳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也沒去唱了呢
2009/03/01 21:20

看完稀客姊這篇

也讓我想以跟我那群朋友去唱呢

我對唱歌還小有點信心.....呵呵

只是每當時間快到我們總是老點一些

自己唱不上去的歌.....這是只有一句話形容包廂

鬼哭狼嗥......〈笑〉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3-02 21:26 回覆:

淡水蝦,好

我記得你說過想試”重金屬”,那種是不是要吶喊?一定很過癮吧.我唱歌從來沒有吶喊過耶,難怪沒有通體舒暢的感覺.

你好有活力哦,這哪是淡水蝦?要叫螯蝦吧.^^

看到淡水蝦,我就突然間回到學生時期,不知不覺青春了起來,真是託你的褔啊,所以你要常來哦,這樣我才得以駐顏.^^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板很熟嗎?
2009/02/28 22:52

通常要淘汰的電腦裡還有一些不錯的寶貝

諸如記憶體RAM或CPU都還可以去別台電腦組配

要買舊的零件在台北光華商場綠世界比新的還要貴

因為市面上不容易找 工廠也不生產了

妳說的要繪圖那需要非常好的運算能力

所以幾乎都要有特別的獨立顯示卡和最少的2G以上的記憶體

運做起來就快多了…不然會跑不動妳的繪圖程式

可以對著電腦按右鍵了解一下CPU和RAM有多少

下圖就是按右鍵點內容出來的圖 那是我筆電的硬體

我現在又加了一條2G的RAM可以同時開好多網頁都不當機

跑PHOTOSHOP都開的好快好快


沄玥★方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28 19:56
如果讓我選,我會選打保齡球,不過真的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稀客這篇文,讓我想起好多年沒去打保齡球了@@
持續挖坑中,也持續補坑中^.^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2-28 22:06 回覆:

湛澐,好

哎,今天一整天少有機會上來.怠慢了.>_<

妳喜歡打保齡球?我以前也挺喜歡的.但那回在日本,我們那顧問是老人家啊,不好意思讓他做這運動,怕他骨頭受不了.前二年我還有去打保齡球哦,一開始挺順利,但一輪後就顯出疲態,因為連球都拿不動,差點砸到腳咧.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妳手上
2009/02/28 17:32

偶素非常相信那鍋卡拉真的是非常OK滴啦

不知道妳說滴那台電腦型號是什麼的?

要不要死馬當活馬來醫看看

硬碟裡的東西要拿出來是非常容易的

要是主機板出了問題就較麻煩

原廠的沒有存貨要修理起來那就更化不來了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2-28 22:14 回覆:

小帥哥,好

我那台是宏基,什麼型忘了.反正有八九年之久,太老了.隔天我就送去檢修,老闆一看就說,硬碟壞軌,沒救了.整個主機板也壞.當然我的資料也沒了.資料是沒差多少,因為它前一次中風時,就把我的所有資料給毁了,後來也沒敢存檔案在裡面.

那台老電腦當場就讓老闆以一千元收走了.現在可能已經解體了吧.>_<

我還有別台電腦,衹是無法運作繪圖軟體,系統顯示記憶體不夠,可是我加裝了2GB上去,還是無法開啟.我還在試別台看看,怪事,能畫圖的不能打字,能打字的又不能畫圖,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卡拉
2009/02/28 08:52
唱歌,很爽!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2-28 22:16 回覆:

徐俠客,好

您的名字真好,不知和徐霞客有沒有關係?

很少有機會唱卡拉OK,沒想到日本人也愛唱,真是意外.更意外的是在日本還可以點台灣歌咧.哈哈.真妙!


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好
2009/02/28 01:46

說到唱KTV啊,我好久沒去了,也不知道歌喉有沒有退步!?我特愛林憶蓮跟黃乙玲的呢!^__^!因為林憶蓮跟我的真名只差一個字,所以我特別喜歡她,她的歌也真的都蠻好聽的呢!溫柔婉約的歌聲,聽起來就舒服..呵呵...黃乙玲的歌聲是比較滄桑,寫實人生又刻劃愛情,每次都唱得快哭出來了...嗚..

剛剛看了稀客的照片,發現妳人的外表讓人覺得妳很溫柔呢!我沒剪短頭髮前,大概比妳長了,我沒剪時已經長過腰了...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闌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2-28 22:22 回覆:

冰點,好

林憶蓮好久沒出來了.挺懷念的.黃乙玲唱得真好,我也很喜歡她的歌.頗有滄桑的味道.妳的名字和林憶蓮差一個字....是哪一個?我猜是中間那個.^^對嗎?

我的頭髮不過腰是有原因的哦(偷笑),在某篇文章有提到,還沒貼出來.^^.我沒什麼脾氣是真的,學生時代的笑點最低,害我都不敢坐公車,因為一上公車,我就一直笑個不停,好怕別人以為我是瘋子.

註:之所以一上公車就笑,乃因近看到陌生人,就忍不住覺得好笑,要是陌生人又很多且一直在旁邊的話,我真會笑死....>_<,(真的很像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