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曬書節記
2009/09/02 20:01:32瀏覽260|回應0|推薦0

聽聞了誠品曬書節在 SOGO 忠孝館舉辦的消息後,我抱著想以便宜價格入手的信念,前往找尋書單上的目標。

經過 SOGO 對面的小林煎餅,這人龍令我想起公館的車輪餅:「人都迷信排隊嗎?」

上樓電梯的空檔,看著電梯小姐們的聲調、用語、動作時,我真產生出一種想看看她們私下的真面目,或是她們在說這些話與進行這一套動作的同時,內心裡是怎麼想的感覺。

「電梯上樓!」甜膩的語音一落,瞬時,電梯小姐做出了安全上壘外加鞠躬的動作,倒令同行的友人印象深刻。電梯上升中,這一處封閉的小空間裡,電梯小姐直盯著面板,與顧客只是「相背」無言。

「超乎人情的事做久了,是否就會失去人情呢?」

來到活動會場,首先看到的是拎著菜籃或推著小車買書的人;籃中不乏十幾本的數量。天哪,真有這麼多書可以買嗎?

展場漫著空調、香水、倉儲的陳舊紙張味。我開始地毯式地掃瞄每一區的書籍,發現都是些不太吸引自己的書。簡單地說,這裡不少書是以價格引人,而不是價值。

一本書──不管製作過程辛苦與否──被冷落到不得不這樣賤賣的地步,作者會怎麼想?若往好處想,這至少讓即將被遺忘的書,再次有了露臉的機會,也是一種結緣。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本令我感興趣的書;雖然書單上的,一本也沒找著!卻發現展場所定的折扣方式,是分成黑、綠、紅的價位,並限定要買幾本纔能符合這優惠。若是單買就得依標籤的標示,或是以另外的折扣去算。

「難怪大家會買這麼多!」

於是自己又在書堆裡挖了好一陣,纔又湊到另外二本感興趣的書。順便買了一本精裝且厚達數百頁的日誌,因為它只要三十九元。

這次沒有找著書單中的任何一本書。但若是抱著逛逛的心態,找到預期外的書,差可算作一種收穫;另外,東區的美女,還真是名不虛傳地多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328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