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家之言
2009/08/26 12:26:10瀏覽236|回應0|推薦0

「眼不見為淨!」對於「書」家來說,這真是含有至理的金玉良言。

擬著書單,雖然能過過乾癮稍稍止渴,卻也種下按單索驥的開端。對於「書」家來說,按單索驥,不表示缺乏彈性不知變通。因為,單子上擬定的書目,總是比不上三不五時地意外邂逅。

書店,不逛則已,一逛總是令人荷包消瘦──舊愛還沒劃去幾筆,就莫名地新歡再添。

揣著荷包,天人交戰?縱使眼前鍾意的書是如埃弗勒斯峰般地堆疊抵天,也難保數日後不會有滄海桑田、須彌化為芥子的唏噓不勝。

遍尋不得千百回的簡體書?只要下了訂單,再去逛逛其他的書店,往往會發現先前的屢訪不得,正以雨後春筍般地速度泉湧而出。望著真實不虛的現書,卻還得枯等訂單的消息,加上未必能訂到的風險,以及比現書來得高的價格,這真是人何以堪、錢何以堪!

這樣的情況幾乎屢試不爽,也令人不爽。

「書」家是一種敗家。另外,「書」家最怕遇到的是搬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3258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