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連假怕塞車一路向北-台北基隆北海岸三日遊(上)-兒童新樂園、海神熱炒、入住台北福華大飯店-公設、房間介紹
2021/04/28 09:49:48瀏覽1744|回應1|推薦19

今年清明連假有四天,我們一直在等能出國的日子。
去年就在想,如果今年還是未解禁,就去個澎湖。
3月才計劃的結果,就是機票買不到,想住的飯店也滿房。
之所以想用清明連假去,是因為本來還在期望暑假能否解禁出國,
但照目前情勢看來,遙、遙、無、期、啊!!
既然確定無緣出國,就還是照預期,暑假8月再去澎湖吧!
連假不去離島,也絕對不能南下。
之前有人看文章問我,為何連假不能南下?
其實不是不行,應該這麼說,連假開車要往南走,或是往東,一定都要有會塞車的心理準備。
除非,就是一大早出門,所謂一大早,
假如台中到墾丁好了,6點準時從台中出發,這樣就應該能夠避開車潮。
重點!我們不會想這麼早起出門啊!!!!!
若是坐車也就算了,要自己開車,司機多辛苦啊,開到那還沒玩就先累了。
我們旅行是喜歡去放鬆享受,而不是去塞車痛苦的。
當然每個人選擇的、適合的旅行方式都不同,
有的人可能覺得塞車也是旅行的一部份。
但就我們家而言,是非常不喜歡浪費時間在塞車上,
可能林恰恰本身職業是快遞的關係?
對於塞車這件事,容忍度幾乎是零,
他最喜歡研究不塞車的路段,選擇聰明的避開。
總之,連假的這趟旅程,我們就又往北走了。


這次去台北玩,算是沒有排什麼行程。
第一天入住台北市,第二天住北海岸。
突然發現跟去年台北三日遊的行程很像,只是顛倒過來,
當時我們是第一天先去福隆,第二天再回台北市。
近期北上太多次有點懷念南台灣之台北福隆三天兩夜遊(上)-十分老街、十分瀑布、2020福隆沙雕季、入住福隆福容大飯店
http://blog.udn.com/cetustar/141713829
近期北上太多次有點懷念南台灣之台北福隆三天兩夜遊(下)-陰陽海、濂洞國小、十三層遺址、木柵動物園、入住台北和逸
http://blog.udn.com/cetustar/143142968
這次第一天,我們就只排要去台北市兒童新樂園。
9點出門,其實11點多就到了。
當時就一直在考慮,要先去飯店停車,再去新樂園,
還是直接開過去新樂園碰運氣找停車位。
後來我們決定選擇後者,想試試看自己運氣好不好。
結論就是,嗯!可能最近善事做比較少,
繞了一圈又一圈,都沒車位。
遊樂園本身當然是有停車場,不過連假,大概開園半小時,車位就全滿了。
與其花時間等,不如先去飯店吧!
在此得到一個結論,台北假日停車位真的一位難求,
還是不要鐵齒,坐大眾運輸工具就對了。


因為行程關係,我這次的遊記會比較跳來跳去。
既然車子沒地方停,只好先去check in,
先來大概介紹一下飯店的大廳與服務,房間及公設部份後面一點再來補述。
這次入住的是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台北福華,
1984年福華飯店集團斥資,第一家飯店就是台北,
歷史悠久,在台北飯店還沒有這麼多間的時候,它可說是首屈一指。
經過多年的經營,現在福華體系擁有台北、新竹、台中、高雄四間商務飯店,
新光天母傑仕堡酒店式公寓,以及石門水庫、溪頭與墾丁三間休閒渡假飯店,
是很大的五星級連鎖飯店品牌。
自從有了上次入住台北和逸的經驗,讓我知道台北飯店的停車位非常少,
這次在選擇飯店時,第一個重點就是一定要有滿滿的停車位XDDD
好停車、四星級以上、連假價格卻要親民,
老實說這三個條件蠻難的,結果我還是找到了。
當天我們入住到的價格是2099元,不含早餐,真心覺得很值得。


台北福華是很大型的飯店,雖說有年紀,
但它保養的很好,完全沒有舊飯店的感覺。
擁有606間客房,電梯至少有四部,讓客人不用等很久。
一樓大廳還特地把以前的舊式公用電話亭保留起來,
是說現在應該沒有人拿得出電話卡這種東西了吧?
我很喜歡這類的古董,是時代的眼淚。


在前面的照片可看見,check in的櫃台很大一片,
這一櫃是專門兌換台弊的專櫃。
我們本來只是打算先把車子停在飯店,先辦理check in手續,
不然下午玩回來,還要排隊辦理很麻煩。
沒想到,check in的當下,
服務人員居然跟我說,我們房間準備好了,可以先讓我們進房入住!!!!!!!!
我簡直不敢相信,當時才中午12點而已耶!
我還跟他確認,真的嗎?
他還小聲的說,剛好有房間,沒關係。
只能說福華被我加分加很多,哈哈,
因為可以提前進房心情就好,我也算是蠻好收買的。


我們進房休息一下,就坐uber去兒童新樂園了。
兒童新樂園沒有捷運可以直達,等於我們要先坐捷運,
再轉乘公車才會到。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可以先下載兒童新樂園的APP。
裡面的資訊很多,像是「遊樂設施等候時間」、「熱門遊樂設施及球池遊戲場預約」、「園區導覽」等等,
還有公車多久後會抵達,也都在裡面看得到,蠻方便的。
「熱門遊樂設施及球池遊戲場預約」我覺得最好用,
可以預約的是銀河號及碰碰車,還有球池遊戲場這三項設施。
尤其碰碰車很熱門,現場排要排到地老天荒,
我們用預約的,可以穿過排隊人潮直接乘坐,節省了很多時間。


兒童新樂園有一票玩到底跟單項設施付款的兩種遊玩方式。
若是平日去,個人推薦當然就買一日券一票玩到底最划算。
但因為我們是連假,加上苳很多設施都不太敢玩,
所以我們是用單項扣款比較適合。
大家可以評估一下自己哪種方式最OK,畢竟每個小孩不一樣,
並不是看到一票玩到底就覺得一定值得,如果碰到比較膽小的孩子,也是浪費啊!
球池遊戲區一個時段是一個小時,看到照片可能會想,球池在哪?
我當下也有這個疑問,原來好像是因為疫情把球池封起來了,就剩下溜滑梯。
本來想說苳自己一個人,這溜滑梯頂多玩個半小時就喊無聊,
沒想到她就足足是玩滿一小時,玩到時段結束。
很能自得其樂的小孩,不錯不錯!
其實我蠻喜歡訓練小孩,學會享受自己一人的相處。
因為我小時候就很能跟自己相處啊!


下午1點半入園,我們在新樂園待到了5點多,
離開前晚餐也順便在裡面吃了。
雖是連假第一天,加上兒童節,
但園區的人潮並沒有如想像中擁擠,算是玩的還可以。


這就是園區吃的晚餐,我知道看起來不怎麼樣。
出門在外,又是遊樂園嘛!總是圖個吃飽就好。
吃完晚餐,我們準備回飯店休息了。
回程是坐公車,再轉搭捷運回飯店。
新樂園的APP好用就在此時展現,
恰恰說APP顯示車快到了,一出園區,
剛好一台公車就進站,我們跳上車,順利到達飯店。


現在來介紹台北福華的房間。
入住的是雙床房,福華飯店仍保有古色古香的氣息。
高貴雅致的花梨木床頭櫃,歐式風格的家具以及房間擺設,
突顯出特殊品味,享受美好的悠閒時刻。


液晶電視、電子保險箱等基本配備都有,
冰箱附兩罐小飲料,確定是可以免費飲用的。


福華飯店的衛浴有讓我驚豔到,明顯重新整理過。
免治馬桶、寬敞浴缸,
如果說房間的一些傢俱會透露出年紀,
在浴室是完全看不出來的。
窗外看下去,捷運就在旁邊,隨時呼嘯而過。
只能說在連假花2000元能享有這種房間,很值得。


看完房間,來介紹公設。
台北福華有12間會議室、包廂,配備先進的投影、音響設備,提供優質的會議服務。
擁有可容納700位賓客的宴會廳,可供舉辦跨國會議或各式宴會。
更厲害的是,它有自己的名品商店街,4樓以下有很多東西可逛。
健身中心、三溫暖都在4樓,同樓層還有一個小小的電子遊戲室,
內有VR、Switch等電子遊樂設施,
不過我們當天沒登記到,已客滿,忘記12點CHENK IN時就先去登記,
提醒大家若有興趣,盡快登記,以免向隅。
我覺得台北福華給我的感覺跟前陣子去住的劍湖山渡假大飯店有點像,
同樣是在一樓中間有舒適的用餐空間,同樣有透明電梯。


一樓有一個七賢吧,是一個英式典雅的酒吧。
許多網美會特地來這喝一杯,即使沒住宿也有對外營運喔!


雖不是親子飯店,但它有一個小朋友可以放電的重要設施,
就是一樓的戶外遊泳池,這應該是台北地價很貴的游泳池吧XDD
而且它藏身在蠻隱密的地方,並不是一眼就看得見,
可能因為商務飯店的關係,當天使用的人並不多,反而都是爸媽帶小朋友去玩水。
開放時間是4/1-11/30,每天的07:00-18:00。
隔天一早我們泡在泳池裡,玩好玩滿11點準時退房離開。
整體來說,我給台北福華不錯的評價,
而且他們的員工都是有年紀,算是蠻特別的。
應該都是從年輕做到老的老員工,應該也表示老闆是很惜才的?
如果大家有去台北,不彷給老飯店一個服務的機會,
能在大台北立足近40年的飯店,想必還是有它一定的水準。


從福華退房,我們就開始往北海岸出發。
邊走邊玩,有刻意放慢速度,
因為連假第二天的北海岸延線,從GOOGLE地圖上,
都是呈現很可怕的紅色車潮。
所以我們從基隆過去,途中經過一間海神熱炒,
停下來解決第二天的午餐。
海神熱炒蠻平價的,又臨海,半戶外的空間,
當天不熱的天氣,吃起來很舒服。
不過如果是夏天或冬天,個人認為就浪漫不起來了吧!


我們清明連假的北海岸之旅,
就從吃完海神熱炒後開始展開。
下篇再來好好介紹北海岸的美,以及我們第二間入住的飯店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62116788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9 13:02
妳們連假都會帶小孩出門玩
我們現在放連假,應該都不會出去玩
因為,疫情關係,大家不能出國
所以,台灣人瘋狂國內旅遊,塞車爆了!
我們學校放假,避開人潮,有機會再出門旅遊

記得,去年還是前年,去懇丁旅遊
住在懇丁福華,設備很好!
台南和高雄去旅遊時,住在民宿
重點民宿比較安靜,但是價格不便宜!

四月底,可以去賞油桐花喔!
您可以帶小孩去苗栗賞花
感謝主,台中今天下大雨!
久旱逢甘霖,真好!

我寫了一篇新文章,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出入一切平安!身體健康!♥️
微笑天使,先祝福您母親節快樂!
我希望,能夠找到白馬王子!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1-05-01 21:22 回覆:
記得墾丁福華有一個水上樂園,超適合遛小孩的。
不過我還沒去過,墾丁飯店太多了,口袋名單很多呢!

最近終於下了一些雨,雖然不夠,但有總是好的。
又到了油桐花的季節,一年一年這樣過,
真的是很快。

我有去看妳新寫的文章囉!
感謝妳一直無私為大家祈福,相信妳的願望也會很快實現的。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