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為棒球迷ㄧ定要來朝聖的飯店-名人堂花園大飯店,順遊石門水庫、玉蘭活魚餐廳、2021六福村墓碑鎮
2021/11/12 16:32:38瀏覽1418|回應0|推薦12


今年中秋連假,其中兩天我們去位於桃園龍潭的名人堂花園大飯店住一晚。
我是購買一泊二食的住宿券,
本來是今年端午節,剛好林恰恰生日,要去那裡過生日的。
但5月中開始,國內疫情爆發,全國升三級警戒,
就這麼一延,延到了中秋。
後來發現這樣也不錯,因為礙於疫情,北部人潮沒有很多,
加上當時飯店的游泳池還有實施分流管制,每個時段都有限制人數。
因此雖然是連假,玩起來卻還算有品質,
果然所有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吧!


由於名人堂花園大飯店,本身有很多公設,在飯店就可以玩一整天。
實際去過後,發現真的會很忙很充實。
所以我就簡單排一個石門水庫,中午在附近用餐,之後就去飯店,
隔天退房去六福村玩一天。


石門水庫比我想像中還沒落,不知是不是疫情關係,
大家對北部多少仍有顧慮,我們當時去石門水庫,遊客大概只有3成吧!
第一次去到石門水庫,比我預期的還要小,
可能不小心把它拿來跟日月潭比了。
但畢竟是個國家風景區,
若去到附近,還是建議可以走走,享受一下大自然的純靜。
雖然不大,但看到滿滿水位就是感動,
想到5、6月時,全台缺水,那時石門水庫乾涸到連船都不能開。
一個三級警戒,讓我們原訂6月的行程,挪到了9月,
也就這樣看到滿水的石門水庫。
再說一次:果然要相信,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離開石門水庫,我們去玉蘭活魚餐廳吃午餐,
其實當初我只是為了要吃活魚,才說要去石門。
這裡的活魚餐廳很多間,大家可以自己去搜尋投緣的,
而我們選擇玉蘭,是因為它有出雙人套餐,太貼心了!
總共四菜一湯,只要780元,
份量對兩個大人來說,應該算剛剛好。
不過以我們一家三口小鳥胃,還吃不完。
780元就可以吃到有名的一魚三吃,而且是好吃的,真心覺得太值得了。


吃飽了,直奔飯店吧!
一到名人堂花園大飯店,最先入眼就是獨特的棒球球體造型,
直徑32公尺,為亞洲最大建築之一。
我們都是棒球迷,而且是兄弟的,
林恰恰看球的球齡蠻久,應該有個20幾年,
我本身是比較後期一點,但也有個10幾年了。
桃園的龍潭棒球場就是兄弟象隊以前練球的地方,
這間飯店圍繞於桃園龍潭棒球場興建,此球場被稱作「台灣職棒發源地」,
充滿一代兄弟象的懷舊氛圍,而身為象迷,當然不能錯過。
所以這間飯店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也才會規劃林恰恰生日要來這過。


飯店可以玩的東西不少,加上都先預約好了,
所以我們check in後,就開始跑飯店行程。
先來開箱房間吧!
入住的是豪華雙人房,兩小床房型。
房間大小約11坪,腳下踩的是我最愛的地毯。
我知道很多人不愛飯店鋪地毯,像林恰恰就是,他覺得地毯很髒,
但我個人很愛地毯啊,有地毯就加分。
有一個能出去的景觀陽台,但我們看到是山跟田的景色,
真可惜,如果住另一邊就能看到球場了...
名人堂算新飯店,房間部份自然不會太差。
不過比起房間,我比較滿意的是它的浴室。


浴室算寬敞,除了乾濕分離的淋浴間,還有很大的浴缸。
而且把浴缸旁的拉廉打開,
就能看到房間的電視。
在浴室牆上有附一個音量轉鈕,我一開始想說這要做什麼?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電視的音量鈕,
等於說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


備品部份也都很完善,冰箱有附上3瓶免費的飲料。
前面說過飯店本身很多玩的,
我們當天2點提前進房,
4點游泳,5點去龍潭棒球場漫步,
6點半打室內親子棒球,7點吃晚餐,8點半又去兒童遊戲室。
完全不用排太多行程,就是一間讓人很忙的飯店。


游泳池是飯店的一大賣點,
它有戶外兒童戲水池、半室內的溫水游泳池,戶外景觀SPA池
飯店一樓還有萬坪花園,配上巨型棒球,
邊遊泳邊看風景的概念。
因為疫情有流量管制,除了限制人數,一場次也只能使用1小時。
我倒覺得這樣蠻好的,才不會像下水餃一樣,
整個游泳池都擠滿了人。


游完泳,我們緊接著去就在飯店隔壁的龍潭棒球場散步。
這球場在1986年啟用,舊稱「兄弟大飯店棒球場」,有30多年的歷史了。
身為資深象迷,一定要來這踩點。
它每天下午五點開放給飯店住客,其實早上也會有個開放時間,
但這麼早哪起得來呢?
我們當然是選下午的時間。
苳從小跟著我們看棒球,現在也變成了小小兄弟迷,
所以對於要住棒球飯店,她可是比我們還期待。


球場漫步完,我們順便在一樓的戶外區走走。
名人堂飯店的環境很用心,環繞飯店500m的步道,
伴隨著小溪流一路通往生態池水,
沿途可見大樹、水生植物以及各種景觀植物。 
還有個鯉魚池,池內飼養色彩斑斕的錦鯉,小孩可以在這盡情餵魚。
有依照日本職棒等級打造的室內棒球場,要另外收費。
我們預約6點半的親子棒球,則是在飯店裡面,是免費的,
軟式棒球讓小小孩也能體驗打棒球的樂趣。


終於到7點的晚餐時間,我們購買的是一泊二食的方案,
我覺得買名人堂花園大飯店一泊二食非常值得,
因為它本身有五間餐廳可以選。
很少有飯店餐廳可以多達五種,而且都是不同類型的吧!
名人堂有西式、台式、港式、日式,以及蔬食任君挑選,
因為隔天早餐我們選擇在安打西餐廳吃西式,
所以晚餐就決定吃日式的。


金桂日本料理,
運用高檔京都會席料理細膩手法,引進日本空運新鮮魚貨,結合在地特色食材。
餐廳內備有2間鐵板燒包廂,
是桃竹苗第一家提供「日式鐵板燒會席套餐」的日本料理餐廳。
名人堂飯店除了餐廳可以選,它是連菜單內容都清楚附上,
所以大家可以明確的知道菜色,好好決定想吃什麼樣的晚餐。
我們吃的是雙人套餐,份量對我們一家三口是剛好,
若是食量比較大的,應該就會吃不飽。
但它是走精緻路線,而且吃得出來食材很新鮮。
可惜當天上菜速度有點慢,算是我覺得唯一的缺點。


吃飽之後,繼續去享用飯店的設施,好好消化一翻。
飯店有一個兒童俱樂部,
裡面設有球池攀爬屋、幼兒遊戲室與親子打擊場,
親子打擊場就是前面我們6點半預約玩的那個室內軟式棒球。
以苳的年紀還會覺得好玩的就是球池攀爬屋,它蠻特別的,
下面是球池,上面是攀爬網,讓小孩就像穿梭在迷宮中的感覺,
也蠻好消耗孩子的電力。
另一個幼兒遊戲室,就比較適合小學以前的孩童,
有溜滑梯、伴家家酒、積木,全部是木製的,質感很好。
我覺得這遊戲室超美的,但苳居然連踏進去都不願意,
她只在外面看了看,就說這很無聊,然後就一直待在球池玩。
也許看到裡面都是更小的小孩,她也不好意思,
什麼年紀做什麼事情,所以真的要趁小孩小多帶出門,
小孩大了玩的東西不一樣,重點再來願意跟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了吧!


小孩大了沒關係,商務中心也成為苳現在會有興趣的地方。
提供多項書報、雜誌,還有電腦跟影印機供房客使用的商務中心,
讓你有需要時,渡假也是能即時辦公。
還有它的健身房也很棒,寬敞明亮的擺設,
大面落地窗,運動起來視野更舒服。


隔天早上用完早餐,我特地上到頂樓,有一個空中花園,
頂樓的空中花園擁有極佳觀景視野,可一覽園區及球場美景。
而且頂樓不定時會舉辦一些party,像中秋連假那幾天都有活動,
有點像pub的感覺。
很多非飯店的住客,也會去參加,享受小酌放鬆的片刻。


名人堂飯店本身就是這麼多設施,玩到時間不用夠,
所以我們是隔天早上退房前,才趕快再去棒球名人堂。
棒球名人堂就是那顆大棒球,館內陳列歷屆名人堂入堂選手,
以及台灣棒球發展史中重要的文物。
裡面很多棒球互動遊戲,
就算你不是棒球迷,也能玩得不亦樂乎,
因為就跟打電動玩具一樣。


棒球名人堂除了棒球迷要去朝聖,如果愛史努比的人也不可錯過。
這裡有世界唯一的木製Peanuts/花生漫畫公仔,
還建置了史努比漫畫裡的大型鮮黃色校車,顯眼的巴士造型餐車,
供應了pizza、手工餅乾及冰淇淋等餐點。
把各種史努比裡有的角色,從漫畫裡走了出來,可愛又好拍。


11點準時退房,依依不捨跟名人堂飯店告別,直奔六福村啦!
剛好遇到一年一度的墓碑鎮活動,
活生生的活屍會在園區走來走去。
我超愛活屍的,覺得好有趣,打算明年再來去玩,順便變裝。
苳上次去六福村才1歲多,她沒什麼印象,
這次再訪對她來講就像新的一樣,玩得很開心。


那天看到人家說,年輕時旅遊愛踩點,
把行程排很滿,深怕什麼景點沒走到。
老了以後旅遊只是想放鬆,換個地方睡覺也好。
我覺得我現在怎麼就老了XDDD
找一間舒服的飯店,好好放空。
名人堂花園大飯店,滿足了我這個簡單的心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70451840